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无心 (二)


二章《九重天宫》


  两日后,便该是孙红雷离开的日子了,黄磊、妙翁,还有学堂里所有的精灵小辈都来为孙红雷送行了。

  孙红雷同黄磊说上了两句还会再来之类的客套话后,斜觑了一眼他身后的精灵们,好像没有见到那头绵羊.....


  “小猪,艺兴怎么没来啊?他不是最舍不得这位上神嘛?”小鱼细心注意到了孙红雷的眼神,立刻悄悄走到小猪身旁询问。


  “啊?啊.....嗯...艺兴说不想看的离别的场面,所以留在家里了,对...”


  “原来是这样啊....”小鱼又看出小猪的神色似乎也不大自然。不过,小鱼倒也没放在心上,

  因为小猪一向喜欢搞怪,他一直是大家的开心果。

 


...................


  孙红雷道了声珍重,便腾云飞回了九重天宫,见将军归来,南天门守卫均向他行礼问安。

  

  直对南天门处,有面照妖铜镜,可以现出每一只妖物的真身,孙红雷经过那里时,铜镜中忽然映出了一头绵羊的幻影......


  孙红雷一愣!这才发现藏在自己靴中的张艺兴!他竟然幻化成一只小虫,跟着自己一道来了九重天!


  “你....你你?”孙红雷错愕之极,他怎么可能会注意不到自己的身上藏了一只精灵呢....


  张艺兴被照妖镜显出原形后,立刻被南天门守卫发现,届时便被包围了起来!


  “咩!咩咩!”张艺兴本就是只胆小的羊,他吓的缩成一团,躲在了孙红雷身后。


  “大胆妖魔!竟敢尾随上神!”


  “慢!这...这是我从蓬莱带回的洒扫仙童...不想太过张扬所以叫他幻化成一只小虫而已!”孙红雷伸手阻拦示意守卫退下。


  “原来是这样...我等失礼,恭送将军!”

.............


  孙红雷思索片刻,便薅着张艺兴后脖颈的羊毛,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宫宇。


  “上神...你刚自己说的,说我是你带从蓬莱带回来的洒扫仙童!是不是真的啊?那我是不是...能留下来啊...”张艺兴变回人形,扯了扯孙红雷的衣角。


  “我问你,黄磊是否知道你到九重天来了?”


  “小猪哥知道...我给小猪哥留了书信,他会带给师父的!”


  孙红雷十分不解道:“你为何这般执着想要追随于我呢?”


  张艺兴顿了顿:“因为...因为我也想成为上神这样厉害的神仙啊...同你学一些本事好早上飞升上仙,圆了师父的愿望嘛...”其实他只是嘴上一说,他总不能说自己只是单纯的想日日都能见到孙红雷吧。


..........


  孙红雷皱了皱眉头、总觉得这理由有些牵强,但思索片刻后又道:“把你的六届全书抄完,我便考虑将你留在我宫中做事....”


  “那也就是说,上神你真的同意我留下了是嘛!”


  孙红雷嗯了一声,张艺兴便高兴的不知该如何是好!这也太简单了吧?他本来都已经做好了被上神踢回蓬莱的准备了!


  “多谢上神!!”


  “我的宫中只有我独自居住,你若想留下,便自己去挑一处屋子,我现在要去拜会天君。”


  张艺兴笑着点点头,还跟着孙红雷走到了他家大门口,笑意盈盈的目送他离开。

  

  张艺兴转身看到上神哥哥家门口的守卫,连忙同他们打了声招呼:“守卫哥哥们好,我是张艺兴,你们好威风啊!你们手里拿的是什么兵器啊?你们一直站着累不累啊?”

...............


  守卫依旧一动不动站在那里,也不回答张艺兴的问题,也不同他说话,张艺兴撇撇嘴,心想着这两位哥哥真是无趣!


   “凌霜宫伏魔将军殿!好气派的牌匾啊...竟也是金色的诶...” 说罢,张艺兴便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两个守卫天将待他走后不由得相互瞧了对方一眼,满脸都写着一种活久了什么都能见到的表情。

...................


  孙红雷这宫宇是张艺兴从没见过的恢宏,大大小小五十几个房间!还全都空着.....他寻了一间离孙红雷寝殿最近的厢房住了进去,孙红雷说自己从不需要洒扫仙童,可这些房间却也都一尘不染....恩人哥哥不愧是大神仙啊....


  正想着,门外忽然传来通报:迭送仙官求见上神。


  迭送?好奇怪的名字啊...张艺兴正在参观这大院子,听到殿外守卫哥哥传音,便立刻跑去瞧了瞧。


  “你你你!你是谁啊!”迭送仙官见孙红雷殿里跑出来一个长相极为清秀俊美的小仙童,险些跌了一个跟头!


  “我是张艺兴,伏魔将军的...嗯...洒扫精灵!你又是谁啊?”张艺兴见这迭送仙官,看着到是倍感亲切,就是这位仙官的长相....越瞧越像一只松鼠成了精,尤其是他那两颗门牙!


  “我是迭送仙官啊,官职为伏魔将军副将,我名唤王迅。”


  “噢...副将哥哥...那你进来坐吧,我给你倒茶。”张艺兴才来到这没多一会儿便俨然一副好客主人翁的模样,给王迅泡茶又添水,直叫王迅是看呆了眼.....


  甚至连孙红雷什么时候回来的也没注意到。


  “迅。”


  “拜见上神,恭迎上神回宫!”王迅连忙起身行礼。


  孙红雷进门看了看王迅眼前的茶杯瓜子...也是一愣...随后便示意张艺兴先退下。


  “将军,你这是突然想通了,找了位长得俊俏的贴身仙童来伺候自己?我就说你这殿里冷清,多几个仙童仙娥热闹热闹多好!”王迅笑的眯起了眼睛,看起来更像是个松鼠精了。


  “是他自己跟来的,还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


  王迅不解:“不知情是何意?”


  孙红雷摇摇头,眉目间神色凝重:“我觉得有些奇怪,这头羊不过是个年仅五千多岁的精灵,连地仙都算不上,却可以施多种幻术,经常能瞒过妙翁的眼睛。甚至今日,他瞒过了我的眼睛跟随我一起来到了南天门,他的长相也不似精灵一族。还有那日,他被离魂的旧部下掳走,三只精灵里,魔族单单掳走了他。我询问过黄磊关于他的来历,黄磊也只是说了句缘分使然。他迫切想要追随我到九重天,虽然南天门照妖镜探了他的真身,确是绵羊无误,但我怕这其中有诈,所以将他留下,看看他究竟是何目的。”


  “上神是怀疑他勾结魔族?或者是魔族奸细?以前虽是有过这样的例子,可我看他心思单纯,不像是会勾结魔族的样子啊……至于长相,不过是生的标致了些,瞧那大眼睛,小酒窝,还有那对精灵耳朵,啧...真是好看。”


  孙红雷皱了皱眉,语色淡漠道:“观察些时日,若是魔族奸细,便除掉。若不是,再将他送回蓬莱即可。”


  王迅点点头,示意知晓...


  不过,王迅觉得,孙红雷似乎是多虑了。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张艺兴都只是埋头在自己的屋子里,很是认真的抄着六界全书,抄的累了,便去喂喂池塘中的锦鲤鱼,或是给孙红雷院中的昙花浇浇水。

  

  张艺兴本想打扫打扫其他屋子,孙红雷却说不必,因为他实在也没有把张艺兴当作是自己的侍童,时间久了,他也能看得出,张艺兴是真的很努力的想留在这里....他想,或许这孩子真的只是想跟着自己好好修习法术而已...


  .............


  王迅起初还会询问,问张艺兴有没有异常之举,或是什么时候把他送回蓬莱?


  孙红雷嘴上说着没有异举、在观察些时日便将他送回。

  可过些时日又过些时日,孙红雷还是没有将张艺兴送走,后来王迅便懒得询问了,以王迅对他的了解,他心里也许早就默许了张艺兴可以在这里常住了...


  虽然有些匪夷所思,但这头看起来不太聪明的绵羊的确很讨神仙喜欢,想想以后凌霜宫里多了这么一个长相清秀又讨喜的小家伙,也属实有趣。

  

  孙红雷放松了对张艺兴的警惕后,便常常去魔界与仙界交汇之处镇守,那里常有妖魔为了增强法力而去攻击地仙或精灵,有时候他也会去训练那些下界新提上来的天将。


  总之,张艺兴便不能经常见到孙红雷了,但他也觉得满足,这里虽然冷清,却处处充满了孙红雷的气息。


  等等,冷清?张艺兴心生一计,或许,他可以让这将军殿不那么冷清的~

  .............


  魔界已经许久未有异动,孙红雷便去了不启仙尊处下棋,那不启仙尊名唤黄渤,曾是凡人,于两万年前在西方仙境修炼成仙。


  张艺兴听王迅说孙红雷喜好清净,不爱与其他神仙打交道,唯独爱去西方仙境与不启仙尊饮茶下棋,一去就是三五日。

  

  孙红雷回来那日,张艺兴迎面向他跑来,满心欢喜道:“上神你可算回来了,我有一个惊喜要送给你!”


  “惊喜?是何物?”


  “就是让你又惊又喜的...礼物!”


  “说来听听。”孙红雷倒是有些好奇。


  “咱们这凌霜宫虽说又大又气派,但难免冷情了些,没有一个家的样子,所以我就寻了个最的空屋子,叫守卫哥哥们同我一起将它改成了个厨房~以后我便天天做好吃的给你!”


  “你把哪间空屋子改成了厨房?”


  “就是...正殿后面那个不起眼的...里面只有一个草席的那间啊....”


  惊喜?喜从何来.....

  

  孙红雷表情忽然有些拧巴...但又不得不强挤出一个略显尴尬的笑:“那是我闭关修习调息灵气的房间…”


  “啊?我不知道....上神...你别生气...那我...把它改回来就是了。”张艺兴还以为孙红雷生了自己的气....


  “神仙并不需要食五谷...所以...”孙红雷顿了片刻,摆了摆手;“罢了,说起做饭我这会儿倒是真的有些饿。”


  “那上神想吃什么?我就去做给你吃!”


  “那,炭烤羊排,红烧羊蹄,卤羊腿,羊杂汤面,或者一羊两吃均可。”孙红雷摸了摸自己的下嘴唇,然后一脸坏笑的模样看向张艺兴。


  “上神....你是要吃了我吗...不要吧...我死了谁来给你浇花喂鱼呢...是吧...”张艺兴吓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嗯...话说的有理,可是我平生最爱的就是这几道菜,这又该如何是好?”


  平生最爱吃羊?

  张艺兴突然想起小猪哥说过的,孙红雷当初救自己极有可能是为了赶走那群小孩儿,然后独吞了他...


  小猪哥果真是料事如神....


  “我去想想办法..嘿嘿...嘿嘿嘿嘿..”张艺兴小心翼翼倒退了几步,然后一溜烟儿逃离了孙红雷跟前。


  站在厨房中,大火已经煮沸了汤汁许久,张艺兴却还在对着自己的手臂思考着:诚然一只手臂浇水喂鱼也并非不可,可是如果明日上神还想吃红烧羊蹄那又该如何呢...

  

  算了,明日的事明日再说....张艺兴咬了咬牙,闭紧双眼,准备手起刀落!刀落之际,手中的菜刀却变成了一朵莲花???


  “这....什么情况?”


  “张艺兴!你这是要干什么?”孙红雷闻到厨房飘来的香气,本是出于好奇本想过来瞧上一瞧,却正巧撞上张艺兴准备挥刀自残!


  “上神?你怎么把我的刀变成莲花了?你不是想吃羊肉嘛,我思来想去,羊腿羊排我都舍不得,只有羊蹄还勉强可以叫你尝一尝...”


...........

  孙红雷听了他的话真真是哭笑不得,转念又有些感动,这傻羊....自己之前怎么会认为他是魔族奸细呢...于是在心底暗暗的骂了自己两句实在有些是以小人之心,度傻羊之腹了...


  “我改主意了.....今日,吃鱼罢。”说真的,他真的想尝一尝张艺兴的手艺。


  “呼.....”张艺兴这才松了一口气,改烹煮了一尾红烧鲤鱼为孙红雷奉上。


  孙红雷瞧了瞧这道红烧鲤鱼,品相倒是不错,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彼时,当孙红雷将鱼肉送入自己口中时,确是心头一颤,他吃过的饭食种类虽然不多,但如此这般美味的红烧鲤鱼自己还是头一次吃到!若不是怕食神将这头羊当作食材给煮了的话,他一定要叫食神收了他为徒才是!!!

  不,若说张艺兴有朝一日飞升为神,可以顶了食神的位子也不过分。


  “嗯!一般~”孙红雷擦擦嘴,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张艺兴有些失落:“那....那以后我还是不浪费食材了...我把这鱼撤了,换茶水上来吧...”


  “别...”孙红雷显的有些慌了手脚。


  “嗯?怎么了上神?”


  “我是说...很好吃...”


  张艺兴似懂非懂的将鱼放下,想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哦~原来大罗金仙也是会口是心非的啊~


..............


  入夜,孙红雷在书房查阅古籍有些乏了,便想着睡下,才卧在床榻之上,睡意朦胧之间隐约听闻院子里有异动,他本能反应提剑出门,却见到了毕生难忘的一幕!

  

  一头绵羊,正眯着双眼,在院子里啃食自己精心呵护的万年仙芝草和大片的昙花!


  九重天皆知,孙红雷是个十分爱花惜花的神仙,尤其昙花他更是喜欢的紧。

  

  孙红雷小心翼翼走上前去,确认了是张艺兴变回原形在梦游后,他双手持剑,悬在了张艺兴头顶,不止一刻动了想要一剑插下去的念头....

  

  心痛了片刻,便不得不亲手折下一朵开得正旺的昙花,放在张艺兴鼻子前晃了晃,待张艺兴上钩后,又一路用昙花勾引着他,将他引回了床榻上,施了个安神术确保他熟睡了才离去.....

  离去时,孙红雷真的有一种再回去把他拍醒然后把他的羊毛都拔光都冲动!

  

  但无奈,天书有载:梦游者,若强呼之,不复苏。


...................


  次日一早,还没从昨晚的痛心中走出孙红雷一打开房门,便看见张艺兴正对着院子里的一片“残骸”伤脑筋。

  听见孙红雷的开门声,立刻转回头来对着孙红雷眨巴眨巴眼睛,道:“上神,我们的院子里是不是进了什么野兽啊...怎么一夜之间成这样了啊...”


  孙红雷走到他面前,轻轻的抚了抚他的头,紧咬着牙,道:“哪有什么野兽,告诉我,你昨天晚上梦见什么了?”


  “我梦见我在一处酒楼里,一大桌子的菜肴!有烧鸡、烧鹅、还有很多梨子,我在梨子堆里畅游!”张艺兴一脸幸福洋溢,抬头对上孙红雷的目光,收了笑容,又眨巴眨巴眼睛...

  “不会是我吧?”


  “你说呢,小野兽?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的修为似乎貌似有所上涨呢!嗯?”眼看着孙红雷的脸上凝上了一层冰霜!

  

  “嘿嘿...嘿嘿嘿...上神莫要动气,动气伤身啊...我知错了.....我这就去面壁...”张艺兴特别自觉的把自己关回了房间,面壁思过去了...


  孙红雷只得离了凌霜宫,跑到了黄渤那,去讨一些新的仙芝草,重新种回了自己的院子里,仙芝草一千年一开花嘛...不长...

 

  不长!


  他还同黄渤讨要了一些安神香和梨子,这样...他的院子便不会再遭殃了...


  这可恶...又有些可爱的....绵羊.....


.................

评论(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