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 无心 (4)


 四章《我的绵羊》


  天君大寿之日到来,孙红雷为了张艺兴也能去凑凑热闹,便特意为张艺兴遮上一块面纱,以侍童的身份让他紧随自己身后。


  张艺兴来到九重天这么久也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多的位高权重的神仙,第一次见这样盛大的场面,这宴会果真隆重,八方来客,美酒佳肴,天女献舞,天君的脸上也是春风满面。


  只可惜张艺兴是以侍童的身份出席的,不能入座,只能站在孙红雷的身后...看着他面前的桌子上一壶壶香飘四溢的美酒.....还有肥美的蟠桃,那葡萄看着也不错,张艺兴的口水啊....都快从嘴巴里流出来了。


  “上神啊,这天上的宴会当真是有趣极了~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那葡萄...看着也挺好吃的...”张艺兴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那串葡萄,还咽了咽口水....


  孙红雷会心一笑,连忙把面前的水果端起给这傻羊吃。


  “这九重天的葡萄居然比蓬莱的还要好吃哦!”


  孙红雷只管坐在宴客席位,以他的身份,自有不少仙官上神都会前来向他敬上一杯酒,于是张艺兴的馋虫又被勾了上来,一千年来,莫说是美酒,就连酒杯他都没有见过一次...


  “上神,我也敬你一杯吧…”说着张艺兴便把手伸向了酒杯。


  “不必,你不可饮酒。”孙红雷伸手按下张艺兴手里的酒杯,他自然是明白张艺兴心里那点盘算。


  “我这般年纪在凡间早都要成亲生子了!那成亲当日不是也要喝上一杯合卺酒嘛!”


  “可在我眼里,你还是个小小娃娃。若你实在眼馋,便去找酒神,一个胸前挎着酒葫芦的便是,同他说,他今日这琼浆玉露伏魔将军喝不惯,要一壶果酒来。酒神此刻应该就在殿门外,快去快回。”


  “好吧....果酒也行.....”


  张艺兴出门便寻到了酒神,可酒神却正同风神相谈甚欢,说让他自己去瑶池仙子处取一壶果酒给伏魔将军,他只得顺着酒仙指的路找寻过去,九重天这样大,以他的脑袋瓜,果然还是迷了路...


  不知绕到了哪处,张艺兴似是听到有谁在谈论什么将军...他悄悄走上前,发现是两名守卫,在谈论伏魔将军与伏妖将军,他们在讨论两位将军谁的法力更强。

  关于伏妖将军,张艺兴也是听说过一二,下界小妖虽比魔多,但他们大多不会做出伤天害理之事,有害人的小妖,人间道士都可出手降服。且,现在妖族同九重天算是十分交好了.....


  而魔则不同,魔的法力之强,强到要战神牺牲性命才得以镇压,所以伏妖将军听起来似是可以同孙红雷平起平坐,其实不然。

  论地位自然孙红雷更高一筹,那法力嘛自然也是孙红雷更强才是。


  “这还用讨论吗?伏妖将军是靠着自己的本事一路飞升才有了今日的地位,而那伏魔将军,不过是仗着命好被战神收养还收做了徒弟而已。”  

  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仙官,身穿一身艳绿色的长衫,手持一把绿色折扇,身姿扭捏妖娆,张艺兴觉得他像极了一条绿色的毛毛虫!


  “拜见佘竹仙官...”守卫见佘竹前来,立刻住了嘴...


  “你们居然在这里妄议伏妖将军,还把我们家将军同那小眼睛的伏魔将军做对比?莫说法力,首先在长相上,我们家将军就比那小眼睛将军强上千百倍,你们见过比伏魔将军眼睛更小的神仙吗?哈哈哈...呃!”佘竹仙官正说着话,就被突如其来的一击正中腹部,他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只见一满眼杀气的蒙面小侍童正向自己袭来!


  “哪里来的没规矩的东西!你活腻了是吧!”佘竹到底也是伏妖将军的副将,凭他的法力轻轻松松便制住了张艺兴!反手一击将张艺兴打的跪倒在地,面纱被击落时,两守卫一眼便认出那是伏魔将军宫里的绵羊小仙!看他那毫无招架之力的模样,恐出了大事,便立刻跑去大殿通禀了孙红雷!


  张艺兴不敌,只给了佘竹几招便被佘竹打得是满脸淤青,站也站不起来,还被佘竹踩在脚下漫骂!

  

  张艺兴这才知道...自己的那点法力是有多微弱,他觉得自己的骨头像是要散了架....想着自己还未飞升,还未孝敬师父....今日怕不是就要丧命于此了....而且还死的这样狼狈,属实有些没面子......


  正想着,远处突然一道极强的烈焰袭来!晃的张艺兴下意识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再定睛时,只见佘竹已被打飞到远处的石柱上,那可怜的雕花石柱也被砸成了两段.....


  张艺兴撑起身子,回头望去....是孙红雷...孙红雷就站在自己身后!


  “起来!”孙红雷脸色骇的吓人,一把将张艺兴扶起。


  “上...上神....”他将头低下不敢看孙红雷....他不想叫孙红雷看见自己这狼狈不堪的样子。


  孙红雷没有言语,伸出手轻抬起他的下巴帮他轻拭去嘴角的血...

   张艺兴心脏突然间跳的厉害,却也还是不敢对上孙红雷的眼神....


  “拜...拜见上神...”佘竹丛地上爬起来,紧咬着牙给孙红雷行了个大礼。


  孙红雷将张艺兴护在身后,看向佘竹,佘竹看的真切,他看到了孙红雷眼神中带那极重的煞气!


  “不知我殿里的精灵是如何得罪于佘竹仙官,仙官要将他伤成这个样子?”


  佘竹清楚亦是的感觉到,自己周围的温度已然是寒到了极点! 

  “是...是上神的精灵...先无缘故攻击我的...”佘竹的连话音都已有些颤抖...


  “不是的!是他先出言不逊,妄议上神你....妄议你的法力!我只是听不得他那样诋毁你...我...咳...”张艺兴气的越过孙红雷想要冲上前去同他理论,却一个踉跄没有站稳险些一头栽在地上,幸而有孙红雷一把将他揽在了怀中。


  这是张艺兴羊生第一次!被孙红雷抱在了怀中....  然后啊,他的脸便瞬间红成了个火柿子!


  原来上神的怀抱竟是如此这般温暖且柔软....嘿嘿....嘿嘿嘿... 张艺兴在孙红雷怀里偷笑,可孙红雷不似他这般心大,没再理会佘竹,一把将张艺兴横抱起来,带回了将军殿,又将他置于自己的床榻之上..


  “上神,这是你的床...”


  “无妨,让我看看你的伤。”孙红雷探了探张艺兴体内灵气.....立刻冷下脸来。


  “我..没什么事儿的...”张艺兴没有喊痛...但孙红雷看得出,他在忍耐.....佘竹下死手损了他的五脏和体内灵气,他怎么可能会没事.....


  “嗯....没有大碍,睡一会儿吧,睡醒了,就好了。”孙红雷陪坐在他床旁,安心将他哄睡,然后将自己体内的灵气渡予了他...看着他满脸淤青,还有嘴角未干的血迹,孙红雷伸出手再次拭去他嘴角的血,然后起身命守卫立刻唤来王迅和药神。


  王迅见状询问了状况后,气的将那佘竹祖上十八代都骂了个遍,孙红雷嘱咐王迅,暂且替自己照顾张艺兴一会儿。


  “将军这是要...”去哪里还未说出口,孙红雷便已经不见了踪影...


  “替他讨个公道。”而后空中传回了这六个字......

  

  讨公道? 王迅一度有些恍惚......将军是这样的性子吗?自己以前受了欺凌怎么没见他管过.....他不是说,男儿只有自身强大方才能叫曾欺凌过自己的人伏在自己身下磕头认错的嘛......

 ...............


  昴歧宫里,伏妖将军正在替佘竹疗伤,佘竹是他在下界带上来的一条青绿色毒蛇,追随了他千年,今日挨了孙红雷结结实实的一击,他自是有些恼怒的,却奈何他在这九重天地位远不及孙红雷....

  不然他定要打到凌霜宫去,让孙红雷那和他的绵羊仙童下跪认错!


  可.......

  

  下一刻,昴歧宫大门忽然被震了个粉碎,还未等伏妖将军和佘竹看清来者,佘竹便被死死扼住了喉咙!


  伏妖将军定睛一看,来者正是孙红雷!


  “孙红雷!?你胆敢如此放肆!这里是我昴歧宫!你,你放开我的副将!”被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幕吓的话都险些说不清!他认识孙红雷已有万年,还从未见过他周身戾气有过如此重的时候....


  孙红雷眼神中闪过一片阴寒,盛怒之下不惜耗费了极强的法力设了屏障,使得伏妖将军暂时动弹不得!佘竹被他掐的喘不过气,在他的手中死命抵抗挣扎。


  孙红雷掐着佘竹那厮离开了昴歧宫,一路直奔了七重天的锁妖塔!

  

  在锁妖塔前,孙红雷拍了拍佘竹的脸,冷笑道:“记住,以后不管在哪里,再见到我的绵羊,给我绕着走!”说罢,锁妖塔大门敞开,佘竹被丢进了锁妖塔内。

  

  孙红雷没走远时便听见锁妖塔内传来的惊恐叫喊和打斗声。



  回到九重天,待天君寿宴散席后,众仙家也陆续散了去,孙红雷先是回到凌霜宫把药神留下的药材拿去厨房里烹煮成了汤药,又估摸着时间,去向天君请了罪。

  天君正斥他变得冲动易怒时,伏妖将军便搀扶着被锁妖塔众妖“欺凌”的站也站不稳的舍竹来到了天君殿里,见孙红雷在此他更是恼的连出气都不顺了!连忙求着天君主持公道!


  天君心情正是大好,自是无暇为这些琐事伤神,只叫孙红雷回到自己的凌霜宫禁足三月,再给佘竹送一些上好的仙丹,这件事便算是了了!

  .............


  张艺兴醒来时,孙红雷正端着那碗汤药坐在他身旁:“这是药神开予你的药,说叫你醒来便立刻喝了,看来我估摸的时间刚好,来,起来把药喝了。”

  

  他睡的昏昏沉沉,一度以为自己还在梦中。因为就在刚刚,他梦到孙红雷正同自己称兄道弟,饮酒作乐!还梦见孙红雷喝了个酩酊大醉然后温柔的唤了自己一声:羊儿。


   “哥哥,你怎么不唤我羊儿了?”


   孙红雷无奈笑笑:“羊儿....喝药....”这笑比平日里多了一丝宠溺...


  这碗里的药,张艺兴光是闻着就觉得苦到骨头里了...不过这是自己的梦境,应该不会苦吧...他端起药碗,尝了一尝......


  “呕....这不是梦啊......”张艺兴被那药苦的五官都要挤在一起了....立刻意识到,这不是梦境啊.....

  

  “上..上神...你身份那样尊贵...应当我服侍你才是...你怎么...”


  孙红雷漫不经心道:“你刚不是还唤我哥哥?怎的又唤回上神了?”


  “我以为自己在做梦...上神若介意以后我不敢了...”


  “我何时说过介意?师叔一般的年纪被唤声哥哥,顿时还觉得自己年轻了些许...嗯...不错。”孙红雷说着,还行从怀里掏出一颗糖丸来:“将这个含在口中,便不会觉得苦了。”


  张艺兴看了看那糖丸,没有伸手,而是将头伸了过去,孙红雷会意,轻轻一笑,将糖丸喂进他的口中。


  “哥哥哪里来的糖丸?”


  “我....保密....” 孙红雷不会下厨,但刚刚同药神学了这一手....只是熬糖浆的时辰似乎有些过了,好似有些糊味了....

  

  “好甜~”张艺兴笑的灿烂....


  的确....好甜......


  原来,挨上一顿胖揍可以换来孙红雷的温柔怀抱,还可以换来他为自己熬煮汤药,可以叫他喂糖丸给自己吃,可以睡在他的床上同他这样说话,从此以后还可以称呼他一声哥哥,这算不算事因祸得福?早知道这样不如多挨几顿打.....

....................


  让张艺兴更没想到的是,更大的幸福还在后面等着自己!听王迅哥说孙红雷为了替自己出气,把佘竹扔进了锁妖塔!他听了险些笑的飞起来,但孙红雷还因此被天君禁足了三个月,起初他也是对孙红雷怀着一丝歉意的,可转念一想..这不也正是他期盼的嘛!好事好事~


  不启仙尊听闻伏魔将军遭到禁足,特来九重天宫寻他,这些时日,张艺兴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守卫通传时,孙红雷正坐在院子里给他的绵羊修剪毛发。

  见不启仙尊手里提着的两个梨子,张艺兴立刻幻回人形前去迎接!

  “仙尊快快请进,来就来吧,怎么还带了礼物给我呢?不是...怎么还带了礼物给上神呢!”说着便顺势接过了不启仙尊手中的梨子!


  这一举动真真是逗笑了不启仙尊,这一千多年来,每每同孙红雷喝茶对弈之时,他总是把这孩子挂在嘴边,今日他倒是见识了他活泼的个性,当真是极为喜人....

  

  “这梨子,本就是你家上神派了只送信的灵鸟托我带给你的,他说自己宫里有只喜爱食梨子的绵羊大伤初愈,还同我说我不来可以,但梨子一定要到...啧啧..”


  “上神特意给我的?”张艺兴回过身去,看向孙红雷,难掩的欣喜。


  孙红雷走上前来,道:  “小渤儿山中的梨子是这六界之中数一数二的甜,你以前吃过的那些便是他那片林子里的,还记得吗?”


  “记得!”张艺兴笑着点了点头。


  黄渤白了一眼孙红雷:“伏魔将军,你就这样当着这些守卫和这孩子的面这样唤我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对不住,忘了改口。”


  “孙红雷啊孙红雷....”黄渤挑了挑眉,这位将军竟学会同自己打趣了。


  孙红雷邀黄渤与自己对弈,趁着孙红雷布置棋盘时,黄渤四下望了望,许久没涉足这里,这里的样貌当真是同以往大相径庭。用凡人的话说,这殿里平添了许多“烟火气息”。


  “你这殿里,是那孩子布置的?”


  “是啊,他说我这殿里太过于空旷,还给我摆上了许多从人间带来的小玩意儿,你看那年画剪纸,便是他剪的。哦对了,我这里还有一些,你拿去吧,贴在你的院门口,倒真是显得喜气祥和一些,就当那些梨子是我同你换的。”

  孙红雷又忙不迭的跑到自己的书架旁,在那里拿来一个雕刻精美的小木匣,取出了张艺兴的剪纸。


  黄渤看着他的身影,若有所思。


  “很好看,那我便收下了。”


  ...............


  少顷,张艺兴端了两杯清茶进来,见他们二人正在对弈,便没有言语,放下茶杯出去了。


  不知为何,原本这盘棋上棋高一招的孙红雷见张艺兴进来一时分了神,一子落错,便叫黄渤瞬间占了上风。

  

  “你对他,似乎很是不同。”黄渤认识孙红雷万余年,黄渤所认知的他是一个从不与人多说半句废话,待人待己都很严肃的神仙,总是冷着一副脸拒人于千里之外,好像谁都无法走进他的内心,更不会允许谁走进他的寝殿内,在他的寝殿中贴上两幅年画儿.....


  可自从这孩子出现在他的身边,一切都不同了...他会笑了,还会时常同黄渤打趣斗嘴,以往他虽护短,可也绝不至像这次对付佘竹一般失了理智....


 孙红雷闻言默了半晌道: “哪里有什么不同呢?”


  “你书房中画的那些器乐的制图是?”黄渤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孙红雷以前最不喜那些文雅之物,他说那些东西对于他而言最是无用,他一介武夫,斩妖伏魔都靠的是刀枪剑戟和无边法力...

  以至于黄渤刚在书房看到那些制琴图纸的时候,险些跌了个跟头....


  “羊儿很喜欢那些东西,我殿中没有,就想着给他做个箜篌让他闲暇时把玩而已。”


  “羊儿?嗯....诶?我记得涟漾公主以前也很喜欢抚琴舞蹈,我依稀记得你总说她吵闹来着。”


  提起涟漾,孙红雷落子时又迟了片刻,随后又道:“你今日是怎么了,究竟想说些什么....”


  “没什么,随口说说。”


   “涟漾是公主,若是想要,这六界之中最好的琴任她挑选,她怎会看得上我做的琴,且涟漾是我未来的妻,我对羊儿不过是兄弟之情,是你在胡思乱想。”孙红雷倒是反驳的干脆。


  黄渤拿起棋子道:“不对吧,我有问过你对那孩子是什么感情吗?”


  孙红雷一愣....


  黄渤落下最后一子:“红雷,你输了。”他嘴角微微扬了一扬,没有再继这个话题说下去,他知孙红雷是个极为聪明的神仙,倒不至于不行差踏错。

  

  他们相识了万余年,也就最近这一千年,才见他活的像个神仙,所以与这位小羊儿相识,也未必是件坏事....


................


  自黄渤走后,孙红雷一直在思索他们那日的谈话,却始终没有想明白黄渤的话究竟为何意..

  

  这三个月,说短也短,说长也长,自从张艺兴受伤后,孙红雷总是无心读书,他思来想去,以张艺兴现在的这点修为想要飞升上仙恐怕历劫之时一道天雷都受不住的。


  所以孙红雷决定教张艺兴一些真本事,好叫他下次再出手打架时,不至于被打得这样惨....也可以保证他将来可以顺利飞升,位列九重仙班。


  张艺兴没有属于自己的剑,孙红雷叫他暂时使用着自己的贴身配剑,伏魔剑。

  起初,他连举起那把剑都很吃力,孙红雷只好许下一句承诺,说是他若能在三个月后,不费力气的使用伏魔剑挥舞上一小段,三个月禁足期限一过便带他去下界仙山游历!还可陪他去自己在下界修炼功法的灵鸠山小住,这可叫他的动力大增!整日里连吃饭也不积极了,一心只想着舞剑。


  果真,三个月不到,他便可以随心控制伏魔剑了,说来也令孙红雷很奇怪,那认主的伏魔剑对张艺兴倒是并不排斥。

  

  孙红雷只得应了承诺,三月期限一到,便带着张艺兴去了下界灵鸠山。

  

  孙红雷喜静,九重天于他而言却不是个清静之地,所以他寻了这座与凡间交壤的灵鸠山,自己建了座木屋和凉亭,时不时的来此小住几日,不过...他还从未带任何人去过那里,就连自己的师妹涟漾公主同他说想去陪他一起小住,他也是回绝了的......


  也难怪黄渤那日会说出那句话....不过..张艺兴只是头绵羊,这不算什么吧......


................


  草长莺飞的季节,梨花开满了整个灵鸠山,和风轻拂,连空气中都氤氲着淡淡的梨花香甜,这样的味道张艺兴最喜欢不过了。

  “哥哥!这满山的梨树?是野梨树吗?这也太多了吧!”


  “当然不是,是植在这里的。”


  “自古仙家都喜欢桃树,哥哥为何要种植这样多的梨树呢?”


  当然是因为你爱吃了!所以我才去打劫了黄渤,叫土地仙把黄渤山上的梨树尽数移到了这里!孙红雷虽这样想,可嘴上却不会这样说。


  “不是我植的,是这里的土地仙,许是他喜吃梨子吧。”孙红雷轻跺了跺脚,土地仙便从土地里冒出了头来~


  土地仙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定睛望去,原来是伏魔上神来了,好生激动道:“上神,你怎么才来呀,小仙我实在是无聊的紧,我我我....诶?这小家伙是?”土地仙发现了站在孙红雷身后的张艺兴,立刻围着他是东瞧西看,像看见宝贝一样稀罕极了~


  “他叫张艺兴,是我的...兄弟。是我从蓬莱带出来的。”


  张艺兴神情微滞...兄弟?也对....其实他从来也不知道自己与孙红雷是什么关系...手下?不是....灵宠?也不算吧...哪有宠物还负责下厨的呢....徒弟也不是,自己有师父的...


  “上神一向不爱与旁人交往的,何时还想起认了个弟弟来。不得不说上神这眼光还真是不错,长得还真是可爱,小仙很是喜欢!”土地仙自己独身替孙红雷守着这样大一座仙山,闷也快闷死了!如今来了个皮肤白嫩,鼻梁高高,眼睛大大的绵羊小仙,对于土地仙来说可真真是个稀罕宝贝~


  “我们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日,待我腾出间厨房来。土地,你同羊儿去寻些野菜和蘑菇回来,今日你便有口福了。”


  土地仙又有些诧异,孙红雷这个从不食五谷的神仙,竟着急要去腾一间厨房?还唤这小绵羊什么?羊儿?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今年全赶在孙红雷的身上了……

  

  依孙红雷所言,土地仙带着张艺兴去寻了些野菜,抓了只野兔还捕上来一条肥鲫鱼,回到家时,孙红雷已经倚在院子里悠哉喝茶了。

  

  “这样快就腾好啦?那你们等等,我这就去烧菜。”


  两三盏茶的功夫,饭菜就已经端上了桌。奶汤鲫鱼、火烤兔肉、清炒野山菇,还有野菜饼。看的土地仙口水直流,最终将那桌饭菜吃的是连渣都不剩!可土地仙还是说没有吃饱,张艺兴便又去小溪边给他寻蘑菇去了。

  

  “上神太不够意思,将小艺兴藏在九重天一千余年,也不说早日带来...不如将他一直留在这吧,小仙也好有个伴儿~”


  “我看羊儿也是很喜欢这个地方,那便在这里多居住些时日吧。”孙红雷看向正蹲在小溪旁的身影,不知从何时起,他看向张艺兴的眼神中总是会多了一丝宠溺...


..............

  

  孙红雷起初说住在这里三两个月,后来又说要在这里住上一年半载,叫张艺兴可以在这山山水水的地方安心练剑。

  灵鸠山的日子,诚然是悠闲又自在的,张艺兴每日都会练上几个时辰的剑法,孙红雷则是坐在一旁煮茶看书,他哪里出了错,孙红雷便会指点一二,说来也是神了,孙红雷明明就一直将眼神放在书本上,却总能知道他哪里出了错。


  每教他一套剑招,他一点不出错的学会了,孙红雷便准许土地仙陪同他一起去人间游玩个半日,张艺兴本想叫孙红雷和他们一起去,可土地仙却说孙红雷是周身仙泽极强的神仙,不可轻易出现在人间集市,否则很多时候不经意间的一举一动都会改了凡人命数,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张艺兴不在的时候,孙红雷便会拿出图纸,为张艺兴制箜篌,张艺兴再过些时日便六千五百岁了,就当作是庆祝之礼,到时候给他个...给他个什么来着....哦对,惊喜.....


  只是孙红雷对这种东西一窍不通,若说叫他造剑他几日之内便能造出一把上好的宝剑,所以这个惊喜之礼...恐怕会很长时间才能交给张艺兴就是了.....


  ...............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