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 无心 (12)


十二章《何为天道》


  张艺兴蜷缩在床上,眼睛红的像只兔子,他在那里哭了已有一整日了,孙红雷也没再来找过他。


  他左手攥着那枚平安扣,右手攥着孙红雷曾画给他的那副绵羊画像,他也是只有七情六欲的羊啊,虽然从小到大胆子小了些,可他的心也是会痛的啊.....


  所以这次他真的生气了!他将手中的平安扣和那幅已经被汆成纸团的绵羊画像丢到了床下!


  发誓如果孙红雷不来同自己说:对不住羊儿,是我误会你了,你不要生气之类的话,那他这次就绝不会原谅孙红雷了!


  可是一日...两日....半月.....都不见孙红雷前来.....


  原来,孙红雷亦是借口闭了关,不管如何打坐修习,心中依旧是心乱如麻,张艺兴虽法力低微可确实领悟能力非凡,他的幻化之术,他召唤法器时的极强法力,他额间的红色魔灵花,他那张超脱六界无比绝美的脸,这种种迹象,都不得不让孙红雷联想到...魔界王族。


  可魔王离魂被镇压之时也不过才七千三百岁,未听闻他曾娶妻纳妃,或者同谁一起生过孩子!且魔界王族在离魂年幼之时便已经被无上战神尽数剿灭了,绝不可能有张艺兴这般年岁的后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这些时日,涟漾心中也满是疑问,却也不敢前去询问孙红雷,张艺兴那里她自然也是没必要过问的,毕竟他张艺兴那晚为何要在自己窗外她是再清楚不过的, 涟漾长叹一口气,脸色沉得难看.....


..............


  凌霜宫门外通传:北海信使递来信函。


  孙红雷闭关不出,张艺兴将自己锁在了房中不敢出门,涟漾只得亲自去接了信函,本想拆看一看,可顿了顿,还是将信函递在了孙红雷门外,毕竟她现在已为人妻,这也算是为妻之道了。


  孙红雷本无心看那信函,可他与北海龙王还算交好,便收了那封信函到自己身旁。

  原来这是一封请柬,小龙王将在下月迎娶神鸟族公主,届时北海将大办喜宴,宴请四方宾客。


  孙红雷记得他去吃过这小龙王的满月酒,大约在六千年前。

  六千年前....也就是说,小龙王的年岁与张艺兴大约相同...竟已要成婚了...


  羊儿啊羊儿.....

 

  呵....他哪有什么心情去参加什么喜宴呢....


  他挥手书下一封回信,近日公务繁忙,无暇分身,厚礼一定送到,日后亦定当亲自登门道贺。

  

  书写完毕,孙红雷本想将回信送至门外,可却忽然想起什么,立刻焚毁了书信!!


  他立刻起身出关,涟漾见他回到寝宫愣了一下,便立刻冲上前去抱着孙红雷娇声道:“师兄,你究竟是怎么了呢....我好担心你,却又不敢打扰。”


  孙红雷不经意间将涟漾推开:“漾儿,张艺兴呢?”


  “他....他没出过房间...”


  孙红雷没再回话,立刻便跑了出去。


  “师兄!”涟漾又是满心疑惑!便立刻追了出去。


..............


  张艺兴依旧蜷缩在床角,左手攥着平安扣,右手攥着那副画像....没错...他又将原本已经是丢在地上的这两样东西捡了回来。


  咚咚咚....


  门外大力道的敲门声吓得张艺兴又不自觉的抱紧了自己的双腿,朝床边缩了缩....


  “谁....”


  “羊儿...是我...”


  张艺兴不敢开门,他怕...他怕涟漾又吹了什么枕边风,孙红雷信以为真又会来扼住他的脖子...


  “上神....我...我真的没有...”


  .................


  门外沉默了一阵子,张艺兴以为孙红雷离开了...

   

  “羊儿...那日之事,是我对你不住....”


  张艺兴闻言也是一惊...哥哥....还真的来同自己道歉了....

  那公主,没有给我添油加醋生编排一些“事迹”吗?他思量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讪讪的下了床,给孙红雷开了门。


  孙红雷看着他红肿的眼睛,一时间竟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羊儿....对不住,我来...我来看看你是否有受伤。”


  “我没事.....”张艺兴低下头,不敢看他。


  “那好,哦...是这样,你不是最爱热闹,方才我收了一张请柬,是北海龙王差手底下的人送来的,他的小龙王同你一样大的年岁,已经要成婚了,就在下月,我想带你一同前去。”开口之前,孙红雷十分不自然的吞了吞口水。


  张艺兴有些难以置信的抬起头,哥哥前几日还....还那样对待自己....今日...便...

  “带我?那公主....”


  “涟漾不喜呆在水下的宫殿,她总说那深海之下过于潮湿.....”


  张艺兴一听这话,立即雀跃的应声:  “那,我下月便陪你一起去!”他的笑容又重现在脸上了,就好像....那种种委屈他都不曾受过一般.....


  “不等下月,我们明日便启程,如何?”孙红雷面露焦急之色。


  张艺兴不解: “不是说下月?”


  “我与北海龙王乃是故交,与他许久未见,也不甚想念,加之我亦想带你前去北海游历一番。”


  孙红雷这样说,张艺兴也没有丝毫起疑,立刻满心欢喜连连道好。


  他怎么会起疑呢.....他怎么可能会想到,他千年来最信任的人,是想要将他置于险地呢....


  孙红雷说叫他收拾行囊,便欲离开,张艺兴却又在身后叫住了他!


  “上...不是....哥哥。”


  “什么?”


  “这..这平安扣,我还是想送予你....这每一根线上都灌注了我的灵气和心愿的....我觉得,你若将它带在身上,它一定能保你平安....”


  孙红雷看着张艺兴手中的平安扣,手伸到半空之时僵了一僵....但最终还是接下了:  “好.....那我收下了,谢谢羊儿。”


  见孙红雷接过,张艺兴便更加欣喜了。


  孙红雷回到寝宫时,涟漾装作若无其事询问起信函内容,孙红雷也未曾遮掩,直言北海龙王之子即将大婚,他将要带着张艺兴前去拜访。

  涟漾即刻便说想要跟着一同前去,孙红雷却立刻拒绝了涟漾!


  “漾儿,此行会有危险的,你不可以去,你呆在这里等我回来!”


  涟漾不解。


  “你只需要知道我这是在保护你,就够了。”


  涟漾虽不知孙红雷要做什么,却还是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危险....那为何带张艺兴去?


  孙红雷没有回答,可涟漾也不是傻子,总觉得孙红雷似是有什么隐瞒....不过,不说就不说吧,她知道那个碍眼的已经对自己构不成任何威胁了,那便随他们去吧。

  ............

 

  次日一早,孙红雷来寻张艺兴时,张艺兴竟然还在收拾自己的行李,见孙红雷来,他便立刻笑意盈盈的拉着孙红雷的胳膊来帮自己挑选衣衫。

  

  “哥哥你帮我瞧一瞧,是这个紫色的纱衣更耐看一些,还是这件白色丝绸衫的更漂亮一点呢?我这是第一次随你去北海拜访,断不能丢了你的颜面呀。”张艺兴拿出两件自己平时最宝贝的两件衣裳,嘴边挂着深深的酒窝,满眼期待的看向孙红雷。


  孙红雷滞了滞,他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张艺兴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了…


  他愣了愣神,还是开口:  “都可以.....我们要快些。”


  “好吧,那还是这件白色的吧,显得端庄素雅一些。”张艺兴瞧了瞧孙红雷的神色,似是有些不耐烦....不过他已经习惯了,依旧还是满眼笑意的自说自话.....

  只要孙红雷还肯带他出门,他就很满足了~

.............


  北海。


  伏魔将军驾临北海,龙王不胜欢喜,连忙带着小龙王前去迎接。 龙王见将军身后还跟着一位貌美的小仙,一时间也分辨不出他是何身份。

  “上神啊,这位是?”


  “是我宫里的仙童,随我一同前来北海游历。”


  张艺兴茫然的抬头,仙童....

  上次去灵鸠山,他还说自己是他的弟弟的....


  “原来如此,本王为将军准备了丰盛佳肴,那,上神请。”龙王了然,迎着孙红雷便向龙宫走去。


  龙王倒也不拿孙红雷当外人,宴请他时用的是竟自家的圆桌,这看起来倒像是凡间的家常便饭。


  只是这桌子上,只摆了三副碗筷... 

  

  龙王、小龙王、孙红雷...将好三副。

  

  孙红雷入座时也是迟疑了片刻,片刻之后却也还是一言未发落了座。


  张艺兴自知自己身份低微,便识趣又恭敬的站在了孙红雷身后,只是他看着眼前这一桌子虾蟹鱼贝实在是有些发馋.....


  孙红雷在席间有意无意提及被镇压在北海的凶兽的近况,龙王道被镇压段那条凶兽邪龙早已沉睡在深海巨牢中,永生永世不可能再跑出牢笼做恶了。


  孙红雷不自然的笑了笑道:“那便好。”


...............


  龙王为孙红雷安排好了住处后,便想要拉着孙红雷对弈,孙红雷婉拒了,他道自己要带着仙童去这诺大的北海转上一转,游历一番,好叫自己的仙童见见世面.....


  龙王自道思虑不周,立刻唤来小龙王陪同,孙红雷却似有心事一般,又连忙拒绝了。


  张艺兴与孙红雷相伴千载,自然也是看出他今日神情之间隐约有些不对劲,却也不敢多嘴过问,只是他说要带自己去转上一转...好是好...

  

  可自己还没填饱肚子啊...


  这些时日张艺兴为了孙红雷能快些好起来耗费了自己不少的灵气,再加上他把自己关在卧房中半月,水都不曾出去喝上一口,今日便随他来到北海了,所以身体实在是虚弱。


  “羊儿,走吧。”


  “喔...好~”没办法,张艺兴还是立刻跟上了他的脚步。


.................


  “哇,我还从未见过这样多的鱼群和珊瑚,好漂亮啊,哥哥。”


  “哥哥你快看,是贝壳,好多贝壳!”


  “这深海好多夜明珠喔!怪不得水底也可以这么亮,哥哥,回去我们也用夜明珠照明吧,真的好漂亮喔!”


  孙红雷带着张艺兴一路前往深海,张艺兴开心的像个孩童一般,拉着孙红雷的衣摆,这指一下,那瞧一瞧,虽然蓬莱临近着东海,可他也从未到过东海水下,在他眼中,这六界的美景皆为珍贵,所以,他真的很感激孙红雷可以带他来到这里。


  可孙红雷却未曾回应过张艺兴,从始至终一言未发。


  张艺兴想打破这样的尴尬,他想起王迅前几日给他讲过一则笑话,虽然他并不觉得有多好笑,但还是想讲孙红雷听:“哥哥,我昨天听到了一个笑话,我讲予你听啊!”


  “不必。”


  .............


  其实,他不是不想回应张艺兴,是他怕多看一眼张艺兴的那满心欢喜的模样,自己的内心就多动摇一分!他不忍心伤害张艺兴的,可不试上一试,他又怎能知道一个答案呢!


  他始终记得师父毕生的心愿:尽除天下所有魔类,还天地一片生机盎然。


  张艺兴,你别怪我。


...............



  “哥哥,我们这是要去哪啊?”


  “巨牢。”


  张艺兴闻言一惊:“那不是...龙王刚说的,关押什么邪龙的地方.....”


  “是啊,带你开开眼界,放心吧羊儿,邪龙已经沉睡万年了,不会有危险的。”孙红雷朝他不自然的微微笑了笑,示意他安心。


  张艺兴连老虎和狼都怕,又怎么可能不怕巨龙呢,可他还是得跟近孙红雷的脚步....


  就这样,张艺兴被带至了牢笼之外,那里众多守卫,虽见伏魔将军前来,但龙王有令,是任何人不得靠近的。

  张艺兴本来在窃喜,可孙红雷却直接了当抬手一挥,迷晕了在场的所有虾兵蟹将。


  “哥....哥哥?”张艺兴一愣!今日哥哥是怎么了.....


  孙红雷一把将张艺兴拉进了牢笼!


  “羊儿....这便是沉睡的邪龙...”


  张艺兴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到这样庞大的凶兽,虽是有些害怕,但想到他的哥哥就在这里,倒也安心了许多....


  “哥哥,它为何被囚禁在这里啊?”


  “它本就是天地初开之时的凶兽,同龙王一脉并不相同,它危害六界,随意妄为,所以当初诸神合力将他囚禁于此。”孙红雷面色迟疑,缄默半晌,最终还是开口:“你可以靠近一些,不会有事的。”


  张艺兴好奇,更向前了些,而他没有注意到的是,他身后的孙红雷,此时正在步步倒退,退到牢笼石门外,孙红雷施了法解开了沉睡凶兽的沉禁之术,以及囚禁它的那些锁链!


  起初张艺兴觉得凶兽的尾巴似是动了一动,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直到脚边那晃动晃的他难以站立,他才发觉到自己的危险处境!连忙回过头去想要求助于孙红雷,却发现孙红雷不知为何不见了踪影!


  “哥哥!!”未得到孙红雷的回应!张艺兴转身,身后竟空无一人........  他想立即逃离,却发现巨牢的石门处被结界所封印!


  他再次转过头去,邪龙已经到了他的面前!满眼怒气的盯着他,仅仅一声怒吼便将他吹翻了一个跟头....


  张艺兴来不及思考,起身一个箭步同时幻出一柄长剑,向邪龙攻去!虽与孙红雷一起学了许多年的剑术,但邪龙毕竟是开天辟地之时生出的凶兽,他始终是连邪龙的边都还未碰得到便被邪龙的龙尾一击一击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孙红雷就在巨牢石门后,手中紧握着自己的剑,却始终未曾出手相救,他一直在观察,观察着张艺兴与邪龙的反应!


  巨大的震动,惊动了整个北海,龙王及大批水族将士前来想要一齐制服邪龙。


  邪龙受惊,抓起张艺兴顶碎巨牢大门和结界想要冲出水面!


  孙红雷自知形势不好,终于出手,飞来的伏魔剑瞬间刺穿邪龙的爪子!邪龙因剧痛长啸一声放开了紧紧抓着的张艺兴,继续向水面冲去,张艺兴被邪龙紧抓到失了知觉,邪龙松了爪子后他便缓缓坠向了海底。

  

  紧追而来的孙红雷顿了顿,看着正在下沉的张艺兴....


  可下一刻还是选择继续追随邪龙而去....


  孙红雷祭出一件早已准备好的神器九天寻龙锁向邪龙攻去,这神器便是无上战神当初困住邪龙时,使用的神器。

  

  邪龙被锁链缠住,动弹不得,也随之沉向水底,孙红雷暂且松了一口气,便立刻前去水底寻张艺兴!

  

  到了水底,孙红雷发现的张艺兴被挂在一片珊瑚上。正要上前,身后便传来锁链断裂的声音!邪龙震怒,朝向着孙红雷袭来,速度之快,快到孙红雷竟一时之间也没有反应过来!


  眼看邪龙将要攻向自己,孙红雷才持起伏魔剑,准备抵御,却不料跟前却忽然掠过一个白色身影!


  “张艺兴!别去!!”孙红雷大喝一声,想要阻拦住张艺兴!


  “呃!!!”


 !!!!!

  

  却还是来不及了...

  

  孙红雷眼睁睁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张艺兴被邪龙击中,沉在自己身前!


  邪龙见势回旋一圈预备再次发动攻击,孙红雷双目失神,眼底尽收灰暗,无力跪在张艺兴身前将他抱起。

  孙红雷看着怀中张艺兴的灵气正在一点一点开始消散,他竟颤抖到喘不过气!

  他眼前燃起金光火焰,动也没动一下,以自身全部灵气凝结而成幻出一只通身火焰包围着的金色凤凰,他仰天怒吼一声,凤凰离体,立即直冲邪龙心脏,当即便贯穿了邪龙的胸膛。

  

  龙王也在此时赶来,同水族将士一起将身受重伤的邪龙制服。


  “哥哥...你没..事.吗..你是特意赶来..救我的吗...”张艺兴眼前最后一丝光线消失前还在询问着孙红雷是否有安然无恙……


  可未等到孙红雷的回答,他便彻底昏死了过去!


  孙红雷此时只觉得自己此刻像个天大的笑话...


  像个.....十恶不赦的恶人...


  他不光设计使张艺兴身陷险境.....还眼看着张艺兴被邪龙攻击许久都没有出手相救....而张艺兴看到他有危险之时,竟用自己原本就伤重的身体挡在了他的身前.....


  “伏魔将军,这是怎么一回事?”龙王上前询问,孙红雷却没空答他!立刻抱起张艺兴,离了北海飞向蓬莱!


  妙翁正坐在岛边桃树下悠闲饮茶,见金光闪现,孙红雷抱着浑身浴血的的张艺兴现身,惊得他心头一震,手中的茶杯也随之掉落在地!


  “小艺兴!这!这是怎么了!”


  “被北海邪龙所伤!我要将他置于药池内,你且快快去唤黄磊过来!快!!”


  “是!”


  邪龙那一击足矣震碎张艺兴体内元神及灵气,若不是孙红雷一直用自己的元神和灵气护着,他随时都可能魂飞魄散的!

  只是孙红雷不解,不知为何张艺兴体内的灵气薄弱到还不如一只修行一两千年的凡间小兽!


  但万幸蓬莱药池里集了六界所有养护元神的药材,只要将张艺兴置于药池之中方可救他一命!


  黄磊立即赶来,连状况也来不及询问便欲同孙红雷一起将自己体内的灵气渡予张艺兴。

  可正欲施法修补张艺兴破碎的元神之时,黄磊忽然注意到张艺兴胸前破碎的衣衫下,隐约显现着的....好似是个孙字


  黄磊施了法术将他肩头的衣衫剥落后,僵滞在了原地。


  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了...张艺兴心口前的刺青,那是赫然三个大字——孙红雷。


  孙红雷愕然站在一旁,丢了魂一般的,盯着张艺兴心前的刺青....如鲠在喉,于他而言这三个字在此刻显得无比刺眼,他越发不敢面对!

  他闭了双目,掩去眸中泪色,他早已不知自己心中所想,只觉得天旋地转。


  这一刻仿佛亘古一般绵长。


  “孙红雷!不是发呆的时候!”黄磊痛喝一声,这才叫孙红雷回过了神来!


  他与黄磊并不断修复着张艺兴的元神和被损严重的周身血脉,不眠不休,整整三十七日,才算是将张艺兴的命保住...


  噗......

  终于,黄磊一口鲜血喷涌而出,孙红雷大惊,以黄磊的修为,不该在如此程度下便伤及自身才是!


  “黄磊!”


  “不必管我,我闭关去调息片刻便好,守好艺兴。”黄磊推开孙红雷,便立刻离开了。


..................


  后来的几日,张艺兴如同失了生机一般依旧静静沉睡,面色苍白,毫无血色....没有一丝一毫要醒来的迹象.......


  孙红雷便一直在张艺兴身边守候着,不眠不休......妙翁提议守在张艺兴身边,叫他也去歇上一歇,他也直言回绝....


 他的心很乱,乱倒无法思考任何事情......


  不对....如果叫他直视自己的内心,他一定会发现,其实从张艺兴说爱他的那天起,他便已经开始无法正常思考任何事情了...


  他不知该如何面对张艺兴,他不知张艺兴究竟是仙是魔,他不知张艺兴为何拼死救他,他不知张艺兴若那日真的为救他而死去的话,他现在会是怎样....

  

  可他知道,他私放邪龙犯了天规,天将一定在六界之中四处寻找自己,他在这里,并不是想要逃避罪责,而是他真的想看到张艺兴醒来...


  他想同张艺兴亲口说上一句:对不住。


..................



  忽然吱呀一声被推开,孙红雷回头望去,是黄磊,孙红雷目光聚集在黄磊手中的那柄长剑之上,他知道,黄磊聪明,他知道,该来的总会来.....


  孙红雷起身的功夫,黄磊的剑峰已然逼近了他的喉咙,黄磊的脸,阴沉的可怕。


  “孙红雷,到底是我看错了你。”


  孙红雷一动不动站在那里,许久,他缓缓开口道:“对不住。”


  “天君下令缉拿私放邪龙的伏魔上神回天宫问罪的告示已经散满了仙界,孙红雷,你私放邪龙的目的,是否为意在试探张艺兴!”黄磊厉声诘问道。


  “是....”孙红雷顿了顿:“我怀疑,张艺兴是魔族后嗣.....天书有载,邪龙出世时,魔族随之诞生,魔族信仰邪龙,供奉邪龙。魔族人绝不会伤那邪龙,邪龙可以辨别魔界王族之人的气味,亦绝不会对魔族王族之人下手,所以我将他带去了北海......


  孙红雷倒是直接了当......


  “好....很好....”黄磊丢了长剑,转过了身去,静默了许久,“ 你为何不直接来问我啊!”未料,他下一刻竟转回身,疯魔了一般揪住孙红雷的衣领!


....................


  “所以....黄磊,请你告诉我....他究竟...是不是魔....”


...............

  

  “是!是我收留了一只魔,你连我也一同砍死便是!然后拿着我们师徒二人的残魂去向你的天族邀功,去向你的天君报喜!孙红雷,这是你希望看到的吗!”少间,黄磊几乎是怒吼着说出了这些话.....


  孙红雷认识的黄磊是一个向来端庄沉稳的温润仙君,好像任何事情都不足以让他如此这般,眼前失了理智的他使孙红雷更加茫然的僵在了原地....


  蓬莱仙岛令人敬仰的黄磊岛主,收留了一只魔...还收做了徒弟....


  孙红雷面色一怔!轻颤着身子道了两个字:“为何....”


............


  黄磊平复了许久,松了孙红雷的衣领....他闭上双眼,喉头轻颤,道: “六千多年前,我游历六界之时,途径神魔两界的交境之地,也便是你镇守着的那座宿羽山。我在那山中寻找宿羽仙草药之时,隐约听到了一阵啼哭声,我寻音而至见到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奶娃娃,我心中一震,因为那奶娃娃额间的魔灵花太过显眼,我当即便了然,那是一个魔婴。我本想将他带去你的将营交由你处置,可那原本啼哭不止的奶娃娃在看到我的时候,竟对着转涕为笑,我看着他脸上的酒窝,还有他那水灵的大眼睛,我还怎舍得杀他呢…我想,即便他是魔族血脉,可他也不过才刚刚睁开眼睛来到这世上而已,他还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与其将他毁灭,不如试着引他向善,修炼正道。所以我将他带回了蓬莱后山,说来皆是因果吧.....我竟因一个魔婴对我笑了一笑,便耗了我半生修为将他的魔灵花隐去,又褪去了他周身所有魔气将他化成一只绵羊,我瞒着蓬莱众人将他藏在后山山洞中照看了六百余年后,才将他带至众人面前,后面的事...你便知道了...”


  “半生修为....去换一个魔族婴孩的性命....黄磊....魔就是魔!若当日你将他交到我的手上,不论他如何对我哭,对我笑,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将他除掉!那是师父的教诲,也是他该有的宿命。”孙红雷的眼神有些飘忽,可他还是一字一句:魔就是魔。


  “魔虽与妖不同,可我耗了半生修为褪去了他的魔性,加之他生性纯良,又一直居住于这仙气至纯之地潜心修炼,他日后一定可飞升成仙,摆脱他无法选择的出身!可我万万没有想到,你会成为其中的变故,他离开蓬莱去到九重天的那日,我本想将他带回,可小猪却将他留下的书信交予了我,九十九封之多!每一封都在央求!央求我同意他随你而去,就连你也传信于我说要留他在九重天常住,我还能怎样呢!我虽担心过,但我始终认为你是个深明大义的神仙,绝不会做出伤害他的事情,可就是你这位我自以为深明大义神仙,竟将他伤成了如今这般不死不活的模样!”


  孙红雷摇了摇头:“我从不是什么深明大义的神仙,我只知我的使命便是除尽天下所有的魔类!”


  “我且问你,他与你相处这千余年,可曾有做出一次伤害他人或是伤害于你的事?他是否处处都在为你着想?“黄磊一句话,便将孙红雷千言万语堵在喉头。


  “你想要置他于死地,而他想的却是用自己的性命去换取了你的平安,我那傻徒儿对你早已不是普通的兄弟之情了,是与不是?!这个孩子愿意用他的性命换取你的平安,而你...却连一条活路也不想给他...  以怨报德,孙红雷,世间没有这样的道理!如果这就是你所谓的天道,那么,这样的天道我不遵循也罢。”  黄磊有多了解他这傻徒弟,就有多想替他这险些连命都丢了的傻徒弟鸣不平....

 

.................


  孙红雷茫然转头,看着躺在床上,依旧毫无血色生机的张艺兴, 黄磊的那番话直直击中了他的心,他的心此刻疼的厉害,他不知自己遵从了万年的规则究竟是对是错。

  他甚至有些不知所措,他忽然好想走上前去将张艺兴抱在怀中,好想看张艺兴平安无事的醒来,他心中有声音正在告诉他,他还想要再看到张艺兴对自己笑上一笑,他想要看到张艺兴赖在自己身边不肯离开,他想要看到张艺兴对自己撒娇发脾气,他想要张艺兴醒来,然后痛骂自己一千句一万句.....


  即便...即便此刻他已经确切的知晓张艺兴乃是自己口中曾经最深恶痛绝的魔族后裔....


  他是疯了....一定是疯了...

...............


  “不...我.....对不住...对不住....”孙红雷竟忽然湿了眼眶,他不知自己究竟要说些什么....


  “伏魔将军,如果你依然想要伤我徒儿,那便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若你还念这孩子对你的好,回到九重天,请务必保守这个秘密,也请你莫要再与他相见了!来日他飞升成仙,我定再带他至凌霜宫三跪九叩拜谢你不杀之恩!”黄磊转过身去,不再看他。


  “黄磊.....”


  “天界来搜寻你的天将已然在岛外候了你许久了,慢走不送...”


  孙红雷无颜逗留,只得起身离去,随天兵一起回了九重天。

.....................


  次日,黄磊听闻,伏魔将军请罪道自己是因酒后失态,撒了酒疯迷晕了巨牢守卫,误打误撞放出了北海邪龙,北海虽无将士伤亡,龙宫却也因动荡受损,小龙王的婚宴也因此不得不推迟至三月之后,天君怒斥孙红雷轻浮荒唐,下令将他关押至思过崖,受七七四十九日飞剑穿心之刑,以儆效尤...... 

评论(2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