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 无心 (9)


九章 《以吻封唇》


  张艺兴逃出凌霜宫,心乱如麻,还好没有脱口而出那些话....如果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孙红雷又不接受自己的感情.....那岂不是无可挽回了....

  

  可,孙红雷刚刚又好像在吃醋一般...如果他接受了自己的感情呢....如果他也爱自己,那因为自己一时的怯懦,那他们不就要一辈子错过了!


  许久他也思索不出个答案,于是他就漫无目的的走着,不想回去凌霜宫,又不知道该去哪里.....


  或者,狐岐山!

  

  子初仙君很会说话,也许,他能帮帮我....


.................


  今日是月圆之夜,陌子初也正满腹的思绪愁肠,所以便挖出了自己深埋于地下千年的美酒,在那狐岐山顶峰独自饮着闷酒,的确,他也认自己花心成性,可再多的床第之伴也只不过都是自己享乐的玩伴罢了,可为何...他每每见到张艺兴时....他心中总会燃起一种不同的感觉呢....


  万年来,从未有过的感觉....

  

  狐岐山小妖来通禀说伏魔上神座下精灵前来拜访之时,子初险些以为自己喝醉了已然出了幻听,小妖将张艺兴带到他面前时,他还是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


  “艺兴?!你...怎么到这来了?”


  “我...我和将军吵架了...不敢回去凌霜宫...”


  “和师兄吵架?怎么会呢,他虽然古板严肃了些,却也不是蛮横之人,许是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


  “没有..就是...诶?好浓的酒香味儿啊。”正说着,张艺兴便被一股子酒香气给吸引了。


  子初笑了笑,瞬间会意:“这可是我深埋于地下几千年的好酒,要不要来上一杯?”


  “那....那就一杯。”张艺兴点点头,也没同他客气,今日稀星朗月,山顶峰又有薄雾缭绕,这样的时候最适合饮上一壶美酒不过了…只是孙红雷不喜自己饮酒,所以就一杯!


  另一边。

  孙红雷等了许久还不见张艺兴回来,心中便有些不安,九重天这样大,他谁也不识,跑出去这样久....若是遇到什么麻烦....

  

  不对,也是个六千五百岁的精灵了...能有什么麻烦呢!不回来就永远不要回来了!

....................


  狐岐山上,说好只尝上一杯的张艺兴,眼前已经空了两个酒壶。


  “子初哥哥,你说嫦娥姐姐独自住在那月亮上万年之久,不会觉得孤单嘛?”


  “还是我上次同你说的,嫦娥仙子早已舍弃了七情六欲,七情六欲对神仙来说乃是羁绊。”


  “羁绊....哼,那位公主为何不舍去呢...还有将军...他们为何..就一定要成婚呢...哼!”张艺兴眸底一沉....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师姐对师兄的感情是从小便种下的,这是九重天人尽皆知的事情,师兄自然不好轻易辜负她。天君宠爱师姐,自是要随了她的喜好,如若不是这样,天君会为连漾寻一位地位更尊崇的上神许配的,以前我不知你心系的是师兄,但现在我可以同你说,师兄便是没有舍弃七情六欲的神。”


  “他...对涟漾公主也一向温柔体贴吗....”


  “这我不知,师兄独来独往惯了,我每每见到的都是涟漾围在他身边,而他似乎并不是很在意涟漾....”


  “子初哥哥的意思是说,公主爱慕将军,但将军不一定也爱慕公主是不是!”


  “这我也不敢万分确定...但是艺兴....我还是认为如果你也爱慕于他,与其在此喝闷酒,不如大大方方去告诉他,叫他知道你心中所想,事情也许还有转还的余地。”


  “我上次试过了但话到嘴边实在说不出口...”


  “你连为自己争取都不曾争取过,若他日他们真的成婚,你岂不是要抱憾终身!”


  “可....天君定下的事,谁敢违背呢....”想至此处,张艺兴只得讪讪的垂下头。


  “起码要知道他的心意,对不对?”


  “他的....心意....”张艺兴脑袋发晕,却也觉得子初君说的很有道理....“那,那再来一壶!凡人常说...说这酒可以壮胆...对!壮胆.....”


  本就满腹心事,再加之子初酿的酒极烈,才不到三壶,张艺兴便已经醉的开始有些东倒西歪......


  子初只得将他送回九重天,刚刚走到灵霜宫门前,便听见宫内孙红雷的怒吼声:“再加派守卫去给我寻啊!”


  “是!”守卫从宫里慌乱跑出,迎面撞上陌子初和张艺兴,先是一愣,又立刻跑回了宫中“上神!艺兴回来了!”


  孙红雷满脸焦急走出殿来,见陌子初搀扶着的张艺兴,又闻见张艺兴身上浓烈的酒味时,瞬间换了一副冰山面孔!接手将他一把拽回自己身旁!


  “拜见师兄。”


  “他去了你那里?他为何饮酒?”


  “艺兴来寻我时,我正在品尝自己千年前酿的美酒...我见他满腹心事,他又说同你吵架不敢回来,我便收留了他,并请他小酌一杯。”眼见孙红雷脸色不对,子初连忙同他解释道。


  “多事。”孙红雷铁青着脸转身带着张艺兴进了凌霜宫。


  子初鞠躬送行,起身时已经不见了他们的身影,便在心中默念了一句:你不要怪我艺兴.....我了解孙红雷的,若是你真的吐露了心声,定会适得其反......届时你一定会对他死心吧。

  

  ............


  孙红雷将张艺兴扶回厢房,也没再打算询问他究竟为何要饮这样多的酒,给他喝了一杯醒酒茶便想让他好好睡下....可刚刚将他扶到床边坐下,他便又站了起来,一头拥进了孙红雷的怀抱。


  本以为他在撒酒疯,任他抱了一会儿便准备将他的手拿开,他虽有些神智不清,但酒壮怂人胆这句话是真的,他察觉到孙红雷想要放开自己,便将环在孙红雷腰肢上的手缠的更紧了...然后低喃了一句:“哥哥,我喜欢你....”


  ...............


  “知道了羊儿,听话,先睡觉!”


  “你才不知道!我说的喜欢...是...是想要嫁你的那种喜欢!才不是什么兄弟之情.....我爱你哥哥,我爱你,求你....不要娶那公主,好不好?”


  我爱你!!!


  这三个字飘进孙红雷的耳朵时,他只觉得自己脑袋里“轰”的一声,好似有什么东西炸开一般!然后变得一片混沌,他连忙厉声呵斥道:“你...你喝醉了,胡言乱语!”


  “我没有喝醉,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不想看到你和那公主同处一室,我不想你与公主成亲....哥哥你不要娶那公主好不好...求你了...”张艺兴的话音渐渐变成了哭腔。

  

  孙红雷更加慌神,他用力挣开了张艺兴的怀抱!死死盯着张艺兴。

  看着张艺兴满眼泪水,思绪紊乱到不知该同他说些什么好:“羊儿,不,张艺兴你听好,今日的话我可以当作从未听到过,我...我可以当做你从未说过!明天你还是我的弟弟,永远的弟弟!你懂吗!”


  “哥哥.....你.....爱她吗?”张艺兴泪眼婆娑的望着他。


  突如其来的发问,又叫孙红雷怔了怔:“你要清楚!我是否爱她都与你无关!她是我师父唯一的血脉,是我青梅竹马的师妹,我理应照顾她一生,给她一个最好的归宿...我...唔!”


  还未等孙红雷说完话,张艺兴便直接踮起脚尖,以吻封唇!

  他不想再听孙红雷继续说下去!!


  那一刻,房中安静到孙红雷几乎都可以听见自己血液流过身体的声音! 那股血液应该是最终汇聚在了他的心底,然后瞬间点燃了他心中的怒火!


  孙红雷一把将张艺兴用力推开,可醉酒后胆壮的张艺兴还是像寻奶吃的小羊羔一般,撞进孙红雷怀里,再次吻了上去!还学着土地仙给自己看过的凡间小人儿书里那般,将自己的舌尖钻入了孙红雷的口中....舌尖与唇齿相碰的那一瞬....孙红雷全身酥麻的程度不亚于遭受了雷公电母的电击之刑一般!


  加之张艺兴口中存留的酒香慢慢融进了他的口中,好像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也跟着一起醉了.....

  他好像....好像也想闭上双眼继续感受羊儿口中的柔软...


  可是不对!不对!醉的人不是他,他该知道张艺兴与自己此刻有多么荒唐!他唤回自己的清醒!再次用力推开张艺兴,然后伸出手死死扼住张艺兴的喉咙,将张艺兴一把按倒在了床上!


  “咳!哥哥....疼!”


  “张艺兴!我再说一次!我只拿你当做自己的弟弟。若你下次再敢做出这样逾越的荒唐之举,我便将你送回蓬莱!叫你永生永世见不到我!”孙红雷真的恼了!脸阴沉的的可怕!


  松开手后,张艺兴难受的干咳了两声,孙红雷看也不敢再看他....立刻转身,头也不回的快步离开了他的房中....


  永生永世见不到我....

  

  张艺兴耳边回荡着孙红雷那般无情的话,还有凶狠的扼住自己喉咙时的样子...他瞬间清醒了....蜷缩着坐在床上...刚刚的窒息感使他变得有些恐惧,他无助的颤抖着,眼泪如决堤一般....


  所以...他这是....失败了...


  孙红雷快步回到自己的寝殿,重重的一拳挥在了墙壁上,即懊恼张艺兴将自己对他的那份好会错了意....也懊悔自己刚刚气急败坏出手扼住了他的脖颈!


  可孙红雷又能怎么办呢!他与自己...是兄弟,这辈子只能是兄弟!不能也不可能在产生出别的任何感情!


  绝不可能.....绝对不能.....


  孙红雷站在那里思量了许久,他从儿时便是这样,对于斩妖除魔他可以做到绝对的清醒果断,可每每面对涉及感情之事他总是懒得思考也不想思考,不得不去面对的时候,便选择逃避。

  以前他经常在涟漾与子初吵架时选择逃避,有时也会逃避涟漾对自己的好....他知逃避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他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



  次日,涟漾一早来寻孙红雷,见张艺兴拿着水瓢呆站在院子里,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艺兴啊,听闻你昨日又去狐岐山寻陌子初了?”


  张艺兴听到涟漾的询问,忽的回过神来...她怎么知道?


  “是.....”


  “依我看,你同陌子初当真般配,你去寻他~莫不是...”涟漾心想,若是能把张艺兴送给陌子初,倒也不错....


  “不是的.....不是公主想的那样....我..只当子初殿下是朋友....”张艺兴连忙解释。


  “当真?艺兴啊,你可不要不好意思,若你真的心系子初定要同我和师兄说,我们为你做媒。”


  “漾儿....”孙红雷不知何时出现,打断了涟漾于张艺兴的对话!


  “师兄~”涟漾连忙跑到孙红雷面前。


  孙红雷故做宠溺的抚了抚涟漾的头发,他的举动和眼神被张艺兴看在眼里....


  张艺兴的双眸一沉....低头走到孙红雷身边怯怯道:“哥哥....我昨天...酒后胡言....你切莫...”


  “漾儿,你昨日不是说要我陪你一同去挑选嫁衣布料的花样儿,正好我这会儿有空,不如现在就陪你去吧...”孙红雷打断张艺兴,也并没有接他的话,而是自顾自揽着涟漾离开了!


  张艺兴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漾儿?羊儿?张艺兴的脑袋忽然有些发懵,他好像从这一刻开始,不太喜欢这个名字了....


  “师兄,你宫里那精灵...唤你哥哥?”


  “是啊...怎么了?”


  “啊....没什么,他说他喝醉了酒胡言乱语,不知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惹的师兄不高兴了?”


  “没什么....”孙红雷离开张艺兴的视线后变松开了揽着涟漾的手。


  涟漾微微一愣,斜觑了一眼身旁的人,若有所思。


  ..............

  

  自那之后,孙红雷似是刻意疏远了张艺兴,不愿同张艺兴同处在一个屋中,也不愿同张艺兴说话,有时他会干脆躲到黄渤那里去.....黄渤虽觉察出他的异样,却以为他又在躲避那公主,所以也无心过问。

  

  距离大婚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他足足有一个月没再同张艺兴说上半句话.....

  

  张艺兴自知做错了事情,却没想到孙红雷竟真的会气到一整月不同自己说一句话。

  他开始变的有些谨小慎微,日日如履薄冰,生怕那句:生生世世见不到我成了真。


  因为他知道,孙红雷是个说的出便做得到的神仙..........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