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 无心 (10、11)

十章《卑微至极》

  

  大婚将至。

  

  孙红雷不得不回天宫每天陪着涟漾挑选喜欢的装饰和花鸟彩车,毕竟...这是他自己的大婚之礼....

  

  他们挑选好了,便叫仙娥一件一件送到凌霜宫里来,张艺兴每日看着这些送来的大红大紫的绫罗绸缎,看着这宫殿被那些仙娥装饰的流光溢彩,他只觉得好生扎眼....


  一点也看不出什么喜气祥和....


  为了让自己好受些,他躲在自己的房中,一遍又一遍的抄起了黄磊曾经教过他的清心咒....

  ..............


  “参见上神。”


  门外传来守卫的声音,他知道孙红雷回来了....


  师父教予自己的是什么破清心咒!他不过听了一句参见将军便一下子又开始胡思乱想!


  孙红雷进门时望了一眼张艺兴的房门,又是紧闭...


  也好,等过些日子他想明白了,他们还是可以像从前一样的....

  他回到书房继续书写大婚请帖。


  张艺兴终是忍耐不住,撕了全部的清心咒,想要来书房寻孙红雷,哪怕孙红雷依旧不理睬他!他也想去看上一眼...


  可踏进门便看到孙红雷在书写请帖.....  他与涟漾大婚的请帖全是由他亲自书写的,可见他对涟漾真的是疼惜....

  

  “哥哥......”


  孙红雷其实早已察觉了他的脚步,却还是在等张艺兴先开了口。


  “嗯...”

  孙红雷想,这小子一定是想明白了....



 张艺兴僵硬的站在孙红雷面前,祈求一般的语气说道: “不..不要...娶..那..公主,好不好?”

  一字一字说的异常艰难。

  他今日,没有饮酒。

  他今日,想最后...试一试。

  ....................


  孙红雷的眉头再次紧皱,没有再同上次一样大发雷霆,只是沉默许久:“张艺兴.....你如果不记得那日我同你说过什么,那我今日便再同你说一次,我说过..”


  “师兄!”


  未等孙红雷说完,涟漾便笑意盈盈的走进了孙红雷的书房。


  “艺兴也在这啊~正好,你们两个快帮我选一选,这两个头冠我应该选哪一个呢?”涟漾好像没有听见他们方才的对话,微笑着幻出两个凤冠。


  张艺兴尴尬低头:“帮公主选冠这么重要的事情,当然是应该将军来...将军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那师兄你觉得呢?”


  “都好....”不知为何,孙红雷的神色也有些许闪躲。


  “真是的,你总说都好,那便叫父君来定夺吧,父君说明日要亲自来凌霜宫瞧一瞧,瞧还有哪些没有打点好的事宜。”


  “嗯,劳烦天君挂心了。”


  “那师兄你陪我去师尊那里好不好,我思来想去,师尊的请帖一定要我们两个一起递上才可以。”


  “好....好...都依漾儿,走吧,我们现在便去。”孙红雷起身,再次略过张艺兴,牵起涟漾的手,离开书房。

.................


  他们走后,张艺兴总觉得心中不安,他忽然觉得...自己是一个妄图偷走别人夫君的盗贼....若说突然闯入...好像是自己闯入了孙红雷与涟漾之间才是......


  毕竟孙红雷与涟漾....自幼便相识....

  

  可是,他要怎么才能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呢...他自小就觉得自己生来就带有一些使命。以前他不知道,但现在他觉得爱孙红雷就是他的使命.....  虽然很傻...可他真的这样觉得....


  

  次日。

  

  天君与涟漾公主一同驾到,孙红雷带着张艺兴向他们行过礼后,涟漾便赶忙跑向了孙红雷,还顺势挽上了孙红雷的手臂。


  天君见状连忙便道她是个不懂矜持的丫头,可脸上露出的宠溺之情却也是掩不住的...


  “艺兴啊,我们有些话要说,青儿去了厨房烧水,你去帮帮她吧。”涟漾叫自己的贴身仙娥去了厨房,并示意张艺兴去帮她。


  “是...”很明显的....这里没有张艺兴的位置.....他便只能听命去厨房中帮帮青儿。


  青儿正在准备茶水,张艺兴同她客气的打了声招呼,便告诉她,自己是来帮她的。青儿嗯了一声后便同张艺兴说柴火烧的不够旺,她不太会烧柴,叫张艺兴帮帮她。

  

  张艺兴只得蹲下身来,拿起柴火填进了灶台。

  

  “青儿姑娘,这柴火其实燃的挺旺的,可能是刚刚才燃起来,所以水还没有烧开,再等...呃!”张艺兴后脑忽然传来一阵巨痛,话音未落,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天君正在询问涟漾大婚当日她还是否还有所需之时,厨房忽然传来了一声尖叫!


  天君、孙红雷、涟漾一齐被那尖叫声惊住,连忙起身去探查情况,未曾想,刚一踏进厨房便看到衣衫凌乱不堪的青儿手里持着一根木棒,蜷缩在角落里慌张不安的哭泣着,她的面前还倒着被她打晕的张艺兴.....


  “青儿!这是怎么了!”涟漾脱下自己的外衫披裹在青儿身上,将她护在怀里。


  “他....他想要对我行不轨之事....公主...你杀了我吧,若此事传扬出去...我宁可一死也不能给公主丢脸!”青儿借势就要自毁元神,却被孙红雷一把拦住!


  “这!伏魔将军,这就是你宫里教出来的仙童?!我九重天何时出过如此荒唐之事!”天君震怒,原本大好的心情被眼前的一幕毁了个干净!


  孙红雷不语,紧盯着眼前的张艺兴,攥紧了拳头,他慢慢走上前,施了法术将张艺兴唤醒了过来。


  张艺兴迷迷糊糊的醒来,抚了抚自己的后脑...还没闹明白自己是怎么了....便看到孙红雷,涟漾,还有天君都在这里,一旁还有个哭哭啼啼的青儿....

  “这是怎么?”


  啪!!!!


  还没看明白是怎么回事,张艺兴便被孙红雷这一记重重的耳光打的脑袋里嗡嗡作响....口中瞬间传来一股子浓重的血腥味,张艺兴抬头看向孙红雷,只见孙红雷脸色铁青,眸色锋凛!

  

  可张艺兴也不是傻子,他看着不住哭泣的青儿和她衣不蔽体的模样,又回想起自己刚刚挨的那一闷棍....他大概是猜到了...


  可青儿...为什么要陷害自己啊...


  “上神....不是我...”张艺兴极为无助的朝着孙红雷摇摇头。


  “你的意思是我们青儿诬陷于你?青儿与你第一次谋面,她与你无冤无仇!她为什么要自毁女儿家的清誉来陷害你!”涟漾突然起身情绪激动起来,一字一句为青儿争辩着。


   而天君相信自己所见,也相信跟随了涟漾千年的青儿断不会自毁清誉,便认定了他的欲玷污仙娥未遂之罪!


  “还敢狡辩!天将何在?将这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仙童给我关入天牢,待受九九八十一道天雷鞭后,便将他打入下界变成一只人人厌恶的癞蛤蟆!”


  天君的话将张艺兴吓到呆在原地,一个字也不敢说出口,守卫的天将听令便立刻要将他带走!

  

  “慢着!天君息怒....他....他是我宫里的仙童,是我管教不严!若是惩罚,我亦有不可推卸之责!求天君网开一面!他不过是个心智未成熟的精灵....天雷鞭已属极刑,末将相信他定会悔过!末将日后定会将他严加管教,求天君,手下留情!”孙红雷慌了神!伸手将守卫拦下!


  见孙红雷立刻挺身站在张艺兴面前!天君思索了片刻,又看了一眼涟漾,涟漾在孙红雷面前,也只得假意点了点头。


  “也罢!管好自己的仙童,若再敢发生这样的丑事,断不可再心慈手软!”天君哼了一声,拂袖而去!


  守卫拖拽着张艺兴向凌霜宫外走去!


  “哥哥!不是我,我不要去,我不要....哥哥你救救我!我害怕....哥哥!”  张艺兴身子不住的颤抖,他从小便是只胆小的绵羊,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只得慌张无措的向自己最信任的人投去求助的目光....


  可....这求助的目光却没能得到回应.....


  “羊儿...我同你说过这九重天亦是有天规的...坏了天规,是要受到严厉处罚的....”孙红雷摇了摇头,在天君面前发生这样的事,他....尽力了...


  天将将张艺兴押走,孙红雷本想立刻跟随着前去,却被涟漾拦下:“师兄,慎行。那是父君下的令,你去了也是无济于事,况且你已经说了,艺兴做了错事,理应受到处罚。”


  孙红雷只得眼看着张艺兴被天将押走,他看了看还在一旁哭泣的青儿,陷入沉思。


................


  天牢内,张艺兴已被那天雷鞭打几乎快要晕厥过去,他身着的素色衣裳被打的残破不堪....每一鞭都痛得他想要哭喊求饶,但是对于他而言,这八十一鞭....其实远没有刚才孙红雷那一巴掌来的痛....

  

  孙红雷是信了自己的眼睛以为他真的会做出那种龌龊下流之事,还是想要平息天君和涟漾的怒气保全他的性命,他也不知道...所以他一定要亲口问一问孙红雷的...


  孙红雷来领他时,他已被打回原形无力的趴在牢笼正中央,他看起来是那样的无助,孙红雷的目光凝滞不动,心似乎有那么一瞬,是极疼的。


  张艺兴见他来了,便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幻回人形,忍着满身的剧痛强撑起身子来,问道:“哥哥...你信我吗?”


  犹豫了那么一刻,孙红雷开口:“可我想不明白,青儿与你素不相识,她又怎会自毁清白来诬陷于你呢?”


  “是公主指使!她讨厌我,想要置我于死地!”


 孙红雷闻言冷斥道: “羊儿,休要胡言!我与涟漾一同生活了万余年她是什么心性我最是了解不过,她绝不会的。”


  张艺兴讷讷无言,眼神中原本存留的一丝希望尽数退却,取而代之的是无穷尽的阴霾.....  随后他垂下头,眼里蒙上一层灰暗,挤出一丝酸涩苦笑。

  

  看啊,他可以那么斩钉截铁的说出涟漾绝不可能,可对于自己却是犹豫了....


  张艺兴似是大彻大悟,原来孙红雷不光不爱自己,甚至在他的心中,自己似乎连那位公主的侍女都不如!



..............


  孙红雷也没再言语,径直走上前去打开牢笼大门,想要将张艺兴搀扶起来,却突然之间在他抬头的一瞬,看见他的额间似是出现了一朵深红色的魔灵花钿!


  孙红雷一惊,眨了眨眼的功夫,那花钿却又消失不见了!是他眼花了吗? 


  魔灵花并不是一种存在于六界的花,而是魔族人的额间生来便带有的一种印记,因那印记形状像是一种妖异的花朵,故而取名为魔灵花!可所有的魔类额间的印记应当都为青黑色才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真的是自己眼花了?


  正当孙红雷错愕之际,张艺兴忽然一口鲜血喷涌而出,随后晕倒在孙红雷面前,他早已经支撑不住了,只是强撑着一口灵气想等着孙红雷来接自己的时候问出个答案……


...........


  昏迷不醒之时,张艺兴做了个很长的梦,梦里是一座薄雾环绕着的荒山,这里寸草不生,尸骨成堆,东方的那缕白光想要透过乌云照射到这里,却终究还是无济于事,这里始终是希望之光照耀不到的地方。


  说来奇怪,这又黑又冷又阴森的地方,他倒不觉得陌生,也不觉得恐惧,甚至觉得这里有些熟悉。

  

  他漫无目的走在这座山,像是走了很久,终于,他看到一座白骨堆成的小山丘,山丘上坐着一个少年,眼前覆着一条白绫,大约是个盲人,因为距离,他看不太清这少年的鼻子嘴巴,但应该是生的很漂亮...


  “这些白骨,是你杀的吗?”张艺兴问道。


   他突如其来的发问叫那人愣了一愣,那人随后微微一笑道: “嗯,是。”


  杀死的人堆成了一座山,却还笑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好一个阴柔的美人....


  “那...你为什么要杀他们呢?”


  “因为这些天族之人杀了我的至亲,他们还想要杀了我....世人皆道我和我的族人生来便是错误,说我们是至恶,那我便恶给他们看好了,一统六界,把六界中所有的人皆变成恶人,就不会有人再将我视为异类。”

  

  张艺兴不解....


  “只不过我败了而已....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在这里等了你许久,我想求你...求你别放弃爱他....你是我执念的化身,你可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你在说什么?”张艺兴恍然想起,那日天君赐婚孙红雷的时候,自己的耳边隐约传来的就是这句话!


  “你便是我,我便是你,所以,千万不要放弃,好不好?”


  “你到底是谁阿?什么执念?”他想继续追问那少年,问他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可眼前的白骨小丘却消失不见了,那座山也消失不见了,剩下的就只有寥寥白雾萦绕于他的四周。


  “喂,你别走啊……”


  什么和什么啊....这梦真是奇怪....


  张艺兴醒来时,想起方才那奇怪的梦境,又想起自己陷入昏迷之前,天牢里的一切...不自觉愣了很久的神。


  彼时。

  

  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张艺兴闻声望向门口,才发现,这里不是自己的房间!方才愣神了许久竟并未发现!

  

  王迅轻手轻脚推门而入,见张艺兴已经醒来,本是欣喜,却又连声叹气走到他床边道:“艺兴啊,你...你终于醒了。”


  “王迅哥?这是哪里?我睡了多久?”


  “你睡了十几日了,今日已经是初七了....明日便是将军大婚了....这是我的寝殿.....将军送你来的...他说...说让你好好养伤,伤好了便叫我送你回蓬莱...”王迅目色幽深地瞧着张艺兴,从眼底沁出几分怜悯来。


  “什么?什么意思!”张艺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定是自己听错了!


  王迅虽是有些心疼艺兴,却也无法违逆孙红雷,他沉吟半晌道:“将军说,你不适合留在这里...以后他有空会去蓬莱看望你的。


  张艺兴没在言语,直接翻开被子,艰难起身,剧痛瞬间蔓延了全身,他一个踉跄险些跌在地上。


  王迅连忙上前将他扶起:  “不行!你这样的伤势怎能起身,快躺下!”


  “我没事王迅哥,我什么事也没有...”


  “艺兴...将军交代我他大婚之前不能叫你回凌霜宫的...”


  “王迅哥...你让我..让我去见见他,我知错了!我去向他请罪!我不能离开他!求你了王迅哥。”


  王迅见张艺兴那副虚弱的模样,心不由得软了下来.....


  “明日好吗?即便你今日去了,也进不去凌霜宫大门的,他说...怕有人会去扰乱婚宴……所以设了结界,加强了守卫。明日...我会替他去迎亲,你便幻成一只小虫藏在我的口袋中,再找机会再同他谈一谈,我也一定会帮你讲情的。将军只是近日来杂事过多,有些心烦,我相信他不会真的狠心将你赶走的...”


  怕有人会去扰乱婚宴...哪有什么别人,他现在...竟像防贼一样防着自己.....张艺兴点点头,连忙躲回了被子里,王迅轻轻拍了拍他,然后叹了口气,起身离开了。


 .................


  次日一早。


  王迅按约定前来寻张艺兴,却发现张艺兴依旧是昨日那个模样蜷缩在被子里,王迅不由得眉头一皱:“艺兴?你还好吗?”


  “王迅哥,我不想去了....”


  王迅沉思片刻:“也好....那...过两日,过两日我再带你去找他!”


  “嗯...”


  王迅临走前示意宫里的仙娥们一定要照顾好他...


  王迅走后,不多时外面便传来了锣鼓乐声,和清脆的仙鸟鸣声,那本该是这世上最好听的声音才对......可越听心就越痛....张艺兴走出院子,呆望着漫天的仙鸟衔着七色飘带飞翔在凌霜宫的上空,望了许久。


  另一边的孙红雷站在凌霜宫外看着浩荡的迎亲队伍朝自己走来。这样的场景....不就是张艺兴最想去看的,十里红妆....

  

  他垂下眼睑,心中说不出的一种滋味...可他与涟漾的十里红妆,张艺兴一定不想看吧.....他连忙劝自己,张艺兴回了蓬莱以后...有的是时间叫那些精灵小辈陪他去人间看的....今日是自己的大喜之日,应当欢喜才是.....


  六界之中最具名望的仙者均来赴了这场盛大婚宴,蓬莱黄磊岛主,妙翁、陌子初、还有黄渤。


  这些人同孙红雷道喜之时也自然不忘询问张艺兴在哪里,这么重要的日子,为何不见他的身影....


  孙红雷不知该如何回答,说他受了伤?可因何受伤...他无法道出口....


  只得撒了个谎,说涟漾忽然想吃螃蟹,所以张艺兴方才被自己派去了北海寻最好吃螃蟹了.....妙翁和黄磊连连道可惜,许久不见不见小艺兴甚是想念。


  子初也以为张艺兴只是因伤情而躲了起来。所以,根本无人知晓此时此刻的张艺兴正在哪里,正经历着怎样的煎熬.......


  入夜,宾客均已散去,王迅因担心张艺兴便也离了凌霜宫想要回去看看张艺兴是否安好,回到自己的宫宇时却被仙娥告知张艺兴方才出门了,说是伤好了要回凌霜宫去看看。


  王迅本想追去,但想了想,还是罢了。那是他们的事,且他与孙红雷相识万年,他相信孙红雷心中定还是不舍艺兴的....


  孙红雷今日喝了不少的酒,涟漾在洞房中等了他许久,孙红雷沐浴后换了常服,走进洞房时步履有些缓慢,他轻轻叩上房门时还似是叹了口气。

  ......................



  哥哥,你似乎没有我想象中快乐.....为什么呢.....今日你应该当是最快乐的那个人才是....


  月色正圆,将自己幻成一只小虫的张艺兴在花丛中幻回人形,静静的走到他们寝殿外的窗前坐下,虽是背对着窗子,却也能感受到摇曳的烛影,他的哥哥...此时此刻应该正在和他的公主缠绵悱恻吧....


  他抬起头望了望月亮,今日的月色怎么显得那样凉薄....

  不过没关系的,再凉薄的月亮,也比身后的烛影摇晃要好看的多,所以.....他便坐在那里望着那月亮,望了一整夜。


  次日一早孙红雷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便是跪在他门前的张艺兴!

  他的伤还没有痊愈,嘴上没有一点血色,整个人都显得虚弱无比...


  “你....这是何意?我不是告诉王迅,待你伤好了便送你回蓬莱....”


  张艺兴低下头:“哥哥...我知错了...”


  孙红雷把目光移向一旁不再看他,只道了一句:“我要去朝会了,让开..”


  张艺兴闻言泪水忽然就不听话的涌出了眼眶,他跪着移到孙红雷的脚边,扯着孙红雷的衣襟呜咽道:“哥哥....真的我知错了...求你...别说要赶我走的话.....这里是我的家,我不要...我不要和你分开.....我想好了....只要能叫我留在你身边,不论什么身份都可以,没有身份也可以.....如果我说错了话,那我以后不再说话就是了,如果你觉得我轻薄了青儿,那你便把我的双手砍下来给她赔罪,只要你别送走我...我怎么样都可以的....求你...”


....................


  孙红雷看着伏在自己身下哭成泪人的张艺兴,心中陡然一颤,他很想将张艺兴搀扶起来,可迟疑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付诸行动:“羊儿...我叫王迅送你回去是思量了很久的,不仅是因为...不仅是因为你我的事,也不仅是因为青儿之事。而是因为如今的九重天不再适合你,这里有太多的规矩束缚,甚至一不小心便会丧命,这里没有自由,你也不会有真正的快乐。”


  “离了你我才不会快乐!”张艺兴那祈求的眼神,已然是将自己置于了最卑微的境地....


  “我会常去蓬莱看望你的。”孙红雷自那日天君走后便一直不安,他仔细想过,可思来想去他也不相信张艺兴会是轻薄青儿的人。他想也许是青儿也像这九重天许多仙女一样,爱绵羊小仙而不得,所以才出此下策。

  

  可这九重天上,心思复杂之人亦不在少数,若是再来一次这样的无妄之灾,张艺兴该如何承受....

  且....他总是隐约觉得,张艺兴同涟漾不合...所以他思量许久,始终觉得蓬莱才是最适合张艺兴的地方!


  “哥哥!不要...不要.....求你....”张艺兴缓缓闭目,泣不成声。


  “我还要去朝会。想清楚了就离开吧。”孙红雷没有再理会张艺兴,旋身离开了。


  张艺兴依旧跪在原地,望着孙红雷的背影绝望到不知所措....


  他真的,不能没有孙红雷.....

..................



  “我倒是可以帮你。”


  !!!

  张艺兴闻声立刻回身望向正在孙红雷寝殿门口倚站着的涟漾!一时间有些发懵,她不是....很厌恶自己的吗?


  “帮我?”


  “只要我同他说让你留下,他就一定会听我的。”


  张艺兴忽然如看到希望一般,连忙求她道:“求公主帮帮我!只要公主肯帮我,我日后定会报答公主的!”


 涟漾冷笑一声: “哦?怎么报答呢?”


  “我.....”张艺兴一时之间有些答不出,她贵为公主,她还缺什么呢....自己又能给她什么呢....


  “这一千年来,你在这凌霜宫里都负责做些什么呢?”


  “读书,练剑,还有为将军磨墨添灯,为他做吃食,有时候也会替他给院子里的花草浇水....”


  “这样吧,我那贴身仙娥青儿被我调到了下界仙山,所以我现在身边没有仙娥伺候,你既想报答我,便由你来吧。”


  “当然可以!谢公主,谢公主!”张艺兴已有些低哑,连忙同涟漾道谢!


  “先别急着谢我,我还没有说规矩呢,我呢眼里见不得尘灰,有一点点尘灰我便要咳嗽,所以这凌霜宫里里外外你每日都要打扫的干干净净,地板一定要用抹布跪在地上擦拭上三遍才行,茶叶我只喝芙蓉花瓣上的露水泡的,夜里就寝之时青儿也是会在我门外守一整夜的,如果无人守在门外,我会难以入眠,还有,我醒了以后一定也要用寅时和卯时之间的露水洗脸,所以,天亮之前你便可以离开了,替我去收集露水,你可做得到?”


  “做得到!”


  “哦还有,我听闻你会奏乐?”涟漾仔细看了看张艺兴那双手,连手都生的这样狐媚白嫩,当真是令人厌恶。


  “是....”张艺兴忽的有些胆怯,不知涟漾又要提怎样的条件...


  “不如把你那琴技尽数废了吧!男人的手应当挥拳舞剑才是,你说是吧?”


  “什么?”

  张艺兴愣了一愣!将琴技.....废了.....那意味着依旧,他以后都不能再奏琴给孙红雷听,孙红雷送他的生辰礼岂不是也成了摆设....


  不行!万万不可,张艺兴心底的声音试图告诉他这不可以!因为那是他引以为傲的东西,是他最喜爱的东西。


  “我....”


  “那便算了吧,既然你这样不舍,下次我同师兄一起去蓬莱游玩之时,艺兴弟弟记得来迎接我们才是。”涟漾挑了挑眉,冷言冷语道。


  “不!我可以.....”

  无....无妨....张艺兴最终还是坚定的点点头,只要能叫他留在孙红雷身边...不管涟漾要他做什么,他都可以去做...... 只要,哥哥别再生自己的气.....只要,哥哥原谅自己...


  “那好。”涟漾未有片刻迟疑,抬手施法。


  张艺兴觉得自己倒也未并未有半点不同....便再未多想了。


  “既然你同意呢,就说明你乃是自愿,若是你跑到师兄面前去嚼舌根或是有什么抱怨,那么前有青儿,后面还会有紫儿绿儿来略施小计,好让你永远离开九重天,明白吗?”


  张艺兴猛的抬起头!

  “所...所以....青儿之事....”


  “是给你的一个警醒罢了,我拿着凤冠跑来那日,你对师兄说了什么,我在门外听的可是一清二楚呢。”


  “我.......”

  怪不得.....怪不得.....


  “还有,我不喜欢你叫他,哥哥。”涟漾走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望着他。


  张艺兴心头一震,涟漾这样的眼神叫他害怕,可他却还是不得不从口中挤出两个字: “遵命....”


  ...........................


  果然,张艺兴真的留下来了......


  哥哥还真是听他妻子的话.....


  只是接下来的日子却是他从未想到过的煎熬.....


  仅是面对涟漾每日的刁难,他其实无所谓的....可是每天看着他们二人出双入对,才是真的煎熬....他以前想,只要低下头不看他们二人就好了....

  可是每日晨起在院子里浇水时,总是能听到...他们二人一齐从寝殿内开门走出的声音,能听到涟漾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

  每日旁晚,他做好了饭食送到他们的面前,还总是会听到孙红雷将涟漾最爱吃的雪莲百合粥亲手端至她的面前.....再说上一句,小心烫.....


  还有每天晚上,张艺兴坐在他们二人的寝殿外的窗旁看着身后烛影摇曳的时候...更是难熬....

  对他而言,那与日日剜心取血一般的极刑无差!起初他还会心痛,可后来他甚至有些麻木了...

  他每晚都在思量,为何他和孙红雷的关系在一夜之间就寒到了冰点...


  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对孙红雷表露心意,如果那天他没有醉酒,没有吻孙红雷,是不是一切都还会同以前一样呢.......


  ................


  这样的日子似乎已经持续很久了,久到让张艺兴已经麻木。不过幸好,他觉得孙红雷似乎是已经原谅了自己了....


  因为...孙红雷已然会再次开口关心他了....

   “羊儿?羊儿?”


    “啊?什么?”张艺兴正在为孙红雷磨墨,听到孙红雷在唤自己心头一颤,他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


  “近几日,你好像有些疲倦....眼眶都有些发黑,没休息好么?”


  当然,他白日要给涟漾做洗衣打扫端茶倒水,要修练剑术,要为他们做吃食,夜晚还要守在他们殿外,拂晓还要为涟漾去收集露水....再加上受过雷霆鞭之后没能好好修养,他早已经快要熬不住了....


  他撒谎道:“我没事...谢谢哥...呃..谢谢上神关心....”

  ..........


  “你为何....算了...若是乏了就去睡吧。”孙红雷想问...他为何不唤自己哥哥了....


  “我不累.....”张艺兴微微垂眸,涩涩开口。


....................


  不知为何,孙红雷心中一时有些纷乱,他总觉得张艺兴似是哪里有些不对,可问他...他又是总是说无妨说没事...


  次日,涟漾说想要食早膳,张艺兴只得拖着疲惫的躯体去为他们二人准备,端着早膳到他们房中时,他眼前忽的一阵天旋地转,手一发软,便将手中的碗筷尽数摔到了地上!


  涟漾尖叫一声,吓得钻进了孙红雷的怀中....张艺兴忙道对不住,正要蹲下身来收拾。

  孙红雷不顾怀中的涟漾,连忙起身抓住了他的手腕:“不可以用手,仔细着碎片边沿会划伤你!我来。”


  孙红雷抬手一挥,地面便整洁如初,涟漾便立刻起身道:“艺兴弟弟没有扎到手吧,没关系的,我来就好了,我自嫁到凌霜宫,这里里外外便都是我在打扫呢,你对这些东西不熟悉,也打扫不干净的...”


  张艺兴对上涟漾的眼神,她在说什么啊....怪不得她每日都是等孙红雷去朝会以后才会命自己去打扫她的寝殿....

  她....她怎么可以这样欺骗哥哥呢.....


  但无奈...他也只能跟着应和...因为他真的真的好想要留在这里啊....

  “啊...好....辛苦公主殿下...”


  “罢了,今日有法会,我得立即前去了。”孙红雷说罢离去。


  殿内二人一阵沉默....

  张艺兴本想离开,涟漾却抬眼说道:“刚刚,是故意的,是么?”


  “不是...我不是有意的...”张艺兴低声说道...


  “不是故意?那好!我说过我眼中见不得污秽,今日这地给我擦上四十遍吧!”涟漾狠狠剜了张艺兴一眼。


  “公主....”张艺兴沉默了片刻还是只能无奈的道:“是...”


  张艺兴只得按着她说的,跪在地板上,一遍又一遍的擦拭着....可他实在有些发昏,他一手扶着地板,一手扶着额头....晃了晃脑袋继续擦拭。


  “呃!”


  忽然涟漾一脚踩在了张艺兴的手背!用力碾了一碾!


  “清醒了么?”


  “对不住...对不住...”张艺兴连连说着对不住,可他能感受到涟漾明显是用了法术的,他的手好痛....他只得强忍着疼痛继续擦拭,四十遍擦拭完毕已然到了傍晚....他又得去为这个公主准备饭食...


  正巧孙红雷回到了凌霜宫,见张艺兴在厨房中忙碌,本是不自觉的笑了笑。叫张艺兴留下...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糟,他和涟漾似乎相处的很好....


  这样...很好...

  

  张艺兴今日做的是孙红雷最爱吃的鲫鱼...端至孙红雷面前时,特意施法掩盖了自己手背上的红肿....

  

  涟漾见状很是满意的笑了笑!


  “艺兴弟弟,我听闻你会抚琴?”


  张艺兴一愣,她想说什么?她不是已经废了自己的琴技?


  虽然张艺兴不知道涟漾那日究竟给自己施了什么法,但他从那之后很听话的没有再碰过那把箜篌,因为他生怕那把箜篌也会被涟漾抢了去....


  “我.....我不...”


 张艺兴话还没说完,便被孙红雷打断: “他当然会,我们羊儿不光会抚琴,而且记忆还很精湛,琴音也堪称绝美!”孙红雷说这话的时候满眼自豪。


  “那艺兴弟弟可否给我展示一番啊,我还从未听过呢,听闻师兄还给你做了一把箜篌,也让我看一看嘛,你说好不好啊师兄。”涟漾忙对着孙红雷撒起娇来。


  孙红雷最受不了涟漾如此这般,便道:“好.....当然好....那...羊儿,我便将你那把箜篌搬来,我也许久未听你抚琴了。”


  “啊....好......”张艺兴坐在箜篌前,心里泛了嘀咕...如果他没有猜错,涟漾应该是施法抹去了自己脑中琴曲旋律的记忆....可她现在叫自己弹琴...不怕哥哥起疑吗.....


  孙红雷将箜篌搬到张艺兴面前,张艺兴迟疑的抬起双手,奇怪,他明明就记得所有旋律....


  难道涟漾当时说要我废了琴技只是吓吓我....张艺兴心想,也许是自己误会涟漾了,她可能有时也只是像哥哥一样,刀子嘴豆腐心.....


  于是他将手指靠近琴弦,准备认真为孙红雷演奏一曲。


  可.....令张艺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到底还是低估了涟漾这个女人的狠戾程度!当他的手指触碰到那琴弦之时,他才真正的了解了涟漾所谓的“废了琴技”是为何意!


  彼时,刺骨的痛意却顺着张艺兴的指尖,又沿着脉络丝丝缕缕地蔓延至全身!他下意识惊恐至极,匆忙将手抬起!


  “羊儿?怎么了?”孙红雷察觉异样,连忙询问道。


  “怎么了艺兴弟弟?”涟漾明知故问,却还是迎合着孙红雷,假意关心着他。


..................


  “我.....我.....”不能说....张艺兴你一定不能说....“我没事...我就是一时间有些生疏,我这就弹与你们听....”


  张艺兴咬牙,将手指再次置于琴弦之上,他拨动琴弦,弹了一曲又一曲,他痛到失去了手指的知觉,痛到几乎快要咬碎了牙,直到最后一曲落,他甚至感受到了自己口中的咸腥,他将口中的鲜血咽下,低头说了一声:“献丑。”


  孙红雷沉浸在那琴音之中,他笑意盈盈,起身为张艺兴拍掌叫好。

 

  张艺兴额头一层薄汗,想要急促喘息 却又不敢叫孙红雷发现端倪,他只得又低声一句:“上神,公主,我乏了,想要回去休息了...”

 .............


  “啊...好,那去吧...”孙红雷点了点头。


  孙红雷好像对自己又像从前那般温柔了....他朝孙红雷笑了笑,搬着箜篌离开了....


  他想,自己所做的一切...终究是没有白费.... 太好了......哥哥...终于原谅自己了......




十一章《心生猜忌》


  张艺兴回到房中倒在床榻之上,全身的痛意迟迟没有散去,手背上的伤也恢复成原来的模样,他本想为起身找些金创药涂在手上,可他实在好累。便在不知不觉中昏睡了过去。

  许久过后,孙红雷走进了他的房中,看他趴在床榻上睡的正香,摇了摇头笑他像个孩子,睡的这样奇怪也就算了,连被子也没有盖,他走上前去想为张艺兴盖上被子,却在拿起被子之时发现了张艺兴手背上的红肿....


  孙红雷眉头一皱,羊儿这是?法术造成的伤?刚刚怎么没有发现呢?


  张艺兴虽然熟睡,却在睡前一心想着要在夜晚前起来。

  因为他还要守在他们二人寝殿窗外....再加之孙红雷碰到了他的手,他迷迷糊糊的便醒来了.....

  “上神?你怎么来了?”


  “你的手是怎么了?”


  说到自己的手,张艺兴瞬间清醒了,只得再次撒谎道:“我刚刚把箜篌搬回房中时不小心磕到了...没有大碍的....


  “可为何看上去像是法术伤?”孙红雷伸出手来,将张艺兴的手腕拉了过去,查看他的伤势。


  “不是!”张艺兴眼神有些闪躲....


  孙红雷觉得有些奇怪....他想起自己的房中还有些治外伤的药膏,药神赠予他的,只是他从不在乎这些小伤,所以一直留存着:“我房中有一瓶药膏,我且去将它拿来。”


  孙红雷快步走出去,不多时便拿回一盒软膏细心为张艺兴涂抹手上,他忍不住微微缩了缩手, 孙红雷立即慌了神:“很痛是不是?我轻一点。”


  张艺兴轻摇摇头:“不痛....”

  只是他此刻心跳的很快,孙红雷这样细心为自己上药,若是叫涟漾看见了,这九重天还会有他的容身之地吗....  “上神别在我这里呆太久了,公主会...公主一个人...会觉得孤单...”


  “无妨,她刚刚去给天君请安了。”

  .............


  听到涟漾不在殿中,他瞬间松了口气,他真的好想抱住孙红雷,像以前一样同哥哥说自己有多么委屈,公主待自己有多么刻薄....

  “哥哥....我....”


   可是话到嘴边,他还是思量了许久....他不敢抱住孙红雷,他怕孙红雷会生气,他不敢说公主的坏话,他还是怕孙红雷会生气....


  “怎么了?”孙红雷看着张艺兴,总觉得他有很多话想要同自己说的样子...仔细想想...他们真的很久没有好好的说过几句话了...


  “没什么...”


  孙红雷笑了笑: “你这一会儿上神一会儿哥哥的,是为何?”


  “我...脑袋一向会发懵...你是知道的...”


............


  “恭迎公主!”门外传来的通报使得张艺兴心中一紧。


  “哥哥,公主回来了...你快走吧...我很困了...”


  “那好,睡吧...”


  孙红雷走后,张艺兴连忙关上房门,好在...涟漾没有看到孙红雷从自己房中走出....不然...

  

  他没有再睡,而是待孙红雷寝殿烛火熄灭后,轻轻来到他的窗外.....今天月亮被云层遮盖住了....他连月亮都没得看了.....


  他拿起树枝,在地上比比画画,画的是一只羊,和一个小眼睛上神...他们在一起,笑的很是开心....

  

  忽然殿内隐约传来了涟漾的声音:“师兄,你好坏,总是弄疼我呢...”

  

  “啊...师兄你轻一点呀...”


  张艺兴一怔,涟漾娇滴滴的声音像一把极寒冰锥一下子刺进了张艺兴的胸膛!这是半年来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


  这声音意味着什么...他当然知晓...


  他想立刻起身逃离!


  可是....不行的....他只得继续麻木的坐在那里,眼睛空洞无神,如同被抽了灵魂.... 他紧咬着自己的嘴唇,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许久过后他忽然尝到口中的血腥味!那是血的味道!许是太过用力,他嘴角的血液竟不止的开始向下滑去,混着眼泪一起,一同滴在了地面,染脏他刚画的那只绵羊,和那位上神....


  为什么....为什么即便是这样他还是舍不得离开呢!


  那一夜自己是如何过的,除了他自己,谁都不会知晓......


  次日。


  孙红雷闲了下来,不会离开凌霜宫,这意味着,张艺兴今日不必擦地板洗衣裳了.....


  于是他拿了孙红雷为他准备的长剑,如同发了疯一般拼了命的练习,他想..若他早日晋升为上仙,晋升为上神,是不是就能在这九重天有了一席之地,是不是到时候就能正大光明唤孙红雷一声哥哥了!


  是不是那时同哥哥说爱,哥哥也不会将自己赶下九重天了!甚至还可以同哥哥一同去朝会!


  对!一定要努力练习!他想起哥哥教他的召唤法器的法咒,再试上一试!


  张艺兴施法,这次与上次不同,他似乎感应到他的法器也在回应他,只是这一次似是有一种对抗之力使得他的召唤更加困难!他不想放弃,遂抛去了一切杂念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试上了最后一次!


  房内,孙红雷忽然感觉到一股自己并不熟悉的极强法力,立刻走出书房,只见张艺兴被那股极强的法力弹倒在地,他一惊,赶忙跑到张艺兴身旁,将他扶起。

  “羊儿?你没事吧!”


  张艺兴起身,垂头丧气道:“是我法力太低微了....我还是没能召唤得了法器...”


  孙红雷恍惚!刚刚那股极强的法力....明明就是张艺兴使用的....怎么一回事....孙红雷正想着,王迅忽然来报,说是魔界山再次发生极大动荡!


  他抬脚欲立刻前去魔界山,却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向张艺兴手持的那把剑,面露出惊恐之色!


  来不急多说一句话,孙红雷随王迅下界了!


  留下张艺兴在原地心中满是不安....刚刚哥哥那眼神...是何意...这魔界山为何频频发生动荡...哥哥会不会有危险....


  涟漾听闻此时也随孙红雷一同下界去了,张艺兴在凌霜宫焦急的等待了半月之久!起初守卫哥哥只是告诉他,魔界山动荡极大,山下镇压的许多妖魔和魔兽四散而逃,将军将他们抓回需要一些时日,后来又听闻一只被战神封印的魔兽逃离,那只魔兽最是难缠,战神当时都与他缠斗了半月有余!


  张艺兴越听越是担心,可又不知该如何才能帮到孙红雷!他并不知道魔界山在哪里!询问守卫,守卫也不肯告知,于是他想到一个人!

  ..............


  “子初哥哥!求你带我去魔界山吧!”张艺兴竟跪在了子初面前!


  子初连忙将他扶起,同他说:“你听我说,你那低微的法力去了也帮不上忙的,还有可能会给师兄带来麻烦,我这便派人去魔界山打探情况,有师兄和师姐在,不过一只魔兽而已,不会有事的,你且在我这里歇息,有消息我立刻通知你。”


  子初说的有理,张艺兴便没再吵嚷着要去魔界山,只是他那焦急的样子,被子初看在眼中...心中忽的很不是滋味....


  师兄已然成婚...他...还是放不下师兄嘛.....


...............


  不久后。

  

  “殿下!魔界山传信回来了!”子初派出去的手下匆忙跑来。


  张艺兴立刻起身:“怎么样了?”


  “魔兽被镇压回山底,伏魔将军为保护涟漾公主负了伤,现在昏迷不醒送回九重天宫了。


  “什么!”

  “你说什么!”


  张艺兴没再多说一句话!立刻便飞回了九重天,子初也跟着一同前往了!


  凌霜宫内。


  张艺兴闯进孙红雷寝殿,见天君、王迅、药神、涟漾均守在殿内,他想上前去...可又不知该以什么身份....他只得悻悻的站在门口...远远的望着躺在床上的孙红雷...湿了眼眶。


  子初拍了拍他的肩,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随后走进了寝殿。


  听药神说孙红雷灵气受损严重,需每日以灵气入药将养,涟漾即可便说用自己的灵气,天君却心疼女儿,说万万不可,而子初是妖,身上尽是妖气,亦不可入药.....


  “用我的吧....”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叫众神一同回过身去,天君面露不悦,竟是上次那想对仙女行不轨之事的仙童....


  “艺兴,你灵气薄弱,受不住的!”子初即刻走到他面前,想要阻拦他!


  “无妨....即便薄弱也是灵气啊...”


  “不可以!”

  “就用他的吧!”

  子初与天君一同发话。


  子初心中一颤,他不可违背天君指令,只得看眼睁睁着张艺兴修炼百年的灵气被抽离身体入了药,又给孙红雷入药服下!


  张艺兴有些发昏,强撑着身体想要回卧房去睡一会儿,刚走出孙红雷寝宫的门,便眼前一阵眩晕,幸好,子初及时抱住了他!


  “子初哥哥....我还好....”


  子初二话没说,直接横抱起张艺兴,将他抱回了他的卧房,置于床榻之上后连连道他脑子坏掉了!


  “为何才近一年的时间不见,你便憔悴成这般模样了!”在狐岐山时陌子初便已经发现了...只是不敢开口询问....


  “没有啊....”张艺兴这说话的声音如蚊子一般大小。


  “还有灵气,你不站出来天君也自会为他寻来更合适的仙者,药神也在啊。艺兴啊,他已然成婚了....不要再....”陌子初想说,不要再执念于他了.....

  

  张艺兴自然也知道子初想说什么,但他却觉得无妨....自己能为哥哥做的不多...但只要哥哥需要...他什么都可以给予,他可为了哥哥赴汤蹈火,可以身死魂灭,他绝不言悔.......


  “把这个吃了.....”子初幻出一枚金色丹药。


  “这是?”


  “这是我狐族最珍贵的丹药,汇了狐族所有长老还有我的一滴心头血炼制百年而成,我本想着带给师兄以防万一的,现在给你了!”


  “这样珍贵的丹药我怎么能收呢....万万不可....”张艺兴立刻起身,这样珍贵的丹药....他何德何能呢.....


  “艺兴,若你当我是你的挚友,若你不想让我担心,便吃了,除非说,你和涟漾一样,一样嫌弃妖族之物才不肯吃!”


  “自然不是!”


  “那便吃给我看。”

  ...............


  张艺兴拗不过子初,只好吃了。


  “这才乖,睡上一觉吧艺兴,睡醒了便会好很多了。”


  “嗯.....”


  张艺兴轻轻躺好,子初为他盖好了被子,他很快便睡着了,子初在一旁坐着,轻抚了抚他的头,微微笑道:“你若守着他,那我守着你便是。”


..............

 


  后来连续十日,张艺兴日日都将自己的灵气抽给孙红雷入药,只是涟漾不许他在孙红雷身边守着,他还是每日都只能做些打扫屋子的事....所幸他不用做饭食了,这几日涟漾也只顾着守在孙红雷身旁了,他便利用那空闲的时间,为孙红雷缝制了一枚平安扣,那枚平安扣是用他自己的羊毛缝制的....虽然难看了些,但每一针都加入了张艺兴的灵气和心愿,愿保孙红雷此生平安....


  正想着怎么把这平安扣送到孙红雷身边时,涟漾忽然叫了守卫去寻药神,说是孙红雷醒来了,张艺兴欣喜不已,连忙跑进孙红雷寝殿!


  孙红雷头还很沉,却也从涟漾的哭声中得知自己睡了已有十几日,便起身将她揽在怀中安慰,说这点伤于自己而言并无大碍...


  刚跑进来的张艺兴看到这一幕,呆在了原地...随后他转过身去,连连道自己不是有意....


  孙红雷见到张艺兴,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眉头皱成了一团!

  “张艺兴,我走那日,你在召唤法器,是不是?”


  “啊?是.....”


  孙红雷褐色冷眸向张艺兴投去,隐隐泛着寒光,落在他身上,冷漠疏离,如霜覆雪。


  张艺兴心中一滞,他...又做错了什么吗.....


  “没事,你出去吧。”


  张艺兴沉默片刻,退离了寝殿....他没走太远,隐约听见涟漾再说什么灵气入药引...他听不太真切,但他却听到了孙红雷的一句:“漾儿谢谢你的灵气,辛苦你了,待我痊愈,定会补偿给你。”


..................


  张艺兴冷笑一声,无奈摇头....


  有那么一瞬间,他恍惚了,他觉得...自己就快要支持不下去了....


.................


  入夜,待殿内熄了烛灯,张艺兴才坐在了他的“老地方”....


  但今日孙红雷受伤初愈,又加之他心中的疑惑实在是叫他难以入眠,即使涟漾点了安神香,他也还是没能入睡,隐约间他感觉到窗外有异动!


  窗外张艺兴正在抬头望天,眼前忽然略过一个黑影!

  

  “谁!”张艺兴本以为是闯进灵霜宫的小贼,定睛细看,立刻慌了神!


  “张艺兴?你为何在此!”孙红雷此刻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栗!


  张艺兴不知该如何解释...这时涟漾听到窗外二人的声音也即刻跑了出来,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质问张艺兴:  “艺兴?你!你为何在此,你在这里鬼鬼祟祟做什么?”


  “我....”


  “艺兴,你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呢,你怎么可以半夜三更在此窥探我与师兄呢.....”


  “什么?我...”张艺兴哑口无言,可在涟漾口中,自己已然成了一个偷窥者?


  “前几日我就隐约听闻窗边有异动,原来是你...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人....”


  “我没有,我.....呃!”张艺兴的话还未说完,孙红雷便一把扼住了他的喉咙,将他抵在了柱子上!


  “张艺兴!”孙红雷此时的面目阴冷的可怕,手上的力道也在不断加大!


  两次!两次魔界山异动都是因为张艺兴在召唤法器!那魔界山顶便插着一把炙魔剑!那原本是魔王离魂的武器,离魂被镇压于魔界山下,魔剑也被战神封印在了山顶,他到山上去查探,那魔剑周边尘土飞扬,石缝也有松动的痕迹!这当真是巧合吗?!


  还有那日他在张艺兴额间看到的魔灵花,使得孙红雷不禁打了个寒颤!


  “你究竟是谁....你潜伏在凌霜宫究竟是何目的!”


  “上..呃...上..神..没有..我没有...”张艺兴已经被他掐的快要窒息了,慌乱中一直在拍打孙红雷的手!


  “我一早就该看出来的!张艺兴!你当真演了一场好戏!!”孙红雷看着眼前这张脸!紧咬着牙!失了理智般怒吼道:“你到底是谁!”

 

  “哥...哥哥...”


  一句哥哥将孙红雷的理智唤了回来!立刻松了手!


  “咳咳咳...咳....”张艺兴一时瘫软在地,不住的咳嗽...


  刚才那一刻,就连涟漾也有些慌了....只是偷窥而已,为何师兄的表情...师兄的反应为什么这样大?! 

 

  恍惚间,她觉得孙红雷刚才看张艺兴就像在看他最深恶痛绝的魔族人呢.....


  孙红雷低叱道:“张艺兴,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我是蓬莱仙境绵羊精啊....不是...我只是...为上神你做了一个平安扣,想要放在你窗前而已……”  即便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不敢说出与涟漾的约定.....


  孙红雷看着张艺兴手中那枚羊毛缝制的平安扣,眼神中的戾气,渐渐消散了....他又看了看张艺兴的脸,头疼欲裂!

  

  他们相处了一千余年,无论如何孙红雷也不会相信,他是魔.....或是魔族奸细....


  且炙魔剑认主,除了离魂以外不可能再有别人可以召唤的动它,可是细数他们相识后的诸多疑点....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怎么一回事啊!!!


  如果张艺兴是魔,那一切都太可笑了....太可笑了.....

  “从我眼前消失.....立刻!”

  

  张艺兴满眼泪水,但又被此时的孙红雷吓得不敢言语,只好逃回了自己的房里去....


..............


  那一夜孙红雷的心很乱,他突然想起张艺兴曾经在灵鸠山询问自己的话...

  

  “上神,如果我有一天勾结魔族,或者我就是魔,你会杀了我吗?”

 

  孙红雷开始思量办法,是魔的话就一定会露出马脚的!他绝不允许任何一只魔隐匿于九重天之上,绝对不行!


................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