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 无心



啊啊啊啊!扫黑开播了,我滴妈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的红兴又重聚了!!我一个爆哭!!


  上一次发布文章已经是在三年前了。

  三年前,有一个酒友说想看神魔文,不知道她还在不在圈子里,但总之我还是写了一篇,送给还爱着红兴的大家。


..............


*天族.伏魔将军孙红雷//魔族.魔王执念的化身、绵羊仙子张艺兴


*请勿上升真人!!!


*男人帮全员在此。


*正文是第三人称。


*没有什么文笔...就是想了个故事,用的是红兴各自本名,情结较虐,不喜勿喷。🙏




...................



  近几日,我总是有些惶惶不安,因为,伏魔将军又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伏魔将军嘛,顾名思义便是降伏妖魔的神将,天界战功显赫的大将军。


  我想了想,诚然近几日我吸食凡间男子的魂魄多了些,但那伏魔将军也不该来的这样快....毕竟我最近做事还是很谨慎的。


  不过,那伏魔将军变得好生奇怪,他上次来魔界找我时,我正衣衫散乱的伏在那凡间男子怀中,然后趁那男子不明所以的时候吸食着他美味的魂魄。


  伏魔将军走近,我便站起了身来,我下意识自保,遂幻出了炙魔剑持在手中,可未曾想那伏魔将军走到我的面前来竟只是为了将我的衣衫重新穿戴系好.....


  我看的也不是特别仔细,但在那一瞬间我好似看见伏魔将军,落了一滴眼泪在我的衣衫上.....定是我的幻觉吧,我这一生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的画面便是伏魔将军落泪了....他怎可能会落泪呢...


  恍惚间,我还听见伏魔将军身后有另一位神将在唤我的名字:艺兴....


  我也认识那位傻站在伏魔将军身后发愣的神仙,那是伏魔将军的副将,迭送仙官。

  我记得以前我还给他取过一个别名,叫什么来着....奥对了,我曾叫过他松鼠哥哥.....


  不过这才是真正令我感到不安的,若是此时的他们二位直接开门见山的喊上一句:大胆魔头,纳命来!然后再持剑攻向我,那么我反而不会觉得奇怪....


  也不知他们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个什么药。

  

  不要同我说什么也许是旧相识的情谊,我们之间,早就没有了半点情谊。

  

  就像一千三百年前,九重天大殿之上,伏魔将军先是一剑贯穿了我的胸膛,然后还以我盗了神兽心脏为由,亲手摘取了我的心脏,然后捏了个粉碎。

  

  那时候的伏魔将军可没有过片刻的迟疑,也未曾顾念过我还是一只傻绵羊时与他相伴千年的情谊,为了他的妻,他恨不得我立刻神魂俱灭。


  可那时的种种明明都是伏魔将军的妻先诓骗于我的.....他们这对夫妻用凡间的俗语讲的话,那便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都惯会耍鬼把戏的....


  ...............



  一章《缘起之时》


  在那仙界的最东方,有座仙岛名唤蓬莱,那里仙气鼎盛,薄雾环绕,花开四季永不凋谢。


  生活在岛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物,日日吸取至纯仙气,时间久了都可化成人形,若是潜心修炼还可飞升上仙!所以这蓬莱,是各路精灵与闲散小仙挤破了脑袋都想要居住修炼的地方!


  可这岛上,偏就有一只土生土长的绵羊精,日日想的都是如何溜到人间,吃上一只烧鸡,喝上一壶清酒,然后在那茶肆里坐上一下午,听一听说书先生口中的英雄侠义和人间百态,美哉美哉~

...........


  “今日教你们的清心咒你们一定要牢记,仙家修炼一旦心生邪念便易成魔,尤其是精灵一族更要牢记,可知否?” 说话的是这蓬莱仙岛的仙伯,名曰妙翁,是一只修了两万年的人参精,平日里最喜欢边捻着自己的胡须边给这些精灵小辈们在仙池课堂上传道授业,再讲上半天的大道理....


  “知道啦,仙伯!”


.............


  “还有一件事情,黄岛主去了那西方仙山游历,术法修炼课会由一位新的讲学先生来授课,这位先生就是天界鼎鼎大名的伏魔将军!他能来蓬莱小住,我们蓬莱真是三生有幸啊!哈哈哈!”


  “啊?妙翁仙伯!你不是说过那位伏魔上神平日里总是板着脸!对待天将也很严厉...万年都难见他笑一笑的神仙嘛!他会不会责骂我们啊...”精灵小辈们听闻伏魔上神要来蓬莱小住;还要给他们上课讲学,各个都闻风丧了胆...


  “所以!你们可不能招惹他!他可不像本仙伯这么善解人意,也不像黄岛主那般宽容大度!话说回来,明日你们可要随我一起去迎接上神!不可乱跑!尤其是你,张艺兴!”


  妙翁仙伯稍等了片刻,也没见张艺兴回应,正围坐在仙池旁的其他精灵们均回头看向了坐在最后的张艺兴的座位。

  “妙翁仙伯,小艺兴又睡着了!哈哈哈”


  “真是块朽木!”仙伯拿起戒尺气冲冲走到熟睡的张艺兴身旁就是当头一棒!却没想到,这一棒,竟使得原本为人形的张艺兴变成了一只青蛙!


  呱呱!


  “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场的精灵无不捧腹大笑。


  原来...是张艺兴将这青蛙变做了自己的模样,还让它代替自己坐在了这学堂之上。


  “仙伯你快看!小猪怎的也变成了一块木头!”


  “这这这,真是气煞本翁了!哎!”妙翁仙伯在这里被气的吹胡子瞪眼睛,他于这这蓬莱仙岛之上已有万年之久,还从来没有见过比他们两个更顽劣的精灵!


............


  与此同时~


  “小猪哥~你快点啊,晚了就要被仙伯发现了..嗝...”

  妙翁仙伯正在四下寻找的绵羊精张艺兴,此时此刻正抱着酒壶刚刚回到蓬莱仙岛上....


  “小猪哥?诶?你怎么睡着啦?”张艺兴转身不见小猪,却在草地上发现了小猪的身影.....他正试图晃醒小猪,却突见岛外一团金色祥云正从天而降!


  张艺兴不敢相信自己的所见,用力揉了揉眼睛.....


  “天呐,大罗金仙??”


  这神仙落在岛上,还朝着张艺兴走来,他身着一袭青色长袍,眉宇之间尽是掩盖不住的傲岸,周身散发着极强的仙气。虽然他的眼睛不大....可是他深邃有力的眼神却是能叫人看得清楚,可....他的眼神又一把冰冷利刃,一点也感觉不到温暖,甚至还有些令人望而生畏....


  张艺兴傻愣愣的看着正一步步向自己走来的神仙,嘴巴也在不知不觉中张的老大!然后低念了一句:“是....恩人哥哥?!”


  神仙停住脚步,低下头来看了一眼这只醉气熏天的小精灵,眼神中本是鄙夷,却在看到他长相的那一刻,愣了下神...这张脸.....他怎么好似在哪见过.....


  “恩人哥哥是你吗?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一定能再见到你的!我寻了你一千六百年啊!”张艺兴醉的迷迷糊糊,竟趁着神仙看向他的时机趁机一把抱住了神仙的大腿!


  “什么东西?”神仙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想挣脱开这莫名其妙的“大礼”却未曾想这醉酒的精灵力气如此之大!


  “松开!”


  “我不!恩人哥哥...我好不容易才再见到你!”


  神仙不知这是什么路数...在蓬莱也不好动粗,无奈之下只好使出仙法,传音给了正在课堂上的妙翁仙伯,仙伯也是吃了一惊!不是说上神明日才会来到蓬莱嘛.....


  妙翁匆匆率一众精灵小仙来到岛边,可刚到岛边就看到了那毕生难忘的奇幻一幕,张艺兴抱着伏魔将军的大腿蹭来蹭去,旁边还躺着酣睡的小猪,直叫在场的诸位看傻了眼....


  “妙翁,这是个什么东西!藤蔓精吗!为何如此纠缠于我?”伏魔将军一脸疑惑的指着张艺兴的脑袋...


  “非也....上神腿上的那只...是岛上的绵羊精,地上的那个是只黑猪精,这两块朽木整日不思进取,这不,趁着黄岛主不在又跑到了凡间去偷酒吃...老夫我也是十分苦恼啊...”


  “弄走。”


  “是....上神!”妙翁连忙将张艺兴从上神身上扒了下来,还命令其他精灵将他和小猪一起关进了小黑屋里...


  “上神怎的今日前来了?”


  “你们黄磊岛主已经离了蓬莱,他怕你治不住这群小家伙们,便唤了我今日前来,看来他的担心不无道理。”伏魔将军十分不悦的拍了拍衣襟,然后便头也不回的径直去了黄磊为他安排的住处。

  只留下妙翁和一众小仙举着写有:欢迎上神。这四个大字的木牌在原地大眼瞪着小眼...


  大家觉得,最近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了.....


............


  张艺兴和小猪醒来的时候,竟然已经是次日巳时,这觉睡的他们是腰酸背痛,让自己清醒了一阵子才发现他们二人原来是睡在了小黑屋里.....


  “惨啦艺兴!我们肯定是被妙翁仙伯发现了...那个仙人醉还是醉仙人的,果然神仙喝了都会醉!哎呀!”


  张艺兴没有理会他,用力摇了摇头,努力的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事情....

  

  “小猪哥,昨天我好像见到了恩人哥哥...是真的还是梦啊?”


  “拜托你啊艺兴,你一般每五天就会跟我说一次又梦见他,你前天才说完啊,今天怎么又说...”


  “也是...这梦怎么还提前了呢...”


  正说着,小黑屋的门突然被打开,斑鸠精前来通知他们,说醒了便立即梳洗干净,去仙池旁的学堂听讲,今日来了新的讲学先生,可不能缺席!


  梳洗一番后,张艺兴连忙拉着小猪向仙池走去,他远远的望去,只见一位气宇不凡浑身散发着光芒的讲学先生站在仙池旁,这一看就是个法力高深的神仙,只是先生背对着他,他看不见先生是个什么模样,不知是不是比妙翁仙伯帅气年轻些~

  

  可...同往日欢声笑语的课堂不一样,今日坐在桌案旁的精灵和小仙没有一个敢说话嬉笑...好似连大气都不敢喘...


  “小鱼我来啦,你们这是怎么啦?”像往常一样,张艺兴蹦蹦哒哒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还同他的小伙伴七色锦鲤鱼打了一声招呼。


  “嘘!别出声啊艺兴!”小鱼示意张艺兴不要大声说话,搞得他是一头雾水...


  “从今日起,迟入学堂者,罚抄六界全书一千遍。”


  新来的讲学先生转过了来,张艺兴瞬间惊愕到下巴都险些掉在地上.....


  “恩人哥哥?”

  这不是梦?张艺兴日思夜想的恩人哥哥真的就站在自己面前!还是新来的讲学先生?


  等等...六界全书一千遍?!!!!


  “等一下!讲道理,你是谁啊?你凭什么让我们抄书嘞!”小猪率先扬起头,撇了撇嘴,十分的不服气。


  “我乃九重天宫伏魔将军,为上神阶品,战神大弟子,也做过你们岛主黄磊几年的师兄,如今为你们的讲学先生,凭这,我能否罚抄这一千遍的六届全书?”


.............


  “伏...伏...先生早安,先生辛苦了啊哈哈哈..哈哈..”小猪灰溜溜的坐回自己的座位,这场面焉能用尴尬二字来形容……他不停的朝着张艺兴挤眉弄眼,可张艺兴却未回应他,只是一味愣呆呆的看着前方...他好奇,顺着张艺兴目光所致的方向...



  除了那位上神也没谁了吧??

  他心想完了.......艺兴已经被吓傻了,还是自己法力高深,没有被这区区一千遍吓成个呆瓜!


  这第一节课,上神讲的是上古凶兽的习性和弱点,可听进耳朵里去的精灵可没有几个,全都提着一口气,生怕下一个抄书一千遍的会是自己,六届全书...共有七十六卷,每卷一百章...每章大约五万字....


  天呐........


  直到散了这堂课,大家鞠躬相送上神离开后,才算是松懈下来,小猪再次望向张艺兴却不见了他的踪影...

  

  “艺兴?这家伙跑哪去了?”


...........



  “上神!你等等...”


  忽闻身后有个好生稚嫩的声音在唤自己,伏魔上神回头望去,竟是昨日对自己无礼,今日又被自己罚了抄书的莽撞绵羊精,上神启唇道:“何事?”


  “上神,我以为是梦..不是..不对...嗯...我经常都会梦到恩人哥哥,我...我未曾想今日梦想竟成真了!你就是恩人哥哥!你...还记得我吗?”张艺兴比比划划,语不成句,连说带跳,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欣喜。


  “你说我对你有恩?”上神不解。


  “是!一千六百年前,你在人间救下过一只小羊羔,那只小羊羔便是我!”


  上神回想了片刻,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于何时救过一头绵羊,又为何要出手去救一头绵羊?自己当时...那样清闲吗?

  “我可不记得我曾救过你,你是否记错了?”


  “不会错的,那年我三千七百岁整,第一次偷跑去人间的城镇玩儿,在酒馆只偷喝了一口汾酒便醉回了原形...我本想赶快回蓬莱...却发现自己本来就不强的法力一点也施展不出了...我不知道哪里来的一群半大孩童,抓了我将我捆在树上,用石头砸我,还要点火将我烤了吃...”张艺兴越说越委屈,似是一幅要哭了的模样...


  经他这一说上神也有了些印象,难怪看他有些眼熟....

  

  事情是这样的,那日伏魔上神在下界搜寻不启仙尊出逃的坐骑,途经一片树林之时见一群小鬼头正在拿火把烧一头绵羊的尾巴,他一眼便看出那是一头周身散发灵气的绵羊精,只是不知怎得现出了原形无法自救,他只是拂袖上前,还未等说话,那些小鬼头便跑的不见踪影......


  他帮那绵羊松了绳子,说了一句:若已修炼成精便不该来人间行走,回你该回的地方罢...


  不过一件小事,这头绵羊居然要记上千年之久?


  “我于这六界内斩妖除魔,救过的散仙不计其数,救你是最不费力气的一个,所以无需挂在心上。”伏魔上神的语气依旧不冷不热的,同他当年一样。


  “那天你离开的时候,我问了你三个问题,你怎么都不回答我呢,害我念你念的好辛苦....”


  “你问了我问题?”


  “对啊!我问恩人你是谁?你叫什么名字?我应该去哪才能找到你....”


  上神无语.....他那日确实听到了身后的绵羊传来的声音....

  

  咩咩咩三声....竟然是三个问题.....


  上神无奈摇摇头道:“知恩图报乃是好事,却也不必过份执念....然后,一千遍六届全书,少一个字也不可,七日之后交予我。”


  随后上神大步离开,张艺兴撇了撇嘴...蹲在了地上缩成一团,捡起手边的小树枝,在地上戳戳划划....恩人哥哥果然同自己梦中不一样....他梦中的恩人哥哥高大英俊,和善极了,温柔极了!现实中他虽然还是依旧高大英俊,可果然还是这般冷若冰霜....几千年也没变....


.............


  “我是天界伏魔将军,名唤孙红雷。若你潜心修炼,日后飞升成仙,来九重天便能找到我。”片刻之后,在上神离去的方向,传回这样一句话。


  张艺兴愣了愣,随后便欢喜的站起身来在原地转了两个圈圈~


  原来,那位日思夜想的恩人....他是天族大将军,他叫孙红雷,他的家在九重天宫~


....................


  次日,张艺兴早早的便等候在了课堂上,因为他昨天对小猪发誓要好好修炼,飞升上仙,好去九重天上看一看孙红雷的家......


  小猪今天则告了假,说是身体不适,其实是为了躲避孙红雷,选择留在家中抄写自己和艺兴那两千遍的六界全书呢....


  孙红雷说今日要教他们幻化之术,大家便来了兴致,黄磊岛主一直没有教习这门课程就是怕他们会用来逃学,用来捉弄别人。


  “变幻之术在于心思专注,眼中要看到你想要幻化的物品,心中再想着你将要把它幻化成的样子,然后施展幻术。修炼初期不可以图快,但要图稳。”


  “上神...变幻活物也是同理吗?”小鱼立刻提出来变幻活物的问题,是因为每次艺兴都可以将活物幻化成自己的模样!小猪也是会将静物幻成自己,然后他们两个就可以溜去人间玩....小鱼都不会...所以他们从来都无法带上小鱼...


  “不同,待你们熟练静物幻术后,我再来教你们学习活物幻术,活物幻术不好掌控。”


  “哪有那么难啊?艺兴便是一个生来就会变幻活物的精灵!”小鱼嘟了嘟嘴,以为孙红雷在骗他。


  孙红雷饶有兴趣的看向张艺兴道:“哦?生来就会?那,便叫张艺兴同学来为大家示范一下,可否?”


  “啊?哦...好...”张艺兴有些发懵,却也还是照着孙红雷所要求的,把正趴灵树上的一只雀儿幻成了自己的模样,模样和周身灵气丝毫不差,孙红雷第一眼竟也没有看出来那是幻术所致!


  孙红雷轻皱了皱眉,幻化活物不难,可若是连自己也一时无法分辨的幻术,怎么也得是上仙阶品才能施展的,若他有这般能力,怎么还会是法力低微的精灵一族呢....


  “上神?我演示完了...”张艺兴朝孙红雷挥挥手。


  孙红雷这才回过神来:“不错,天资聪颖,但其他的精灵还是要从简单学起。”


  “是.....”


  散了课堂后,孙红雷便直接离开了,张艺兴回到家中立刻便同小猪说起了今日课堂上发生的事,还说孙红雷是怎样夸奖他,怎样细心教学,怎样的意气风发....怎样的帅气!


  小猪被他说的头疼:“艺兴啊,也就只有你会觉得他帅气....这六界之中还能找到比他更小的眼睛,更臭的脾气吗?没有啊!”


“那我也觉得他帅气....”张艺兴嘟嘟嘴,便坐下同小猪一起抄书。


  七日,一千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和小猪盘算着,象征性的抄上几遍...然后再施法变出来剩下的就是了,嘿嘿,真是聪明!

.............


  就这样,张艺兴和小猪加起来才抄了五十遍不到....硬是用法术幻出了一千九百五十份....然后在课堂上呈给了孙红雷,孙红雷低头看了一眼,没有说话,便开始讲学了。


  张艺兴和小猪长舒了一口气...心想着,竟然这般轻易便蒙混了过去,这大罗金仙....好像也没有如妙翁仙伯口中讲到的那么厉害哦...

.............


  “好,今日这堂课就到这里。”散学时刻,孙红雷说完句话,并没有像往日一般先行离开。


  “先生慢走。”


  “绵羊精,黑猪精留下。”


   孙红雷的话使得张艺兴和小猪二人心中一惊!

  

  完了....这是事情败露了......


  他们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走到孙红雷身边,连抬眼瞧上他一眼都不敢....


  孙红雷看着他俩的模样都有些不忍再责罚了,思索片刻道:“如果一千遍的惩罚于你们而言太难的话...那...”


  张艺兴和小猪抬起头来,眼神中又布满了希望的光芒!


  “那便改三千遍吧。”


  !!!!!


  这晴天霹雳啊,使得二人眼中的光芒瞬间消散,张艺兴连忙苦苦哀求道:“上神.....我们...我们知错了....我们不该骗你...可那六界全书实在太厚了!”


  “那便三十日吧,已经是对你们最大的宽容了。”孙红雷黑着一副脸,说罢直接消失在了他们面前。


  小猪一屁股瘫坐在地上:“还以为蒙混了过去...艺兴,他这样的魔头怎么会救你命的?依我看他就是想把那群小孩子赶走然后自己把你烤来吃!”


  “不会吧?”张艺兴挠了挠头.....


  “怎么不会!你看看这个魔头的所作所为啊,他害的我们手抽筋,怎么会好心救你嘞?”小猪站起身来,叉着腰,一副言之凿凿的样子!


  “喔...有道理!”张艺兴又有些发懵....


............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就在抄书...抄书...除了上课就是抄书中度过了....抄的他们已经近乎崩溃!完全不知道书中内容了.....


  就在这时,他们的窗外突然传来了几声布谷鸟叫,小猪一听立刻便来了精神!


  “布谷!”小猪打开窗子,一只布谷鸟飞了进来,变回人形!


  “小猪,艺兴,你们怎么这么久都没出来过呢!”布谷是岛外的精灵,日日都在盼着他们两个出来陪自己玩儿。


  “别提了....我们被困在岛上了...”张艺兴托着下巴,一脸的迷蒙.....


  “下月长安城内有喜事!尚书要嫁滴女,嫁给亲王的儿子!尚书府张贴告示,说是长安城内都要张灯结彩,所有酒楼随便吃喝!晚上还有烟火看!算算时辰,明日拂晓出发的话便刚好是人间的下月啊!”


  “真的啊!那咱们还等什么!”小猪高兴的快要蹦起来了,可是张艺兴却好像高兴不起来....

  

  “可是....明日是上神讲学啊.....”


  “没关系啦,大不了再多抄几遍书啦,嫁女儿诶!你见过吗?”


  “没有...可是...”


  “没有可是啦,明日一早我们就偷溜出去!”


  张艺兴前一秒还在犹豫的挠挠头,下一秒:“好!!”


  次日,张艺兴和小猪再次施展幻术,以三十只蚊子的成交价,让青蛙老哥和青蛙老哥带来的木头一起替他们坐在了课堂上!


.............


  他们来到长安城时,果然是家家户户都为尚书府挂上了大红的长灯笼和喜帐,放眼望去,尽是一片喜气祥和。

  张艺兴哪里见过这样的景象,蓬莱连个女仙都没有....女仙都在桃花仙岛上呢....桃花岛距离蓬莱少说也隔着一片东海.....于是乎啊,他真想看看民间的习俗和礼仪。


  但他们来的略早了些,迎亲的队伍要在巳时左右才会来接新娘子,他们只得在街上闲逛逛。


  街上有个面具摊子,张艺兴便被吸引着过去瞧上一瞧。

  “小公子,来个面具吧!”


  “这个白色的半截面具,怎么卖啊?”这只遮眼睛不遮嘴巴的面具张艺兴还是头回见。


  “小公子真有眼光,这个只要五文钱!”


  “好,我要三个!”张艺兴满心欢喜带上面具,还拿着其他两个送了小猪和布谷,他最喜欢收集人间的稀罕玩意了。

  ..............


  临近巳时人们都来尚书府看热闹,小猪也带着张艺兴挤进人群。

  张艺兴原本也是等着看热闹,却总觉得,似是有什么人一直在盯着自己看....他四下望去,这里到处都是人....心想许是自己多虑了.....


  围上来的人群越来越多,尚书府便开始派出官兵维持秩序!


  “艺兴抓紧我啊!”小猪和布谷还是一个劲儿的向前挤,张艺兴一时间没有抓紧小猪的衣襟,便被人群涌到了后方!


  “小猪哥,布谷!你们在哪里啊?”

  ............



  “殿下?”

  张艺兴的手腕突然被一位身着纯黑长袍的怪人抓住,可是张艺兴并不认识这人!


  “你是谁?你松开手,我要去找我的同伴。”张艺兴有些慌,想挣开黑袍人的手!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得罪了!”黑衣人挥手,张艺兴眼前便突现一团黑色迷雾,紧接着,他便没了知觉!


  小猪和布谷意识到张艺兴不见时,已经是半个时辰以后了,布谷甚至施法找遍了整个长安城也不见张艺兴的踪影,他们以为张艺兴先行回到了蓬莱。

  可是回到蓬莱,还是没有找到张艺兴,小猪这才意识到,张艺兴可能出事了!他立刻去禀告了妙翁仙伯想拜托他去找张艺兴。


  妙翁仙伯急的立刻召集了所有鸟类精灵,要去人间寻找张艺兴。

  

  孙红雷听着房门外的嘈杂,心中一股莫名的邪火,因为昨天夜里,那绵羊来寻过他,询问他说什么要不要去人间一起看那十里红妆的盛景。

  孙红雷斥责那绵羊不学无术,当即给他加了五十遍抄书。未曾想他竟直接了当的逃了学!孙红雷气的设了结界隔了门外的声音,心想傻羊自找麻烦,出了什么事都与自己无关。

  


  与此同时。

  

  张艺兴醒来,头已然是晕到不知南北东西了...隐约间他见到有人向他走来,他眯眼看去,正是那个黑袍人!身后还跟着两个...长得不太像凡人的家伙...


  “我知道你醒了....”黑袍人直接了当。


  “你到底是谁!这是哪里!”张艺兴干脆也不装了,坐起身来,晃了晃脑袋。


   黑袍人的神情一沉:“殿下?究竟是不是你?我是离焰啊!”


  “什么殿下,什么离焰,我不认识你啊,你们抓错人了!抓错羊了!我是蓬莱仙岛的一只绵羊精!”


  离焰施法将他定住,走上前去,摘了他眼前的面具,将面具幻成一条白绫,覆在他的眼前。


  “老大,这明明就是殿下的脸!”


  “就是啊老大!跟魔王殿下一摸一样!”


  离焰一怔,两个手下随之吃了一惊!离焰立即施法探了一探张艺兴的真身,可,竟然真的...是只羊...


  “只是长得像罢了....他不是我们的殿下...”

  

  殿下?魔王?张艺兴无语,原来这场无妄之灾是因为自己长的像魔王....


  他想起来了,妙翁仙伯曾经讲过,魔王名曰离魂,他天生便是个瞎子,任何仙丹妙药和法术都治不好这眼疾,遂他眼前便一直缚着一条白绫。


  老天呐,长得像谁不好...偏偏像他...


  可是妙翁仙伯还说,魔王离魂早在万年前便被孙红雷的师父,也就是无上战神给打败,然后压在魔界山下了。

  当年魔界山上的魔众死的死逃的逃,那这几个...应该就是当年魔王的旧部下了吧...

  

  “各位魔大哥...我真不是你们要找的魔尊...放了我吧!”


  “你害的兄弟们空欢喜一场!虽说是只低贱的精灵,但对于魔灵兽来说,也不失为一顿饱饭!”这群魔众失望至极,便提议要将张艺兴喂给魔兽。


  离焰眼神立即变得暗淡无光,简直是将失望二字写在了脸上,他摆了摆手,示意他的手下随意。


  张艺兴想逃跑却奈何法力低微,跟本动弹不得,只能任由那些魔众将自己扔进了魔灵兽的老巢!那魔灵兽浑身上下燃着火焰,碧眼青瞳,像狼又像虎,一副龇嘴獠牙的模样向着张艺兴逼近,叫张艺兴直接吓的瘫软了全身!


  他记得妙翁仙伯讲过这种魔兽的!可不管怎么努力的想也想不起来这魔兽的弱点和易攻之处....“仙伯救命啊....我以后在学堂定会好好听讲的!也不对啊...不管这是狼还是虎...都是会吃羊的啊....”


  眼看着魔灵兽步步逼近,张艺兴步步倒退,直至毫无退路。他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因为贪玩送了命...


  那魔灵兽张开血喷大口直直向张艺兴扑来,张艺兴本能反应将双手抱在头上闭紧了双眼!

  “啊!别吃我啊!”


..................


  忽闻耳边一声巨响后,周遭又突然安静了……


  张艺兴小心翼翼的望去,只见眼前一道金光闪耀,那魔兽已然被打倒在地....


  “上..上神?我还活着吗?”


  原来是孙红雷突现此处,一击将魔灵兽击倒!


  “我若是晚来一步,蓬莱明日便要办丧事了。”孙红雷低头看了一眼蹲在地上的小羊儿那副惨兮兮的模样,满是怒气的眼神变得和善了一些....


  “上神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不过是顺路经过这里而已....见你..”


  “上神小心!”


  孙红雷话音未落,那魔灵兽便缓了过来,朝着孙红雷袭来,张艺兴下意识,挡在了孙红雷面前!同刚刚那个被吓到毫无还手之力的他简直判若两羊!幸而孙红雷的反应极快,造了护身罩围住他两个,否则张艺兴便要成了魔兽的口中餐了!


  “老实在这里呆着,一步也不许动!”说罢,孙红雷独自脱离护身罩去与那魔灵兽斗旋,那魔灵兽现为魔界最宝贝的魔兽,定是吸了不少元神和灵气!法力深厚,孙红雷对付他都显得有些吃力,打斗声引来了刚刚的两个魔众,他们见到伏魔将军便立刻攻了上去!


  孙红雷以一敌三,张艺兴看的着急,想冲出护身罩去助一臂之力,哪怕自己的法力再低微,也可以帮他抵御攻击的!

  可孙红雷见状却立刻施法将张艺兴迷晕了过去!

..............


  张艺兴再醒来时,已经是在自己的房间里了,小猪还坐在一旁奋笔疾书.....

  “小猪哥.....我怎么在这?上神呢?我们不是在打架吗?他....在哪?”


  “艺兴啊,你终于醒了!你睡了三天三夜诶!”小猪见张艺兴醒来,立刻跑到他床边!


  “我问你上神呢!?”


  “是我错怪他了!他真够义气!单枪匹马的把你从魔界侵占的那个叫什么浮沉国的地方救了回来!魔界诶!但是上神受伤了,仙伯让他在药池里泡着....你是不知道,他抱你回来的时候满身是血!我以为是你挂啦!后来才发现你没事,全是上神和那魔兽的血诶!”


  小猪话音一落,张艺兴便立刻冲出了屋子!


  “诶?羊嘞?”小猪啧啧两声,他觉得艺兴最近真是有些神经兮兮哦..  “诶?怎么又回来了?”


  “我忘了拿东西!”张艺兴跑出门去又折返回来,在自己的”凡间百宝箱”里翻出个小瓷瓶,又再度跑出了门。


  小猪呆在原地眨眨眼:“他在搞什么啊?”


.........................


  张艺兴飞奔到药池,见孙红雷上身赤裸,胸前一道醒目的伤痕,正在闭目休憩,张艺兴在门口纠结了很久,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进去...也不知进去后应该说什么....


  “既然来了,便进来吧。”


  孙红雷的声音吓的张艺兴一惊,他连忙讪讪的走上前去道:“谢谢上神你救我...这个...给你...这是我从凡间带回来的...叫金创药...涂在伤口上应该很快会愈合...”张艺兴小心翼翼从怀中掏出小瓶子放在他身旁,却还是低着头不敢看他...


  “我是神。”孙红雷看着他,微微笑了笑....不知道该如何同这孩子说他的药对神仙起不了丝毫作用。


  “那..那我还是拿回去吧...”


  “放下吧...”


  “喔...”张艺兴便乖乖把把药放在孙红雷身旁,然后对着孙红雷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上神...是我连累了你...”


  “无妨,你以后的死活我不管。至少现在你是我的学生,若不能保证你的周全,你们岛主定会怪罪于我。”


  “我又被你救了一次...恩人哥哥...”


  “哥哥?论辈份,你们黄磊岛主在我师父无上战神处学过几年道法,该唤我一声师哥,你又是黄磊的亲徒儿,那么,你该唤我什么?”孙红雷挑了挑眉,然后拿起手边的茶杯,一饮而尽。


  “师叔?”


  “来,给师叔添茶。”


  张艺兴立刻走到他身边将茶水斟满,放下茶壶,挠了挠头道:“可是....上神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师叔的年纪啊…上神这样高大英俊,求你了,你就让我唤你哥哥吧!上神哥哥...”


  孙红雷深吸了一口气,夸奖自己容貌的,这头羊是第一个....他这性格当真是极为讨喜,难怪...难怪在这蓬莱仙岛众多精灵中,黄磊只选了他一羊收做徒弟。


  “你那变幻之术是同黄磊学的?”


  “是,也不是....”


  孙红雷疑惑:“此话怎讲?”


  “师父说我幼时见他施法将一只鸟儿幻做他自己的模样,我看了一眼便学会了,他说我天资聪颖,别的精灵都是要修炼很久的......”张艺兴说起这件事可是自豪极了,他还偷偷瞧了瞧孙红雷的反应。


  只是孙红雷那反应....只他没太看懂...好像是不相信,又好像是疑虑。

  ...............


  “上神?”看着孙红雷若有所思的样,张艺兴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孙红雷回过神来,再次看向他道:“你如今几岁了?”


  “五千二百岁!若是在人间的话,差不多就是十四岁了。”


  “你似乎很喜欢人间。”


  “人间最有趣了,那里有烧鸡,有美酒,还有戏台子!”张艺兴说起人间便忘了自己的怯懦,抬起了头同孙红雷比比划划的说起自己在人间的所闻所见。


  孙红雷这才注意到,这孩子笑起来脸上还有个很深的酒窝...


  “可你说的这些天界也有。”


  “那不一样!天界可不会像人间那般自由吧!”

  

  “你喜欢自由?”


  “嗯!喜欢!”


  孙红雷又笑了笑。也是奇怪,他明明已经几千年也没有露出过几次笑容了...同这孩子不过说了几句话而已,已经不由自主的笑了两次。


  “上神笑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上神笑呢!他们都说你是天生不会笑的神仙....”


..........


  才说到孙红雷会笑,他便立刻又变回了那种叫人望而生畏的神情:“你....真的是一头绵羊精吗?”


  “千真万确啊,上神何出此言?”


  “我从未见过长成你这般模样的绵羊。像你这般年岁拥有这样俊美脸庞的,一般都出在妖狐一族,或是魔界的王族。”这的确是事实,也是孙红雷对张艺兴最疑虑的一点。


  “上神这是什么意思啊....”张艺兴挠挠头,不明白他此言何意....


  孙红雷长臂舒展,装的漫不经心道:“随口一说,别放在心上。”


  “哦......那上神,如果你离开后,还会再来吗?”


  你还会再来吗?这句话,孙红雷好像听谁说过.....他看向张艺兴,神情恍惚了一下道:“也许会。”


  “太好了!那没什么事的话,我便不打扰上神了。”



  “嗯。”

............


  真是头有趣的羊......孙红雷见张艺兴离开,便闭上双目,继续修养元神。


  “上神!上神!”

.............


  也是头有些呱噪的羊.....

  “还有何事?”


  原本离开的张艺兴又折返回来,突然跪在了孙红雷面前:“上神,要不...你带我一起回九重天吧!”


  孙红雷着实有些诧异:“带你回九重天?做什么?”

  

  “做你的门童守卫或者洒扫仙童都可以!我什么都会,我会洗衣做饭,端茶倒水!求上神,只要是在你身边,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张艺兴的眼神极为虔诚,可孙红雷却不为所动,说道:“我不缺守卫,我部下天将亦均为上仙阶品,你不够格。洒扫仙童,我从不需要,我喜静,独自生活惯了。”


  “那....上神你家养羊吗...我可以不变成人形...不睡床塌....我可以一直呆在羊圈里...”张艺兴实在想不到还能以什么身份随他上九重天了...


...............

  “我说过,我独身惯了...且,我现在乏了。”


  “那...那我便不打扰上神了...对不住...”张艺兴听孙红雷那不耐烦的语气似是在下逐客令...只得起身行礼,失望离去了...


  黄岛主听闻绵羊精被魔族掳了去,便提前回了蓬莱,也接手回了学堂先生这个苦差事。

  孙红雷虽还住在蓬莱调息,却再没有出现在学堂。几日后,黄磊便告诉大家,伏魔将军将要离开蓬莱。

  

  其他精灵小辈听到后心里都乐开了花,这严厉的上神总算是要走了!可唯独张艺兴,一度闷闷不乐似是要哭了的委屈模样....


  “艺兴你别这样,你要这样想,他走了我们的书就不用抄了呀!”小猪只得这样劝说张艺兴了,这些时日以来,张艺兴整日在他耳边上神哥哥长,上神哥哥短.....他可太知道张艺兴有多不舍这位上神了.......


  “我不想他走...如果能换他一直住在蓬莱....我宁愿抄上一辈子的书...”


  “我的艺兴啊,你该不是爱上他了吧!”小猪还在拿他开着玩笑。


  彼时,张艺兴疑惑的皱了皱眉,问到:“什么是爱上啊?”


  “是爱,不是爱上!爱,应该就是想一直看到他,愿意为了他什么都豁得出去,你忘了我们在凡间听说书先生讲过啊,就是爱情!不过没什么用的,又不能当做饭吃,你说是不是。”小猪一本正经的同张艺兴解释道。


  “喔....是哦...”张艺兴点点头,心想小猪哥不愧比自己年长了几岁,真是见多识广...


  可,可他还是舍不得上神啊....




评论(8)

热度(1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