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 无心 (16)


十六章《宿命轮回》


  原本整夜焦虑无措的张艺兴也因实在疲惫不已而睡了过去,他再醒来时,望着将自己牢牢环抱住的那个人....


  他在想,如果...如果哥哥真的只是喝醉了...碰巧发生了这样的事....待他醒了便全然不记得昨夜发生何事,那他该如何自处呢?哥哥会说什么?做什么?会不会以为是自己犯了勾引上神这样的大罪......


  可.....他算不算是勾引了哥哥呢....若他说自己被老板娘下了药,又碰巧被哥哥撞见....哥哥会不会相信呢.....张艺兴清醒过后,思来想去,终是有些惶恐...


  于是,张艺兴最终还是决定逃离这里,趁孙红雷醒来之前。


  他施法将衣衫变回到自己身上,又将孙红雷的胳膊慢慢移开,过程中他甚至汗透了衣衫,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将孙红雷吵醒.....


  蹑手蹑脚的下床后,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这件薄纱衣已经被孙红雷撕破了....


  他迟疑了一刻,还是决心离开。


  只是,他这步伐才刚迈出了一步,便被身后的人一把拦腰抱住!


  张艺兴吓得一滞,脑海中闪过上百种解释的话语,却还是不知先从哪个字说起。


  他还是挣扎着想逃,可越是挣扎,孙红雷便越是加重环抱着他的力道。


  “兴儿...你别...别走...求你...”

  

  张艺兴身子僵在原地,他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因为,这是他认识孙红雷以来,第一次听到他如此卑微与乞求的语气....


  终于...张艺兴像个乖巧的孩子一般,不再乱动....


  “你要去哪里?你要去找陌子初?是不是?!”孙红雷此刻惶恐极了....他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如此惧怕陌子初的存在....


  “哥哥....我..我只是....去..走走...”


  “兴儿...我爱你。”

  ...............

  .........

  房间中忽然陷入无言的安静,孙红雷可以明显感受到怀中之人的颤抖。


  “兴儿...我没有骗你,原谅哥哥好吗?原谅我的懦弱......”孙红雷声音有些发颤。 “直到昨天我才发觉,从前我以为的那些天道,我所遵循的那些天道,在遇见你以后统统都变成了枷锁!只是我从来不敢直视那些枷锁,也不敢想象,挣脱那些枷锁后会是何种后果。是我的懦弱与我的不敢直视,一次又一次的变成了伤害你的厉器,是我错了,过去种种皆是我的错,对不住兴儿...对不住...原谅我...原谅哥哥.....”


  张艺兴此刻,如溺水一般不能呼吸....“哥哥.....我....我曾是师父...从魔族捡回来的..你是知道的....”张艺兴死死咬住双唇,一字一句,说的艰难。


  “你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我可以改变自己,黄磊说的对,神仙也好,妖魔也罢...都不重要了....只要你还是你,我还是我。”这番话,孙红雷说的深情又笃定。


  “你.....你当真不是在骗我?可是你明明就说过啊,说你厌恶我...那些话..我一字不差的记了三百年...”


  “你当说那些话的孙红雷是个混蛋,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孙红雷没有提起黄磊不叫自己见他之事....的确,黄磊只说不叫自己再见他,可没叫自己说出那些混账话。


  “兴儿,你可以打我骂我,只要你能解气,随你怎么样都好,但只求你相信我...”  

 

  闻言,张艺兴终于转身,他那绷紧的心弦也终于松了下来,孙红雷的这番话....他曾盼了千年。

  

  “所以....在蓬莱,将晕倒的我带回山洞,将我的蘑菇护在结界中,在空中布星星,在我睡着给我渡灵气,在树后看着我和子初的人都是你,是不是?”


  “是....”孙红雷垂下眼睑,终于亲口承认:“是因我无颜面对你,亦无颜面对黄磊。”


  这一刻,张艺兴扬起头,眼泪顺着脸颊落下。


  “原谅哥哥好吗....我熬不过没有你的日子,我受不住了,我真的再也受不住了....”曾经不可一世的上神,如今全然不知骄傲为何物....

  ...............


  “我从没怨过你...从来都没有...”张艺兴摇摇头,泪眼婆娑...


  孙红雷难掩欣喜拥他入怀,将他揽在自己胸前,如获至宝一般!


  “今世,我定不会再将你弄丢!兴儿.....回到我身边...” 松开怀中的人儿,将他拉回床榻之上,孙红雷翻身覆上,再次急迫的吻住他的嘴唇,只是亲吻与昨夜不同,此时的吻,温柔至极,酥麻入骨。


  “嗯....”


  因为张艺兴一声浅吟,使得本来就已经残破的衣衫,又被孙红雷扯的更加破碎,不过一件纱衣而已,怎的会如此倒霉.....


.................


  孙红雷再醒来时,已然是傍晚时刻,他轻吻怀中这小人儿的额头,将他的衣衫以法术修补完好,又施法将衣衫他变回身上。


  这人间,他终是不能久留的,他解开结界,抱起熟睡的张艺兴,看着怀中熟睡的人儿,他心生愧疚,他的心肝宝贝初尝情爱之事,自己怎能如此克制不住....


  他想抱着张艺兴离开凡间,回到蓬莱。

  

  张艺兴身体一直孱弱,只有蓬莱的仙雾和药池才有疗养之效,再加之孙红雷三百年来常常以自己的灵气注入蓬莱仙雾之中,所以才可保张艺兴平安无恙,所以他当初狠心叫张艺兴滚回蓬莱,不要再到九重天去,所以张艺兴绝不可以在凡间逗留太久....

  

  只是这傻孩子自己还并不知晓。

.................


孙红雷才将张艺兴抱起,便被他顺势揽住了脖子:“哥哥....你要去哪...”


  “兴儿乖,你需得回到蓬莱了,三百年前那次.....你身子还未痊愈,需要蓬莱的仙雾来疗养,所以若非痊愈,否则以后不可以再像这次一样离开蓬莱太久,知道吗。”


  “可不可以...再迟一日...就一日...”张艺兴小声询问着...


  孙红雷会心一笑道:“想于这凡间多游玩一会儿吗?”


  “是....”


  只一日...到是也无不可....

  “那好,我陪你。”


  ...............


  幻洲城。


  最不能于凡间现身的神仙如今竟敢在凡间招摇过市,引得众多土地散仙顺着仙气指引而来,孙红雷竟不惜耗费巨大法力,再次设了结节,将这整个幻州城罩了起来,只为了张艺兴能够安心在这游玩。


  “哥哥你看,糖人儿!”张艺兴发现一处糖人儿摊子,瞬间挪不动了脚,刚想上前,却想起自己身无分文,他看向孙红雷:“我想,如果能有一个人给我买一个糖人,那我一定会很爱那个人的。”


 孙红雷会心笑了一笑: “店家,你这些糖人儿我家弟弟喜欢,那便全都要了。”孙红雷出手一个金锭子,直叫小贩看傻了眼.....


  “嘿嘿,哥哥你还当真是慷慨啊...嗯...那我可不可以有个不情之请啊...”


  “你说。”


  “我之所以在青楼打杂做工,是因为我的钱袋被贼人偷了去,欠了他们的银子...现下虽然是离开了那青楼,但欠他们的债...也总是要还的....”


  孙红雷面色一沉:“那老鸨将.......将那下三滥的药哄你喝下,还诱骗你去接客,我没有将她挫骨扬灰便已然算我大慈大悲,你竟还要我去给她还银两?”


  “莫生气!哥哥莫生气....不去就是了....你切莫再伤害凡人了...我听妙翁仙伯讲过,神仙伤害凡人,会遭法力反噬的...”张艺兴皱了皱眉,这才是他担心的。


  “我知晓,不提这个,哎.....昨日我赶来时,隐约听到那只癞蛤蟆说什么,可以将一切都送与你?宅子银票统统送与你,一个凡人尚有如此觉悟,我这做哥哥的,倒也得表示表示,说吧兴儿公子,还想要什么,我统统买与你,诶?不然这一条街怎么样?”


  “不必了不必了,哥哥你突然这样,我还真不习惯了,嘿嘿....”张艺兴挠挠头,笑的像头傻羊。  “哦对了哥哥,我一直听青楼里的姐姐说,城郊有座道观,供奉着大神仙,十分灵验,有求必应,不如我们也去看看吧!”


  神....神仙......


  孙红雷还未来得及说话,便被张艺兴拉到了这道观前,这道观前也没有个牌坊,还真叫人看不出这究竟供奉的是哪路神仙....


  张艺兴哪管这三七二十一,跪在神仙石塑面前就开始许起愿来:大神仙,听闻你很是灵验,那你看在我哥哥与你皆为天界同僚的份上,一定要保佑他不被法力反噬,保佑他一世平安喜乐。最好还能保佑保佑我,不用修炼,也能得一身好本领,嘿嘿。


  孙红雷汗颜: “我一世平安喜乐容易,不修炼却得一身好本领,那怕是有些为难神仙喽。”


  “哥哥...你怎么知道我许下的愿啊?”张艺兴不禁有些发懵,自己刚刚将愿望念出了口吗??


  “你这傻羊,竟连我也不认得!”


  原来...着道观里供奉的竟是伏魔将军.......


  张艺兴眨眨眼...看了看雕像,又看了看孙红雷本人....“啧啧啧,哥哥,不得不说,还是有血有肉的你英俊一些.....”


  这场面好不尴尬.......


 .......................


  “咱们上回书讲到,这几千年前啊,伏魔将军路经此地是降服了诸多妖魔啊,所以当地百姓为了感谢伏魔将军救命之大恩,便在此处修建了道观,为他增添香火。要说这将军不光英武无比,救苦救难,还颇为深情啊!听闻他当初下届,正是为了寻一貌美女子,那女子本是一绵羊成精,与将军相恋千年,奈何父母之命,天君之言,这天君他不同意这桩婚事啊,所以这绵羊精便出逃凡间,伏魔将军是苦苦寻找,终于在我们这幻州城外寻到了绵羊精啊!”


  见观外有一说书先生正说起了伏魔将军,还说的这般离谱,张艺兴连忙从观内走出,忍不住去指正他的错误,道:  “非也非也,那时的绵羊精与将军还不相识,而且绵羊精并非女子,而是男儿,还有....他与将军.....他与将军是暗生情愫,相伴千年而已,你这说书的真是胡编乱造。”

 


  “诶?我说这是哪来的不懂事的小娃娃,听你说的这般有鼻子有眼,说得好像你认识神仙一样。


  那说书的急了,铁青着脸,忙道张艺兴是个不懂事的娃娃。


  “我已然近十九岁了,才不是什么娃娃,且,我自然是认识伏魔将军,而且和他熟的很!唔~”


  孙红雷一把捂住了张艺兴的嘴巴,强忍着笑意道:“对不住诸位,我家弟弟喝多了酒,胡言乱语,我这就将他带回家去严加管教。”说着便把张艺兴连拉带拽,拽进了城外的林中。


  张艺兴嘟着嘴,道:“哼,那凡人本就说错了,哥哥为何不叫我说?还说我喝多了酒,喝多酒的人明明就是你,是你昨夜酒后乱了杏,我要把你的种种恶行在你的道观前讲个七七四十九天,绝对比他说的精彩。”


  张艺兴背后有棵大树,孙红雷忽然逼近,伸出一只手来将他抵在树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道:“若是你在那处说上四十九日的书,我便跪在你身旁忏悔四十九日的罪,那样才叫你唱我随,你觉得如何?”


  “哪里有听说过堂堂上神向一只小小的精灵忏悔罪过的,那些凡人便更不会相信了....”


  “那说书的只说对了一半,我的确于千年前路经此地,只不过,我路经此地是为了寻找黄渤出逃的坐骑,兴儿,你还记不记得这里?”


  “这里是....”


  “便是这棵树,那些半大孩童将你捆绑在了这棵树上,说起来它还算是我们缘起的见证。”


  张艺兴想起来了,初次见到孙红雷时,正是在这幻州城外的这片树林中!


 他抬眼看去,正撞进一双深情的眸子。


  孙红雷的温柔忽然而至,抬手护住他的后脑,将他抵在树上亲吻,这林间的鸟鸣也在这一刻变得更加悦耳,孙红雷的舌尖在他的唇齿间游走,又勾出他的舌来轻柔吮吸....所谓六界绝色,孙红雷今日认真的品尝了一次又一次。

 

  “兴儿,我爱你.....”


  ...........................



    入夜,孙红雷寻了一处客栈与张艺兴一同住下,他耗费了这样大的法力造结节,若是被天界发现,终归不妥,他同张艺兴说,明日一早一定要回蓬莱去了。


  张艺兴玩的尽兴,也便欣然答应了,只是....


  “店家,我要你们这里最好的一间上房。”孙红雷出手又是一枚金锭子,店家笑开了花,立刻高呼贵客临门!


  “欸!不不不,要两间!”张艺兴连忙阻拦店家。


  “为何?”孙红雷满脸疑惑不解。


  “我自然是怕你阿....我...怕你再对我...哎呀!总之要两间就对了!”张艺兴嘟着嘴,他当然是怕孙红雷兽性又发....他昨夜就很痛的...


  孙红雷会意,满眼坏笑道:“好,都依你。”

.................


  店家给他们开了两间上房,张艺兴直言自己困了,便连忙跑回房间,当他独自静下心来,回想起昨夜至此时所发生的一切,虚幻的简直像是一场梦....


  这是真的吗?是不是真的.....


  咚咚咚....


  “谁?”张艺兴正想着,门外便传来了敲门声。


  “是我啊兴儿,你快把门打开,我有要事同你说。”


  张艺兴真的以为孙红雷是有什么要事,可他才打开门,孙红雷直接竟拎着枕头走了进来!


  “哥哥你骗人,你说有要事,我才给你开门的!”


  孙红雷没有理会他,直直走到床边,将枕头放下,脱了鞋子,躺上床去,盖上被子,又抬手施法,将门栓套好,动作一气呵成...熟练的像个“惯犯”

  “是啊,要事就是,我惧怕鬼怪,吓得睡不着,所以只得到你这来,求你保护我了。”


  这个理由张艺兴听着为何这样耳熟......真是无奈....一把年纪了还像个孩童一般幼稚....他只得回到自己的床塌上去,软软糯糯倚靠在孙红雷怀中,


  孙红雷握起他的手,在他的指缝中摩挲,半晌孙红雷开口:  “兴儿....对不住...”


  “哥哥怎么好端端又说起对不住来了....”


  “是因为我,才害的你受到这咒术的无妄之灾....”孙红雷想,张艺兴竟因自己受到了涟漾的伤害,而他却丝毫不知.....好在咒术已解,若因他害的张艺兴此生都无法在奏琴吹笛,那他今生都无法原谅自己了。


  “没事的,子初哥与师父都已经替我解过啦,哥哥不必放在心上。”张艺兴笑笑,明明受过那样多的委屈,可面对孙红雷,却永远是这幅明媚的样子。

.............


  孙红雷没在言语,将张艺兴抱的更紧了。他想,自己该是时候找涟漾谈一谈了,不光是咒术,还有那些入药的灵气,甚至,还有最初的青儿。

  虽然他不愿相信自己视为亲妹妹的涟漾会做出许多这般心狠手辣之事,可一桩桩一件件,他也不是傻子。


  “真的,都过去了....哥哥不必再介怀了...”张艺兴在孙红雷的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又往他的怀中钻了钻。


  孙红雷面对所爱之人如此这般,纵使自己早已浑身欲火,也没有再对他行那“虎狼”之事,只是轻拍着他的背脊,哄他入睡了。


   好在凡间三月,蓬莱也不过才五六个时辰。


  次日清晨,见张艺兴睡的正香甜,孙红雷便将他抱至了蓬莱岛外的树林中,轻轻唤醒他:“兴儿,醒醒....”


  孙红雷将张艺兴放下,张艺兴迷迷糊糊揉揉眼睛,四下望去,方才发现自己已然回到蓬莱岛外,连忙抓住孙红雷的衣角道:“哥哥,你要走了吗?!”


  孙红雷轻笑笑,将他揽入自己怀中:“我同你一起回蓬莱,我去向黄磊请罪,若他不原谅,我便长跪于你蓬莱后山,若他原谅,我再返回九重天,同天君说明,求他解除我与涟漾的婚约。”


  “解除?婚约?!你与公主已是夫妻,何来解除婚约一说...哥哥...如今我知晓你的心意便已心满意足了,你切莫为了我做傻事.....”


  “我从小至今只当涟漾是我的妹妹,若不是师父恩情,加之天君旨意,我怎么会娶她为妻呢.....况且我与涟漾从无夫妻之实,我心中无她,如此这般也算是害了她,她正值芳龄,应该另择疼爱他的夫君,而不是在我身边浪费此生才是。”


  从无夫妻之实?!那么那一晚他在孙红雷窗外听到的......

  张艺兴轻叹了一口气....原来,涟漾骗他骗的这样苦....


  不过那都不重要了...


  “我随你一起进去。”


  “等一下哥哥!”张艺兴笑了笑,忽然想起什么。


  “怎么?”


  张艺兴牵起孙红雷的手,他想去告诉那三只蘑菇精;自己并不是没有人要的羊!他有人要!

  他要告诉那三只蘑菇精有个在九重天做上仙的姑母根本没什么好神气的,他的哥哥是九重天上神!是威风八面的大将军!


  可是.......


  “哥....他们...他们怎么....” 张艺兴诧异,他们怎么会变成石头了....


  “对不住兴儿....是因为我...才害的你被他们欺负了...”


  “是哥哥将他们变成这幅样子的?”张艺兴撇撇嘴,什么嘛....哥哥原来一直跟在自己身边啊....


  “兴儿,我再同你保证一遍,以后没人会欺负你了,有我在,绝对再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将他们恢复原状吧....他们也只是因为我平日里吃的蘑菇多了些...有些惧怕我...才会...”


  “兴儿说什么,便是什么。”孙红雷亲昵的摸了摸张艺兴的头,目底蕴起款款笑意。


....................


  三只蘑菇迷迷糊糊的恢复过来,摇摇晃晃走路直打摆子,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何事....


  “诶?老大...那不是绵羊精.....”

  顺着蘑菇精手指的方向望去,孙红雷正拉着张艺兴的手朝着仙岛走去。


  “那男人谁啊.....” 

  “不知道.....”

  “不会是上门夫婿吧?”

  “极有可能......”


.................

 



  蓬莱后山。

  

  黄磊一言不发,脸色铁青。看着孙红雷与自己徒儿紧握着手出现在自己面前,再看着他那傻徒儿脖颈间的那些紫红色印记,任傻子看了也知道...他们二人之间发生过何事.....


  “师父.....”张艺兴小心翼翼开口,唤了一声师父。


  黄磊一掌掀翻了面前的杯盏,厉声诘问: “张艺兴,你去了哪了?”


  “我去了....凡间...我本想去玩一会儿,可是我身陷到青楼...我不敢使用法力....后来...后来...我...”张艺兴生来不敢同黄磊撒谎,黄磊问他什么,他便答什么,只是有些话他也羞于启齿。


  其实他也不用再启齿了,黄磊是何等聪明之人.....


  可黄磊也怒,怒其不争,明明曾被孙红雷伤害至深,却还是可以回到他身边,而且还!

  “回到山洞里去跪着面壁!没有我的命令,一步也不许离开!”


  “师父....”张艺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垂下头不敢看黄磊的眼睛。


  “为师的话,你听是不听?”黄磊气的七窍生烟,却不知该拿张艺兴如何,打不得骂不得,就连叫他去面壁思过,自己也会心疼!


  张艺兴从未见过黄磊如此脸色,他自是不敢违抗师命的,他悻悻的松开于孙红雷紧握着的手,看了看孙红雷的眼睛。孙红雷笑了笑,示意他安心,他了然,便转身朝山洞走去。


  待张艺兴离开后,是片刻的沉寂,直到孙红雷屈膝的那一刻,这片沉寂才被打破。


  “你曾经答应过我,让他回蓬莱好生修炼,待他成仙之前绝不会再与他相见的,如此出尔反尔,实非九重天大将该有的风范。”


  “若我说....我真的爱他...你是否信我...”孙红雷缄默半晌,缓缓开口。


  “自是不信。”黄磊回答的干脆。


  “那,便请你收下这个。”孙红雷伸出手来,手中是个泛着金黄色的珠子。


  !!!


  黄磊心下一滞,孙红雷手中握着的正是他自己的内丹....内丹乃神仙命脉,没有哪个神仙会痴傻到将自己的内丹掏出体外,然后拱手送人!


  “孙红雷,你这是何意?”


  “你将我的内丹拿去,若我今生负他,或再叫他受到一丝伤害,你便掐碎我的内丹,叫我立刻身死魂灭,这样,你是否可以心安?”孙红雷眼神中尽是坚定,又一字一句,说的恳切。


  黄磊被他惊的说不出话来,思量许久才开口道:“师兄,我唤你一生师兄,我只求你不要再胡闹!即便你说爱他,即便你们真的两心相悦了,那又如何?你不是一个平凡的精灵,不是一个闲散的地仙,你是九重天的上神!你早已经有了妻室!你的妻,是九重天的公主!”


  “若我不做九重天上神,也没了妻室呢?”孙红雷反问道。


  黄磊骇的愣在原地,他刚刚听到的那些话,是从伏魔将军口中说出的?

  

  伏魔将军这算是...说他爱上了生而为魔的张艺兴?甚至为了张艺兴掏出了自己的内丹,甚至不惜与天界决裂???


  “若你信我,我即刻便回到九重天去,求天君撤了这桩我与涟漾那本就虚设的婚事,无论天君予我什么样的惩罚,我都认。”


  黄磊曾气极了孙红雷,可他也能感受到,这三百年来,每日都有人在向蓬莱仙雾中注入灵气,可以耗费那诸多灵气却从不不现身的,除了孙红雷他想不出第二个人.....


  黄磊紧闭双目,转过身去不再看他,孙红雷了然,起身朝黄磊行一大礼:“我不在的时间里,还望请黄磊师父照顾好我的兴儿。”


  黄磊回身剜了他一眼,欠点将“滚”字脱口而出.....

  

....................

  


  黄磊回到山洞,见张艺兴正跪在洞中面壁思过,长叹了一口气,道:“起来吧,莫要跪着了。”


 见只有师父一人前来,张艺兴一时间有些踌躇,他未起身,小心翼翼的询问道:“师父?我哥哥...不...上神呢?”


  “他回九重天去了。”


  “回九重天?他......”张艺兴神情一沉,他想问...是师父将孙红雷赶了走...还是....还是...


  “他回九重天,向天君请命去了。”黄磊淡淡开口。


  “真的吗!师父你没有骗我!!”张艺兴欣喜不已,喜的立刻跳起身来!


  黄磊无奈看着这傻家伙.....此刻他的心中亦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他相信伏魔上神也实实在在的爱上了自己的傻徒儿,并没有让自己傻徒儿的一腔热情扑了空。忧的是....他这次踏上九重天,注定会是一场劫难。


  自开天辟地以来,修炼万年,一朝成神者,还从未有过去请命说不做上神的....还有休了九重天的公主....更是闻所未闻.....


  天君就算真的允了他的请求,他再回来怕也是要被剔了仙骨,断了神脉。


 ....................


  “你先不要高兴的太早,为师只说叫你无需跪着,你又私自跑出蓬莱,还敢到青楼里去喝酒,这笔账为师还未同你算。”


  “师父......”张艺兴眼巴巴看着黄磊,黄磊也是没有动摇。


  “六界全书,清心咒,各抄五百遍交予我,抄完之前,不许离开洞中一步!”


  “啊!!”抄书对于张艺兴而言,就像是晴天霹雳一般!这还不如叫他跪着!“师父你你你....你跟谁学的这样歹毒的惩罚啊.....”


  “跟孙红雷。”说罢,黄磊便直接离开了。


  “孙红雷.......你真是害人不浅....”


...................



    黄磊走后不久,张艺兴坐便坐在山洞口呆呆地望着天,他抄了两遍清心咒,实在累了。


  他看向九重天的方向,也不知道哥哥此刻到天君大殿了没.....


  忽然,不知从哪里滚来一颗梨子,他愣了一愣,随后便会心一笑,伸手捡起了那颗梨子。


  才刚捡起一颗,紧接着又是一颗....


  “哥哥.....我知道是你。”


  “傻羊何时变得这般聪明了?” 孙红雷这才在张艺兴面前现了身。


  张艺兴欣喜极了,见孙红雷现身,也不管自己是否越了山洞大门的界,直冲向他身边,一头撞进他的胸膛。


  孙红雷揉揉他的脑袋,眼神中尽是宠溺与柔软,他就想就这样抱着这个小可人儿,一辈子抱着。


  “兴儿,才一会儿不见,我便开始想你了。”


  “我也是....哥哥你还没有回九重天嘛?”


  “我回了灵鸠山,采了一些梨子给你,还有这个。”孙红雷幻出一个布袋子,里面有许多糖丸,那是他亲手熬制的,很是成功,绝不像第一次在九重天时那样了,这次绝对没有了糊味!


  “糖丸!”


  “一天一颗,我答应你,在你这些梨子和糖丸吃完以前,我一定会回来。”


  张艺兴伸手接下,有些失落:“要这么久嘛....”因为他目测着,这些糖丸少说也有三十几颗....


  “那你现在便吃一颗,这样我便可以早一日回到我的心肝宝贝身边来。”孙红雷满眼笑意,拿出一颗糖丸,喂进了小人儿的口中。若是以前有人同他说,他这般会说情话,他自己定是死也不会相信的。


  其实,糖丸有五十二颗,他想,若是天君再赏他飞剑穿心之刑四十九日也好,还是剔他仙骨,断他神脉也罢,五十日的时间一定够了。


  还有那么一两日的时间可以够他调息,届时,他便不至于一副狼狈相的回到张艺兴身边了。


  “哥哥.....”张艺兴忽然满目担忧。


  “嗯?”


  “若是....天君和公主不答应你的请求....会怎么样....”


  “不会,涟漾...我了解她的,她不会为难于我,至于天君.....若于人间的说法,我无非是辞官还乡,他允,我便回来寻你,带你去游历六界,纵情山水,若他不允,无非是继续做这伏魔将军,我便回来接你,接你到九重天继续生活,好不好?”


  “好。”张艺兴笑了,无论任何时候,他对孙红雷都会是深信不疑。

  九重天也好,游历六界也罢,只要有孙红雷,便是他心安处。


....................



  九重天。


  孙红雷迅速回到凌霜宫,可找遍了凌霜宫上下也没有找到涟漾。


  他找来守卫询问,守卫却说公主这几日都不在凌霜宫内。


  “师兄?”


  正说着,涟漾便踏进了凌霜宫,原本阴郁的面孔在见到孙红雷那一刻,又立刻换成了笑意盈盈的模样。


  这一幕被孙红雷尽收眼底,他瞬间想起陌子初的那些话...不自觉倒退了半步...

  “涟漾,我有话同你说。”


  “我知道师兄要说什么,我答应你。”涟漾笑着,依旧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


  “你知道?”


  “嗯.....我自小与师兄一起长大,师兄想什么我怎会不知,如果师兄想去追寻自己内心所爱,我自是会成全了师兄的,我只要师兄快乐,”


  涟漾诚恳的一番话,瞬间软了孙红雷的心....本想质问她的关于咒术,关于青儿的事,却叫孙红雷瞬间问不出口来了.....


  “谢谢你漾儿.....那,我们去大殿走一趟去同天君说明,好不好?”


  “嗯.....好....”


...................



  “荒唐!!!荒谬!!!”


  果不其然,当孙红雷站到天君面前,说出要与涟漾解除婚约关系的那些话时,天君便开始暴跳如雷了...


  “我与漾儿均请求天君成全,成全我,便也是成全了漾儿....”孙红雷跪在大殿中央,一遍又一遍将头磕在大殿的琉璃砖石上。


  “漾儿,你也要随他一起胡闹?”


  当天君质问起涟漾,涟漾却不语,孙红雷抬头看向涟漾,却见她已如泪人一般,双颊布满了泪水。


  孙红雷当即一愣......


  “看到了吗!伏魔将军,本君将女儿交给你,是叫你疼惜爱惜她!你竟直言要抛弃她,还叫她如此这般伤心!” 


  “父君不要责怪将军...只要他能开心...我怎么样都没关系....”涟漾也跪在了天君脚下,泪水如决堤一般,收也收不住......


...............


  孙红雷闭了闭目,半晌,淡然开口:“若我.....主动辞去伏魔将军之职,自己剔去上神仙骨,天君与公主可否成全?”


  “放肆!!!本君明日里是过于纵你!即便你为上神,本君依旧可以要你的命!”


  “天君就算是即刻将我挫骨扬灰,也请先解了我的婚约!”


  “本君成全你!”天君气的当即就要挥手斩了孙红雷。


  “不可以父君!不可以!”一旁的涟漾闻言急忙爬到天君脚下,拼命的摇晃着天君的衣摆!


  天君纵使满腔怒火,可见女儿如此这般,自是心疼:“天界王族乃天潢贵胄,无上至尊。伏魔将军,你竟公然不把本君的颜面放在眼中!漾儿不准我杀你,不代表本君会轻易放过你!来人!将伏魔将军关押至天书阁,抄写本君定下的天规戒律,抄到他给本君认错为止!”


  没有剔仙骨,没有断仙脉,没有飞剑穿心,仅仅是将他关了禁闭,叫他抄写天规.....可这才是令孙红雷感到不安的。 他宁愿天君给他极刑,起码有个时限...因为他的兴儿还在蓬莱等他啊.....


  天君见守卫将孙红雷带走,便立刻询问涟漾道:“伏魔将军为何突然这般,你同本君说,他是否有了其他中意的女仙?”


  涟漾面色沉了一沉,停止哭泣:“没有,父君多想了。”


  殊不知,涟漾心中早已有了另一番盘算。


  .................


  一日...两日...三日...七日...九日.....天君日日派人来询问孙红雷是否知错,是否要收回那日的疯言疯语,他都只坐在那里,抄写着他的戒律天规,不言也不语。


  他苦笑,自己被软禁在这天书阁抄写着天规,张艺兴被关在那蓬莱山洞中抄写着六界全书....这算不算也是一种缘分呢....


  其实不是....其实这次叫张艺兴抄书又是自己的主意....是他嘱咐黄磊,为了保他周全,断不可再叫他再跑出蓬莱....


  兴儿你此时在做什么呢....有没有好好修炼....有没有吃那些梨子,有没有吃我送给他的糖丸....他有没有想哥哥....



.................


  蓬莱。


  陌子初处理好族种事物,便立刻赶到蓬莱,却在小猪口中得知,张艺兴遭黄磊关了禁闭,原因是.....他偷跑去了凡间逛青楼还去了几个月之久,最后是伏魔将军将他送回来的...


  伏魔将军...送回来的.....


  子初到后山时,见张艺兴又在洞口抬头望着天空了....他心中涌上一阵酸涩,却还是走到张艺兴身边:“艺兴....”


  张艺兴闻声望去,便见到子初竟不知何时站到他身边来了,他竟然都没有注意....


  “子初哥哥...”


  子初瞧的真切,张艺兴的脖颈之间,一片一片尽是淡淡的玫红色吻痕。


  他的呼吸一断,眸中瞬间染上一层忧伤,他走上前去,抓起张艺兴的手,揉了揉张艺兴的掌心:“艺兴....你.....”他欲言又止...


  张艺兴见子初如此这般,心生了许多愧疚之意,将自己的手从子初的手中抽离,对着子初行了一个大礼,道:“子初哥...我不知道,我做什么才能让弥补你...你对我的好,我还也还不清了....对不住子初哥....今后,只要你需要我,刀山火海,我都可以为你去闯,我可以为你去做任何事...只是...只是我的心...”


  “你的心,仍属于师兄,是吗....”

  

  “是。”张艺兴坦诚回答他。


  “可我不明白,他明明那样待你,你还愿意相信他吗?”子初认真看着他,听到他说出那个是字后,心碎的声音瞬间在耳边响起。

  “艺兴,你听我说,若他真的待你好,真的可以许你一个美好未来,我可以放手,我可以祝福你与他,可他有妻室!他怎么许你未来呢?艺兴...别傻...”


  “他....去向天君请命了...”


  “什么.....”陌子初顿了一顿,讶异的看着张艺兴,孙红雷....他不要自己的战神之位了吗.....


  即便孙红雷可以为他做到这种地步,可他依旧心有不甘啊...


  “他是上神,她娶的是天族公主....他怎么可能撼动的了天家的尊严....若他回不来,你当如何?”


  “那我便一直在这等他....五十日...五百日...五年...五百年.....他说过他会回来,只要他说...我就信他...”


  .......................


他垂眸,心中暗叹一口气: “我知道了....可是我不要什么回报...艺兴...我想要的自始至终都是你,如果.....你真的更想留在他身边....我不会拦你...只是....若他再做出伤害你之事,你一定要来找我....一定...要来找我....”


  情爱究竟是为何物,它没有道理可言,没有规矩可遵,却可以如此令人身陷其中,如此无法自拔....


  “子初哥哥....你对我的好,我定当全力报还...只是对不住...真的....对不住...”

  .............



  孙红雷说过,五十日之内便会回来,可是...日复一日,眼见糖丸仅剩一颗.....他反而舍不得吃了....

  

  黄磊曾派出许多灵鸟,可怎么也探查不到九重天与孙红雷的一丁点消息....


  张艺兴犹豫再三,还是将那最后一颗糖丸吃下,然后向那诺大的天空望去...

  “你会回来的...对吗?”


 ...............

  

    眼见第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孙红雷也越来越没了耐心!每日来照例询问他的天将也都会被他咒骂出去!

  天书阁门外尽是守卫,还有结界,他逃也逃不出去!他了然,天君这样做的目的原来是在耗他的心性!


  他了解天君,若天君不需要他除魔平乱的话,天君可以将他一直关在这里!


  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他的兴儿在等他!


  “伏魔上神,小仙奉命前来,取上神昨日抄写的天规,以及按例问询...上神是否知错....”


  “滚!!!都给我滚!!”孙红雷突如其来的 爆发,吓坏了天将与守卫,他将那些天规与书架上的天书尽数砸向门口处的天将....他受不了了!他一定要出去!


  他一击将两名天将打到在地,用尽全力朝门口冲去,却被结界狠狠弹回,他一口鲜血喷洒在地上....


  这是法力反噬结界....天君够狠....


  天将无奈:“将军...天君有过令,说这天书阁的书籍一本也不能乱,所以,还请将军怎么扔的,就怎么归回原位…”


  ..............


  天将离开,又剩下孙红雷独自一人...他依靠着门无力下坠,瘫坐在地上....

  他想过向天君假意认错,只要离了这结界便立刻跑到蓬莱去....

  可是...这会给蓬莱带来怎样的无妄之灾,会给兴儿带来怎样的灾难,他想也不敢想.....


  他甚至想过,假意向天君认错,然后叫王迅去魔界山将山下镇压着的那些妖魔放出来!!

  天君若需要他去除魔难道还不肯让他出来吗!

  也不行....他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将六界生灵置于险地........


  他无奈垂眸,此刻眼底浮现的尽是绝望....他起身,颓然将脚下的那些书籍一本本捡起,又放回原位....


  在那众多的书籍中,似是还混着一张画卷,孙红雷一愣,将画卷捡起,本以为是出自哪位仙家之手的画作,正想将画卷放回原位,可画卷边角处,却写着一行小字:魔王离魂像。


................


  孙红雷鬼使神差,打开了那张画卷,就是这鬼使神差....使得孙红雷当即如五雷轰顶般愣在了原地!也正是此刻的鬼使神差,彻底转动了他与张艺兴之间命运的轮轴!


  “这.....这是......”孙红雷满面惊惧,如同溺水一般窒息,他的双手颤抖到已然看不清那画像...他好害怕,他忽然好好怕!

 他疯了一般将画卷丢到地上!捡起又撕碎!他止不住的喘息,脚步不自觉倒退!最终又跌坐在了门边......


  因为....那魔王离魂的画像...竟与张艺兴一般无二!


  一般无二!


  他想起来了,他都想起来了!!!


  万年前。


  被氤氲雾气笼罩的魔界山下,魔王离魂像一只提线木偶般,被一十七条白绫束缚着身体,悬挂于半空中,他身下是灼灼烈焰,头顶是极寒冰锥。

  那烈焰每隔半个时辰便会烧的极其旺盛,灼烧着魔王的每一寸皮肤。

那冰锥每隔一个时辰便会坠落一次,一根一根穿透魔王的身体。


  缚在魔王身上的每条白绫的尽头都有一只法器灵兽,它们四散于岩石层壁,死死拽着那些白绫法器,生怕他会逃走一般。


  其实魔王也从未想过要逃...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全部的法力、失了修为;魔界也已溃不成军,魔将四散逃亡还不及,哪个还有能力救他呢...


  他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没有爱人,他生来便是孤傲的魔王.....

  若不是那日,突然闯入结界的那位莫名其妙的提剑而来的天族人,魔王本是可以一直等乖乖呆在这里忍受着千万年的孤独与极刑的。


 而这位莫名其妙的天族人,正是当年凡间历劫归来的孙红雷。


   ..............

  

  孙红雷站在他面前,开口便问了一句:“离魂,你这样做值不值得?”


  “你是谁?”离魂便只得这样反问,他眼前虽缚着一条白绫,却是可以感受到来者身上散发的杀气的。

  他于这世上活了多久,眼睛便瞎了多久....所谓关一扇门,开一扇窗,所以他天生便可以感知到站在自己身边每个人的行为动向和情绪变化....


  “你的魔众在千年前害死了我的父亲!而今,你又害死了我的师父无上战神!”


  “对不住..我并非有意....是他们想要杀我....”

................


  不知为何,孙红雷竟在这十恶不赦的魔头身上感受到了一丝....真诚悔过之意?

  这和他想象中不一样,他本以为,这魔头会大放厥词,或哀求饶命,可这突如其来的一句对不住,竟叫他一时语塞。

...............



  “你是我今生遇到的第一个...会询问我是否值得,会问我心中所想的神仙。不...不光是神...任何一只魔、一只妖...或是六界之中的任何一个会说话的,你都是第一个。”


  说来奇怪,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竟然使得离魂明显感觉到无上战神这徒弟身上的杀气消失了...

  

  于是他浅浅的笑了笑:“你不想杀我了吗?”


  “我不杀你是因为将你镇压在此受尽永世苦楚是天君的命令....并不代表我在同情你,你杀我天族将士数十万又害死我师父,你便应该在此受罚...好好在此洗净你身上的罪孽吧!”说罢,孙红雷转身离开。


  “你还会再来吗?”


  “不会了。”


  “那!你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


  “你不配知道。”


..............


  他想起来了....他第一次在蓬莱见到张艺兴时,曾觉得张艺兴眼熟....根本就不是因为千年前曾在凡间那树林里见过他!

  而是!他同离魂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


  “究竟...究竟...是..不会....不会....”  那一刻仿佛有千千万双手来死死的扼住了孙红雷的喉咙,他再也无法说半个字来!


  他扶着门框颤颤巍巍站起身来,一定...一定要搞清楚...一定要搞清楚!

  “来人!来人!!!我想清楚了,我要见天君!”


  守卫听见孙红雷大喊,立刻去向天君请示,待得到天君指令,才下令将孙红雷放出了天书阁!不料孙红雷竟立刻将守卫打得晕倒在地,而后立刻冲下南天门,直直奔着魔界山飞去!


  ...............


  魔界。

  孙红雷耗费了许多法力,再次打开了镇压离魂的结界,当他再次见到离魂,当他再次确认这张脸的确与张艺兴一般无二时,他只觉他的眼前霎那间犹如天崩地裂。


  那离魂早已沉睡,那极寒冰锥和灼灼烈焰对他也早起不到丝毫作用了。


  孙红雷怔在原地,许久....除了窒息就是恐惧,就连...就连他得知师父死讯的那一刻...他都不曾如此害怕过....


  他颤抖着抬手,探了探离魂肉身.....


.........

..............


  他讷讷无言,瘫倒在地上...果然...离魂的三魂七魄中,真的少了一魄....

  

  说得通了...一切都说得通了!为何张艺兴长了一张绝美无比的脸,为何他额间魔灵花乃独一无二的红色,为何他天资要远超蓬莱其他小辈,为何他能召唤的了炙魔剑!


  荒唐....何等荒唐...


  他深爱的,愿为之放弃一切的人,竟然是宿敌的魂魄,他爱上的人竟与害死师尊的仇人长了同一张脸!


  可笑.....何等可笑!!!

..............


  孙红雷抖的牙关发颤,他哽咽着起身,想要速速回到九重天去,不!他应该去蓬莱!可他去蓬莱做什么....他应该去哪里....他也不知,他被黑暗漩涡包围,走也走不出来..



  与此同时。


  蓬莱仙岛,陌子初再次现身,小猪见他立刻前去打招呼,可不知怎的,陌子初却同小猪拘礼客气了起来,小猪觉得奇怪,但也未想的太多,只道了一句,张艺兴还在后山,子初便神色慌张朝向后山而去。


  张艺兴见到子初,正纳闷他怎么还会来寻自己,却也笑意相迎,唤了一声子初哥哥。


  “张艺兴,我...我来寻你,是为了师兄的事!”


  张艺兴奇怪,自子初与他相识,子初从未这般生分的唤过自己全名,可见子初一脸焦急,还说是孙红雷之事,他的心立刻便提了起来:“你有他的消息??他可是出了什么事!天君责罚他了是不是!”


  “是,师兄回到九重天与天君提出要与涟漾解除婚约,天君当即便恼了,下令将他关押至天牢,他为了你,竟然要逃狱,天君一气之下,竟将他打的不死不活!他现在还在昏迷不醒!”


  “什.....什么....怎么会这样....怎么办!子初哥哥我该怎么办!”张艺兴听闻子初的话,立刻脸色煞白,他仓皇无措,眼泪瞬间涌出眼眶!  


  “现在师兄性命垂危,我来就是想告诉你,有一样东西,可以救师兄性命,只是天界之人惧怕天君威严,无人敢去取,我...我是妖族之主,我也不敢去的....所以这个人选,你最合适不过的...”子初眼神飘忽,说完这些话,才敢对上张艺兴的眼神。


  “是何物!我立刻去取!”


  “是涟漾的师父上吾天尊座下的神兽麒麟之心,它是上吾天尊坐骑,它的心脏可治愈世间万物,即便天界有想救师兄的人,可谁也不敢同上吾天尊开这个口啊,但如果有一个人可以拿着现成的心脏去救师兄,也便不会有人拦着了,你说是不是?”


  张艺兴总觉得今日的子初有些奇怪,可却又说不出是哪里奇怪,他的脑袋现也不足以支撑他思考任何事物了,如果是子初说那神兽可以救孙红雷,那他拼死也要去取!


  他说过可以为孙红雷上刀山火海,闯炼狱忘川,身死魂灭,绝不言悔。

  “我去!”


  “当然好啊,我是来通风报信的,还有,来送你这麻痹粉的,这麻痹粉只要麒麟吸入,便会昏厥过去,到时你便剖开他的胸膛,直取他的心脏,好了我要立刻离开了,我不可以叫天界之人发现我来过这里!”


  子初说罢便匆匆离开了,张艺兴攥紧手中的这包粉末,眼神中是从未有过的笃定。

  

...............




  



  

  

评论(2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