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无心 (5.6)


五章《他的名字》


  这日,孙红雷没有再教张艺兴剑招。


  “羊儿,我们每个神仙都有自己专属的法器。或是自己造出来一件趁手的,或是法力修到一定境界后召唤而来,比如伏魔剑,他原本沉在西海,所以说不定你的法器正在这六界之中的某处等着你呢。”


  “可是我的法力还没有到很高的境界....”


  “无妨,我思量着你与长剑有缘,十有八九你的法器便是长剑,西海旁有座法器山,山上插着许许多多的长剑,他们日日都在等待着自己的主人,很好召唤。”孙红雷试着教予张艺兴召唤长剑的法术和口诀,张艺兴悟性极高,很快便学会了。

  

  张艺兴按着孙红雷所教,试着召唤属于自己的法器,试上了几十遍,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了,嚷嚷着休息。

  

  结果不尽如羊意....他也有些灰心,孙红雷只得安慰他也许是自己的判断错误,只是试上一试,不急于一时。

  

  孙红雷让他歇一歇再继续尝试,可王迅却突然出现在了孙红雷跟前,行过礼后便附耳过去小声同孙红雷说了句什么,张艺兴欣喜的过来同王迅打招呼,却发现他们两个的神情之间有些紧张。


  “王迅哥?哥哥?可是天界出什么事了?”


  “艺兴啊...这...我们...”王迅欲言又止的看向孙红雷,意在请示他能否可以同张艺兴说这件事情...


  孙红雷直截了当的打断了王迅道:“羊儿,你暂且同土地仙安心住在这,魔界山发生了很大的动荡,我去探查一下,过几日便会回来。”


  魔界山?那个镇压魔王离魂的地方.....会不会有危险...

  

  张艺兴突然抓住孙红雷的手腕....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担忧...


  孙红雷低下头看着他抓住自己的手....便明白他心中所想...“放心羊儿,我答应你,最多七日,我便回来。”

  

  张艺兴慢慢松了手,孙红雷便随着王迅一起离开了....他低下头喃喃道: “我等你回来...”

  

  “小艺兴啊,没事的,这天上地下没有几个能伤得了他。”土地仙连忙走上前去宽慰他,他看的出来,张艺兴很难过....


  “土地仙...哥哥走远了嘛....”


  “嗯...”


  “太好了!我们去凡间玩儿吧,七日啊!那我岂不是可以放肆在人间呆着,都不用回来了!!”张艺兴突然抬起头,立刻变了一副面孔!


  土地仙欠点栽了一个跟头....他以为张艺兴真的很难过!原来竟是演给孙红雷看的.......


  “不行!要是上神回来了,他会扒了我的皮的!我可不能纵容你,不行不行!”


  “哎呀,那就去一次好不好,就一次....”张艺兴可怜巴巴望着土地仙,他知道的土地仙最受不了的就是自己这一招....


  “那...就一次哦...”


  “嗯!就一次!”


  确实,他只带张艺兴去了一次,剩下的几次,都是趁土地仙睡着了他自己溜去的....

  

  他又一次出逃之时刚巧赶上人间的重阳佳节,灵鸠山旁这小城里虽然不比长安,却也热闹极了,他偷拿了土地仙的一袋金叶子,除了羊肉馅的包子以外见了什么便买什么,收获颇丰......


  “冰糖葫芦诶,冰糖葫芦!”

  “老板来一垛!”


  “刚出锅的重阳糕,瞧一瞧尝一尝了啊!”

  “老板,这怎么卖!”


  “卖糖人儿喽!”

  “老板,我都要了!”


  “瞧一瞧看一看,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您借钱捧个钱场啊!”


  正在糖人儿摊子前的张艺兴被前方逐渐聚集的人群还有吆喝声吸引,他连忙挤到人群最前方,只见一上身赤裸,豹头环眼的壮士,在那里舞完大刀又舞长矛,舞完长矛还会耍大旗,最后还拿起火把,将那火苗吹的老高!虽然张艺兴也看不太懂,但跟着周边的人一起拍手叫好就是了,看的高兴,还出手阔绰的赏了这耍把式的五片金叶子!


  耍把式的看着他,愣了愣,他眼前这清秀小生....左手持一垛冰糖葫芦,嘴里叼一块重阳糕....出手这样阔绰,心想定是哪个达官贵人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罢....他们这些舞刀弄枪的,平日里是最看不上这些文弱小少爷,但看在金叶子的面子上,也是连声道谢:“多谢小少爷。”

  

  “诶,这位壮士,是谁在你背上画了一条龙啊,怎么你出了这样多的汗这墨也不会掉色呢....”张艺兴盯着他后背的画已经盯了很久,奇怪怎么会有人把画画在身上呢.....


  “哈哈哈哈,小少爷,这龙可不是画的,是刺青,你不知道刺青?”


  张艺兴挠挠头道:“什么是刺青啊…”


  “就是用针,蘸着墨水,将一个图案,一针一针刺在身上,等伤口结痂之后,这图也就留下了,一辈子也不会掉色。像你这样乳臭未干的小小娃娃,刺青会疼哭你的,哈哈,还是不要打听了!”


  “我已经六...我已经快十八岁了!”张艺兴险些脱口而出道自己六千多岁了.....“不过!这刺青是刺什么都可以吗?”


  “那是自然,给我刺上这条龙的是镖局的总镖头魏老五,他以前是黑道儿上的,人送外号刺丹青一绝!”


  “那我再给你一片金叶子,劳烦壮士,带我去。”


  “啥?你可是说真的?你这小少爷也要刺一条龙?”


  “不....我想刺....他的名字...”


  ................


  土地仙醒来便想催促张艺兴去练剑,却发现他不见了,急的要命,这几个月以来上神对小艺兴的好他都看在眼里的,若是小艺兴丢了,上神定会把他也丢进锁妖塔的!

  土地仙正在焦头烂额之际,那祖宗却大摇大摆的自己回来了。

  

  得知张艺兴自己溜去了凡间,土地仙差点没仰地吐血,所幸是张艺兴手里那垛冰糖葫芦救了他,土地仙看见那些冰糖葫芦后笑的那叫一个眉飞色舞还连连夸赞他的小艺兴十分懂事…


  总的来说,孙红雷不在的这几日,张艺兴过的也还算快活,估摸着孙红雷快回来了,他便拾起土地仙的一把长剑,操练了起来,心里盘算着如果孙红雷回来了,看到自己如此勤奋刻苦,定会将自己大夸特夸....嘿嘿...

  

  然而,他练了整整一日..孙红雷也没有回来...无奈!第二日还得接着练...可是...明日就已经是第八日了啊....


  次日,他只得又早早起床,又是练上了一整个上午....孙红雷还是没有回来....算了,估计今日也不会回来了,他索性就寻了一颗倚靠着舒服一点的大树,在树荫下睡去了....他还做了个梦,梦见他最爱吃的烧鸡和美酒,围着自己转圈圈,梦着梦着连口水都流出来了.....正要开始大吃大喝,孙红雷便忽然闯进了他的梦境,没收了所有烧鸡美酒,还叫自己去练剑....他吓得瞬间便清醒了....

  

  梦醒,他还咂巴咂巴嘴,已经是傍晚,太阳落下的时辰了,他向旁边斜觑了一眼......孙红雷正坐在平日的位子上,煮茶看书....


  哦....原来是哥哥回来了啊....


  哥哥回来了!!!


  “我叫你好生练剑,你却在梦里吃起烧鸡来了?嗯?”


  “哥哥!”张艺兴也没顾得上听他训斥,连忙起身,飞奔过来将孙红雷扑倒在地,孙红雷被他压的有些喘不过气来,却还是笑了笑,轻抚了抚他的背...


  “哥你终于回来了!魔界山怎么样?为何会突然动荡?”


  “我到的时候,魔界山已没有任何异常...可能是那魔王离魂想要冲破封印...我同你王迅哥一齐加固了封印,所以,不会有事的。”


  “那就好,哥哥,你都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想你想的茶饭不思,整日练剑来消磨你不在的时光啊..”


  孙红雷松开他,点了点头:“嗯....我听土地说,你昨日吃了三只烧鸡,还有些烤蘑菇,今日又吃了两只烤鹅还有他刚成熟的一筐梨子和他晾晒的地瓜干,我在想,你究竟是一头羊,还是一只黄鼠狼?”


  “哥.....你怎么这样说呢...我正在长身体..能吃些也是正常的啊...”


  “羊肉的味道也很美味,你不尝一尝,甚是可惜。”孙红雷突然把头靠近了张艺兴的脖子,假意作出一副要吃了他的样子,但嗅到他身上的味道,那是他身上独有的一股淡香,好闻极了.....孙红雷真的有那么一瞬想要一口咬下去来着....


  张艺兴吓得向后一退,孙红雷的突然靠近让他从耳朵根子到脸颊全都立刻红透了:“哥哥,我这就去给你准备晚饭....吃素也挺好的,嘿嘿....” 


  “慢着...先让我瞧一瞧你的剑法,练的如何了。”


  张艺兴耷拉着脑袋,只得拾起长剑....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

  “哥,要是我的剑招没有出错,我可不可以...”


  “嗯?”


  “可不可以今晚和你一起睡?”


  “什么!?”孙红雷下意识与张艺兴对视了一眼,不知为何,显得有些慌张。


  “我.....我近日听土地仙讲了几则鬼故事....我不敢自己睡...这几日便是同他一起睡的,可是他打呼也太响了,吵的我睡不着。”


  孙红雷好似松了口气:“这样啊...凡间冤魂怎敢来仙山游荡呢?再者...你精灵一族,身具仙法...凡人的魂魄是不敢靠近你的....”


  “哥....可我还是怕嘛。”张艺兴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孙红雷,眼睛都要化出水一般。


  “那...就一晚。”虽然有些奇怪,这么大的羊了居然还怕鬼怪,可孙红雷又实在没有办法拒绝的了这样一张可怜巴巴的脸.....


  “嗯嗯嗯嗯嗯,行!”


  孙红雷无奈叹了口气,他看着蹦蹦跳跳的张艺兴...明明已经六千多岁了....若是在人间也的确是娶妻生子的年纪了,可在自己面前总是长不大一般,越发喜欢黏着自己了....


...............


  入夜,孙红雷正在书房中考究关于天书记载的音律的学问,生怕自己制出来的琴音有一丝一毫的偏差。张艺兴悄悄的抱着自己的枕头溜到了孙红雷的床边,放下枕头铺好被子,在孙红雷的床榻之上呼呼睡去,孙红雷被那些什么宫、商、角、徵、羽绕的头疼,起身欲就寝之时才发现自己的床榻之上,睡着一个四仰八叉的家伙.....

  

  他才想起来,今日傍晚这头羊说害怕...要和自己一同睡....虽然这样睡在一起多多少少有些怪异....但..也罢...容他一晚...孙红雷施了个仙法叫张艺兴乖乖躺好,自己随即便侧卧在了他身旁。


  “哥哥.....”


  孙红雷原本已在睡意朦胧之间,耳边却突然传来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呢喃出的一声哥哥,说来奇怪,这声哥哥竟使得他睡意全无,刚才....自己心中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以前好像从未有过....

  

  他转过身看着张艺兴,月光照在这小羊儿的脸上,这六界之中,竟然会有这样俊俏的一张脸庞,他伸出手去,轻轻抚了抚张艺兴的脸,拇指无意间触碰到了张艺兴的嘴角,张艺兴便迷糊着醒来了。

  

  “哥?”张艺兴见孙红雷的手还覆在自己的脸上,不禁有些疑惑。


  孙红雷连忙将手抽回:“对不住,是我吵醒你了....”


  张艺兴没有回话,而是伸出手去抱住了孙红雷道:“哥哥,我想抱着你睡。”说罢,朦朦胧胧之间他又睡去了。


  孙红雷一愣.....又有些不知所措,这软软糯糯的小人儿抱着他,还将头埋了在他的颈间。

  均匀的呼吸洒在他的颈间....他隐约觉得...这样的感觉有些不对....

  这...该是兄弟之间的距离吗....


  可...羊儿还是个孩子,也无妨,孙红雷笑自己最近总是喜欢胡思乱想....


  再过几月,羊儿便满六千五百岁了..... 才六千五百岁....对,是个孩子....





  六章《生辰之礼》



  这日送信的灵鸟捎来一封信函,来自圣灵族族长。


  信函中大意是:圣灵族的族长之子如今已有六千两百余岁,却不思进取,个性纨绔执拗,整日无所事事拒不修炼,族长为此头疼不已。族长之子年幼时曾随父亲去参加过一次九重天法会,九重天诸多上神,唯有伏魔将军入了他的法眼,整日将伏魔将军名号挂在嘴边,所以族长思来想去决定恳求将军来教导他这儿子一些时日....


  “哥哥,你要同意他到这里来吗....”


  要是在以前孙红雷大抵不会同意,他看了看信又转头看了看张艺兴,思考了片刻,同羊儿差不多大的年纪,应该不会很难管教。加之族长言辞恳切,他也便回信同意了。


  圣灵族长的儿子来的倒也快,估摸着是收到回信后立马就飞奔而来了!


  孙红雷带着张艺兴在山下迎接之时,只见一青衣少年飞奔而来,老远便喊了一声:“上神安好”。


  待他走近时,张艺兴仔细瞧了瞧,这族长的儿子满目春风,是个爱笑的小少年,看起来倒不像族长信中描绘的那样,说他是个纨绔少年...


  “大陆参见伏魔将军,家父问上神安。”大陆立即对着孙红雷行了一整套的大礼。


  “不必拘礼,这里也不是九重天,既然来了安心修习便可。”


  “是!上神!呃....这位是?”大陆望了一眼孙红雷身旁的人,心中顿时有些不安!难道将军已经收徒了??而且还收了一个与自己年纪相仿,长的又白嫩的小仙??想到这里,大陆的心便已然凉了半截.....


  “他是我的兄弟....名唤艺兴,再过三月便满六千五百岁了,算是你的兄长,今后你们可以在这里一同修习。”


   “是!将军!”兄弟??嗯.......只要不是徒弟便好,因为大陆此行的目的可就是要拜伏魔将军为师的,首徒!那说出去,多气派!多威风!自己那族长老爹日后也便不会再唠叨个没完!


  “我名曰张艺兴,望多指教。”


  “好说好说,我叫大陆~你也多指教!”


.....................


  “羊儿,就叫大陆住在你那间屋子吧,同他一起住,正好你有个伴也不至于再害怕....鬼怪了....”

  是的,这小子已经用怕鬼这个由头在孙红雷的屋中睡了四晚!


  “啊.....可是....好吧....”张艺兴有些不情愿,可一时又想不出什么借口,便只好答应了:“大陆,跟我来吧....”


  “诶,艺兴兄弟,刚上神唤你什么?羊儿?这是为何?”大陆倒也是个自来熟。


  “因为....我是蓬莱仙岛上的一只绵羊精,所以上神唤我羊儿...”


  大陆将行李放好,又继续道:“哦....这样啊...蓬莱仙岛景色很漂亮吧?我爹曾经去过那里,说那里的景色比我们圣灵谷还要美,不过在我心中还是圣灵谷最美!”


  “我没去过圣灵谷....我只听妙翁仙伯提起过...”张艺兴心中忽然有一丝莫名的失落,他想...自己迟早有一天会去游历六界的...只是...他现在还舍不得离开哥哥身边....

  不过也没关系....也许,将来他会说服哥哥同他一起去....

  同哥哥一起去踏遍千山万水的....


  “好说好说,那是我家,回头我带你去便是。”大陆说话间又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又顺带给张艺兴也斟了一杯,这一路大陆当真是渴坏了。

  

  “对了艺兴兄弟,你跟在上神身边很久了吧,你对他的了解多不多?你可知他是否有钟意的小仙,他钟意的类型是什么样子的啊?他喜不喜欢我这种话多的?”


  “噗!”张艺兴将口中的茶水尽数喷出,还呛的咳嗽了两声!“你....你你你问这个干嘛?”


  大陆眨眨眼,迟疑片刻,这家伙搞什么反应这么大?  “没什么随便问问...”  


  “我...我怎么知道...我怎么敢揣测上神啊....”张艺兴心想,这个新来的什么少族长,不会是.....喜欢哥哥吧!


  而大陆心想:这家伙不会也想拜上神为师,抢首徒的位子吧... 他呵呵笑了一声:“啊...那个...我喝饱了,我们快去找上神学艺吧!”


 “那...好吧,此时哥哥应该已经在等我们了...走吧。”

  

....................


  孙红雷等候在凉亭中,见他们二人前来,便思量着教了他们一套剑招,还说是一月为期,一月之后要叫他们比试比试,谁更胜一筹当日便可高枕无忧,谁若输了剑招便罚举一整夜的伏魔剑,觉也不许睡.....说完孙红雷便悠哉悠哉回了凉亭小憩。


  举一整夜伏魔剑?那伏魔剑足有二十公斤重啊!张艺兴同大陆一刻不敢松懈,拿起两把铜剑便立刻操练起来!

  听着凉亭外的声音,孙红雷勾来勾嘴角,可真是欣慰,以前羊儿总是偷懒,给他找个对手,便可好好鞭策一下这头小懒羊。

  孙红雷欣然于凉亭中小憩睡去,可才睡了不到一炷香的时辰,便被凉亭外的声音忽然惊醒,他心觉不妙,连忙起身,瞧见张艺兴和大陆正扭打在一团!


  “我叫你们练剑招,而非拳脚!!!”


  见孙红雷前来,二人吓得立刻停了手!


  “哥哥...是他先说我是舞剑像绣娘纺布的!”张艺兴嘟起嘴巴,连忙向孙红雷告着大陆的状。


  “本来就是,像还不许人说了吗……”


  “你!”


  “好了,住嘴。”孙红雷拉下一幅脸来,吓得二人不敢言语。  “张艺兴,去树前思过,没我的准许,不许离开。”


  “哥哥!凭什么是我啊!”张艺兴一万个不服气,觉得孙红雷偏向了大陆。


  “你乃是兄长,且若一直如今日这般只听得夸赞之言而听不得别人的意见,你当如何进步?”


  “我.......哼.....”张艺兴悻悻离开,不情不愿的站到了树前,一站便是一下午。


  傍晚之时,土地仙做好了饭菜,而孙红雷却只唤了大陆前来,张艺兴眼巴巴的瞧着大陆在桌前献着殷勤,给孙红雷一筷又一筷的夹着菜。


  大陆大口大口吃着烧鸡,听着张艺兴的肚子饿的咕咕叫,便更忍不住幸灾乐祸了起来,朝着他做了个鬼脸。


  “你!!!”


  孙红雷闻声看向张艺兴,强忍着笑意道:“可是饿了?”


  “嗯嗯嗯嗯!!”张艺兴连连点头。


  “那便来说说,思过思的如何了?”


  “我.....我才没错呢...”张艺兴咬了咬嘴唇,他不愿在大陆面前低头!也恼火孙红雷偏袒大陆!


  “那便继续站着吧。”孙红雷瞪大眼睛,心里呦呵一声,这傻小子本事不见长,脾气倒是见长。


  “站就站....” 张艺兴心里有些犯了嘀咕....还连带着极其不是滋味,哥哥这摆明了是在拉偏架!可他明明才见过大陆这不过第二面...怎么....怎么就会.....


.....................


 孙红雷饭后便回去了房中研究他的制琴大计, 一直到了亥时才叫土地仙去唤张艺兴睡觉,张艺兴回到房中,大陆早已睡的是四仰八叉,鼾声如雷.....


  张艺兴躺在床上,听着身旁的鼾声,又加之肚子饿,怎么也睡不着,无奈,他只得跑到屋外,先去厨房转了一圈....什么也没有....又去土地房中转了一圈....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只好跑去河边,摘树上的果子吃...

   “唔...好酸...”张艺兴心中顿时有些委屈,孙红雷和大陆一起吃着山珍海味!自己却只能在半夜里吃这些还没熟的果子.....

 但想想....毕竟自己是一只羊嘛...吃什么都是一样的....


  张艺兴正吃着,身后忽然飘来一股肉香!他立刻回身望去,竟然瞧见孙红雷正在自己身后剥着一只荷叶鸡!


  “哥哥....你你你...你怎么在这....”


  “哎呀...我刚瞧见一头小羊如做贼一般,在厨房中转来转去, 我约莫着他定是饿了,便带了只凡间的荷叶鸡来,给他填填肚子。”孙红雷向张艺兴走来,步履从容,若不是手上持着一只鸡的话,他的模样还真像是一个救苦救难的盖世英雄。


  张艺兴刚刚还在因今日之事委屈得想哭,见孙红雷前来便立即喜笑颜开,接下荷叶鸡,刚想开口,却又想起什么似的,冷下脸来,把鸡还给了孙红雷,嘟着嘴道: “我不要!”


  孙红雷心下一愣,小傻羊脾气当真见长:“不吃?那我可拿走了。”


  “拿走吧。”


  孙红雷忽然拿他没了办法:“还在生哥哥的气?”


  “哥哥你偏心,明明是他先说我的不是,你不帮着我也就算了,还....还同他联合起来欺负我!你是不是....是不是喜欢上大陆,你想留大陆在你身边了!”张艺兴急的面红耳赤,月色衬的两只眼睛水汪汪的,他不是在哭,只是觉得委屈。


  难得一见张艺兴这样激动,孙红雷倒是笑了起来,他想同张艺兴说自己是无心管外人如何,他只想管教张艺兴不要变成个嚣张跋扈的模样。

  可转念一想,毕竟也是答应了大陆那族长老爹的...既然来了,对大陆不管不教也有总归是显的些不得体的....


  于是他开口:“羊儿,你才是我的家人。”  不知道张艺兴能不能懂他的意思....


  张艺兴不语....


  孙红雷捏捏他的脸,他依旧不语。


  “真的不原谅哥哥了?”


  “哥哥?你更喜欢我,还是喜欢大陆....”张艺兴忽然开口问道。


  “喜欢?”孙红雷顿了顿:“你.....你这傻羊...整日里脑袋里在想什么?这烧鸡再不吃可是要凉了,不吃我可真拿走了啊!”


  孙红雷倒是没有多想什么,只觉得他们兄弟之间用喜欢这个字眼,有些奇怪....

 

  “当饭吃!”张艺兴夺过烧鸡大口吃起来了:“哥哥去了凡间?何时去的?”


  “饭后,我叫土地仙去买的这荷叶鸡。”  孙红雷看着张艺兴狼吞虎咽的模样,心想这孩子当真是饿了,他又生愧疚之意,他伸手拭去张艺兴嘴角的油渍。


  “啊呀,哥哥这很脏的,我自己来就好了。”张艺兴也跟着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油渍。


  这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被孙红雷看在眼中,他心中骤然一怔,似是涌过一阵微小雷电般,他不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他下意识躲避,连忙道:“我怎会嫌弃羊儿你.....只是...你这顽劣的性子定要改一改了,以你现在这法力,飞升上仙怕不是要再等上万年。”


  “我知道啦哥哥,你别说了,我会好好练习的!”


  孙红雷揉了揉张艺兴的头:“真是不叫神仙省心....”


....................



  一月期限已到,今日便是大陆与张艺兴比剑的日子,孙红雷见他们二人这一月来练剑很是努力,便唤来了灵鸠山下许多的精灵散仙,来做看客,本想着好好热闹热闹。


  可...........


  孙红雷怎么也没想到.....自比试开始至比试结束,张艺兴还是一招也没有胜过大陆.....


  那些精灵散仙“吁”声连连,尽给张艺兴喝着倒彩,大陆赢了比试风光无限,而张艺兴则自尊心极为受挫...


  待那些精灵散仙散了去,孙红雷本想好生安慰张艺兴一番,可大陆催促着他赶快拿出伏魔剑。

  之前说好了,谁输了就要举那伏魔剑一整夜的.....输了比赛的惩罚毕竟还是自己定下的....


  孙红雷叹了口气:“张艺兴....既然输了便拿上伏魔剑,去树下举着吧...”


   “哈哈,艺兴兄弟,对不住啦!你的床我会替你好好睡的!”大陆在一旁一如既往的做着鬼脸~


  张艺兴把头转到一旁,愿比服输,他扛起伏魔剑,没再同大陆拌嘴,径直走到了树下。


  他忽然有些怕,大陆如此优秀,在哥哥面前出尽了风头,而且...他好像也很喜欢哥哥....

  若是有一天...他顶了自己在哥哥心中的位子...那可怎么办啊.....也不对....自己在哥哥心中...究竟是什么位子啊....


  张艺兴举着伏魔剑,思量着这些有的没的思量了许久,已然忘记了那伏魔剑的重量,竟思量到开始发困.......


  孙红雷站在窗口,看到举着伏魔剑坐在树下昏昏欲睡的家伙...觉得甚是好笑,可若真的叫他举着伏魔剑在这里站一夜,孙红雷终是于心不忍的....


  孙红雷挥手施法,将张艺兴手中的剑收了回来,果不其然,张艺兴竟直接依着那棵树睡着了。


  可约定的惩罚毕竟还得做数,就叫他在此睡上一晚吧, 孙红雷没再管他,便径直走回床榻之上歇息了。

  

  是夜,孙红雷做了个奇怪的梦,梦中张艺兴竟穿着一袭大红色的嫁衣,在月光中为他舞蹈,他看的入迷便不自觉走上前去,未料那梦中的张艺兴竟朝他莞尔一笑后便假意跌倒在了他怀中,他本想嘲笑张艺兴有些孩子气,却在对上张艺兴眼神时,不自觉的愣了许久的神,直到那梦中的张艺兴环抱住他的脖颈时,他内心忽如其来的燥热之感使他不禁有些恐慌,他不知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感觉...他觉得有些荒诞,便想强迫自己醒来。


  可当他睁开眼后,却发现自己似乎还在梦中,因为这一次他朦胧之间见到又张艺兴正睡呼呼大睡自己身旁。

  再定睛,孙红雷不禁感叹:好美的眉眼....好美的一张脸。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眼前的张艺兴,早已不是什么小娃娃,而是一个到了可以婚配年纪的少年郎了....


  这么美的一张脸,不知以后会便宜了谁呢....


  想到这他不知为何还有些心伤...他笑笑,伸出手去摸了摸张艺兴的脸,拇指又不自觉的在张艺兴的嘴角边摩挲。

  

  未料想张艺兴竟在下一瞬间将他的手指含在口中!


  孙红雷瞪大双眼,瞬间僵了全身!他感受到张艺兴如同吸吮蜜糖一般,用自己的温软的舌尖包裹环绕自己手指,这个感觉太过逼真,逼真到不像是一个梦境!


  “哥哥...”张艺兴口中吮着他的手指,含混不清的喊了一句哥哥!

  这句哥哥,听得他的心口有些发痒,身体开始更加燥热!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一瞬间汇聚到了自己的小腹之下。


  孙红雷虽是上神,可他也是个男人,他意识到了自己正在做着什么样的梦!


  “我喜欢...哥哥...”张艺兴将他的手指吐出,还咂了咂嘴,似是在回味他指尖的味道!


   孙红雷看着张艺兴粉润的唇瓣一张一翕。他喉咙轻颤,他想起来了,那夜在河边,自己心中便有过这样的感觉,他心中燃起一股可怕的欲望,他......想将面前的人据为己有!


  这种想法愈发强烈,强烈到他的脑海中甚至已然是无法再正常思考任何事物,下一 瞬,他竟真的翻身覆上,一只手轻撑着身体,一只手已经将张艺兴的衣衫剥落至肩头!


  不......不对!

  

  不对!他使劲摇了摇头!这样的感觉使他感到越发不安,即便是梦境也不该如此荒诞,何况还是对自己的兄弟!


  即便是梦,也不可以!


  他立刻躺平了身子,默念着清心咒,使得自己恢复过来,这梦境也便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


  张艺兴醒来时,还是拂晓,他闭上眼睛本想再睡一会,却忽然发现,自己的梦游之症似乎又复发了!他此刻正躺在哥哥的床榻之上啊!!


  他连忙转头,发现哥哥正睡的安稳。


  他心想:还好还好....要是被发现自己偷懒睡着,还爬上了哥哥的床又睡了一夜,依哥哥的性子,他一定会叫我再将那伏魔剑举上一整天的!  想想就可怕......


  张艺兴连忙蹑手蹑脚的下床,生怕吵醒了孙红雷,可是走下床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衣衫....莫名其妙的松散了许多,竟然都滑到自己的肩头了...他没来得及想太多,就连忙跑回了树下,可是.....原本应该在他手中的伏魔剑呢?


  算了,管不了那么多,快跑为妙。

 .................


  孙红雷再醒来的时候,立刻下意识望向自己身旁!


  没有人......床面也依旧整洁,不似有人躺过的样子....他想起昨夜那个梦,连忙起身,走出门去便看到张艺兴与大陆正因什么事情而拌嘴。


  “我没有偷懒,是剑自己不知道去了哪里的!”


  “是你把伏魔剑藏起来了吧!”


  “咳...”孙红雷轻咳了一声,张艺兴和大陆立刻住了嘴。


  “哥哥早...”

  “上神早!”


  “你们在说什么....”


  “上神,艺兴他偷懒,将那伏魔剑藏了起来!”


  “我没有!”张艺兴气的脸红,插着腰的模样,却又显得十分可爱。


 孙红雷连忙打断他们二人: “伏魔剑是我收回来的....我有事要询问张艺兴,大陆你且去练剑吧。”


  “喔.....”大陆撇了撇嘴,不得不离开。


  待大陆走后,孙红雷立即走上前来:“那个...昨夜...你睡在哪里?”孙红雷说话间神色越发不自然.....


  张艺兴心中一慌,不会被哥哥发现了吧!!  “我...我当然是在树下啦...我...对啊..一直在树下...只是不小心睡着了而已,刚醒来还有些落枕呢...哎呦好疼...”


  “那便好...果然是个梦....”孙红雷松了口气一般。


  “什么?”


  “没什么....”


  “喔.....那...哥哥今日想吃什么,我去帮你准备吧!”


  “都可以...都可以....”


   那日,他们二人各怀心思,谁也不敢看着对方.......


  .................


  后来的一段时间,张艺兴和大陆为了讨孙红雷欢心,都用尽了浑身解数!

  

    “哥哥,尝尝我做的烧鸽子!”


    “上神来一块我的豆腐羹!”


    “我煮的蘑菇!哥哥你多吃一点!”


    “上神,我煮的野菜也很好吃!”


  他们两个左一筷子,右一筷子,夹到孙红雷碗里的菜都已经快同人一样高.....


 孙红雷着实有些看不懂,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道: “不...不要礼让了....你们两个将这些菜肴都夹到我的碗里....那你们吃什么呢.....”


  “我不饿哥哥!我看着你吃~”


  “我也不饿上神,我看着你吃!”


  “好....好......我吃大陆的吧....”


.................


  “哥哥你要沐浴吗?我来给你烧水!”


 “上神,我给你更衣!”


  “哥哥我给你捶背!”


  “上神,我来给你做足底!”


  孙红雷看着面前忙忙碌碌的二人,再次汗颜道:  “我我我.....还是...大陆留下侍奉吧.....”


.................


  “哥哥,你要写字吗?我来给你磨墨!”


  “上神,我来给你镇纸!”


  “哥哥,我给你添茶!”


  “上神,我给你点灯!”


  “还是大陆留在这里磨墨吧.....艺兴且去睡吧.....”

..................

  

  不知道为什么...张艺兴最近总觉得自那日剑招比试后孙红雷有些躲避自己.....不论什么事...他都偏心于大陆!

  他更加担心了,开始变得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再这样下去他会疯掉的!

  这天夜里,他又失了眠,思量再三,他决定去找孙红雷问个明白!


  蹑手蹑脚起了床,却发现大陆不在床上....他正纳闷,忽然从孙红雷房子传来一阵琴音,一阵....杂乱无章的琴音....


  张艺兴顺着琴音走到孙红雷屋前,推门进去,只见孙红雷正在弹奏着一架精美无比的箜篌,他刚走进门,土地仙和大陆便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


  “艺兴!生辰快乐!!”


  “什么?”张艺兴还未缓过神来。


  “生辰快乐,羊儿....”


  张艺兴思索了片刻,今日,竟是自己生辰吗?他们...是如何得知的?

  

  “上次同你一起去蓬莱之时,黄磊同我说,蓬莱经常会为岛上的精灵小仙庆贺生辰,对不住羊儿,以往是我错过了,今后,你的生辰都由我来为你庆贺。”


  “没关系的哥哥,我...我自己早都忘记了.....”张艺兴受宠若惊,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言语。


  “我知道你喜乐器,我是个粗人,不擅制这些文雅之物,这把箜篌,我制了足有差不多一年半的时日才制出来,想赠予你做生辰礼,不知你是否喜欢。”


  “哥哥送我什么我都喜欢.....”张艺兴眼眶一热,目中瞬间滢了雾气,原来这些时日,哥哥是为了给自己准备惊喜.....


  “小艺兴啊,你都不知道,只会行军打仗的伏魔将军,听闻人间过生辰,要吃一碗长寿面。然后哦,为了给你做一碗长寿面,将军差点把那灶台砸个粉碎,啧啧啧。”


  “所以?我今日晨起吃的那碗面?是哥哥做的?”


  “当然是啦!”大陆走过来,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难得今日没有和他拌嘴......


  “谢谢你....哥哥....”张艺兴的泪水难以控制的落了下来。

  

  孙红雷立刻慌了神,他原本以为,张艺兴会很欣喜....他连忙擦去张艺兴脸上的泪水,道: “羊儿,别哭,是不是不喜欢,没关系的,不喜欢我再重新做一把!或者我去给你寻一把更好的....”


  “不是....不是的哥哥...我喜欢...我很喜欢...”张艺兴顺势拥进孙红雷的怀中,孙红雷一怔....顺势抚了抚他的背....


  “喜欢就好....”


  那夜,孙红雷为了替他找回面子,又唤来了灵鸠山下那日到蓬莱来看他们比试剑招的那些精灵散仙,叫小仙们一同来听他弹奏箜篌。


  他纤长的手指拨动琴弦,也拨动了许多小仙的心弦。

  柔柔浅笑,袅袅余音,绝美无比。


  六千五百岁,六千五百年。

  这真的是张艺兴度过的,最喜悦的一次生辰。


.........................


  次日,圣灵族长忽然传信而来,唤大陆速回圣灵族,相处已经三月有余,虽然总是拌嘴,可忽然说要离开,张艺兴还是不舍大陆的。


  “大陆....记得传信予我啊....”


  “我知道啦艺兴,你也要好好的,和上神也要好好努力哦。”大陆边收着行李边朝他做了临别前最后一个鬼脸。”


  “和上神...什...什么意思啊...”不知怎的,张艺兴的脸瞬间有些涨红....


  “啊呀,我可是看得出,上神对你很是不同呢,你也喜欢上神的对吧。哎....本来呢,我还想着讨上神的欢心,做他的首徒,但看他对你的种种,我还是放弃啦,即便是首徒,也没我的份诶~”大陆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如同小猪哥上身一半...一本正经的说道。


  “是吗.......”张艺兴垂眸认真思考着大陆的话....


  “当然是啦!呆瓜!好好把握住哦!”

  

  ...................


  大陆匆匆同他们二人告别,离了蓬莱。


  可大陆留下的话,却一直萦绕在张艺兴心间.....


  他说....哥哥对自己很是不同。

 

  是吗......


  有吗......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