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妹妹

想要文包的宝宝私我围脖 :橘猫的耳朵xx

【红兴】 无心 (7、8)


今天怒更两章来祝红雷哥生日快乐!!!


但是我想说 可能要开始稍稍的小虐了...嘻嘻!




七章《涟漾公主》


  九重天宫,王迅接到命令,说是速去南天门迎接连漾公主,连漾公主乃是战神独女,战神死后,天君便将连漾收做义女,连漾乖巧懂事,深得天君的宠爱,两千年前天君送她去了上吾天尊处拜师学艺,如今学成归来。这按理来说迎接公主本应是孙红雷的的份内之事,但孙红雷不在九重天上,便只得由王迅代劳了。


  王迅守在南天门,只见远处八匹独角天马拉着马车向自己驶来,王迅连忙行了大礼,迎接公主下车,公主满心欢喜从车上下来,四下望了望,只见王迅,没有见到孙红雷,竟立刻拉下了脸来!

  “怎么是你?师兄呢?”


  王迅一愣:“回公主,上神去了灵鸠山修习...并不知道公主要回宫...所以没能及时赶回来...待将公主送往大殿后,臣立刻下界知会上神一声。”


  连漾白了他一眼,没再说话,大步向前走去...王迅思索了一会儿....总觉得连漾公主对待下属的态度似是比以前还要刁蛮了一些....


  王迅将公主送到天君面前,便请了辞说要去灵鸠山寻孙红雷,踏出大殿时偶然还隐约听天君说了一句将连漾与孙红雷的婚事提上日程....

  

  他笑了笑便离开了,心想孙红雷这将军殿里总算是要有个女主人了....好事!

...............


  此时,毫不知情的孙红雷正同张艺兴坐在草地上悠闲的望着灵鸠山外的天。

  

  这些日子,张艺兴听说长安城又要有喜事了,这一次是凡间皇帝迎娶胡人公主!


  所以他又在央求着孙红雷陪着他去长安城看十里红妆,孙红雷起初说着叫土地仙陪他一起去。


  但张艺兴才不想叫土地仙陪着他去呢,人间嫁娶,凤冠霞帔、红奁铺地、一路蜿蜒的嫁妆宛若金龙般浩浩荡荡,一铺十里、天地之间流光溢彩,听起来就是那么美好!

  他怎么能叫土地仙陪他去呢!


  “哥哥!求求你了...明日陪我一起去嘛....”


  “你为何这般执着于看去看那十里红妆呢?”


  “我与哥哥初相识那年,听闻长安城有喜事,那时你是我的讲学先生,我去找过你啊,可你都没有陪我去,我便同小猪哥一起去了,可我还没看到的时候,就被魔头抓走了...那时未凑成的热闹是我一千年多来最大的遗憾了...我就是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嘛....”


  “什么?”孙红雷一时间有些错愕。


  张艺兴见孙红雷那反应,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脱口而出了一句不该说的话,连忙解释道:“我...我是说想和像哥哥这样讨喜的人一起看....”


  其实,自剑招比试那夜之后,孙红雷总是有些敏感....


  不论是自己对张艺兴....还是张艺兴对自己.....


  可他又思量着,他们二人只是兄弟,若自己总是这般敏感多思,终归是不好的...

  “嗯....好....那明日我便陪你一起去吧...”


  “谢谢哥哥!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他用头蹭了蹭孙红雷的胳膊,孙红雷反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毛茸茸的....

  

................


  王迅来到灵鸠山时,远远便瞧见孙红雷和艺兴正一齐躺坐草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


  “这样美哉悠闲的事将军总是不带上我.....倒叫我在这九重天上替他跑腿.....”王迅郁闷极了,自言自语一番后现身在他们面前。


  张艺兴见到王迅又是欣喜了一番,还拉他在旁晚时要同孙红雷一起品尝自己的手艺。

  

  王迅想了想,回天宫也不急于一时半会儿...好久没有尝到小艺兴的的手艺了...也便欣然答应了...


  将王迅迎进房中,张艺兴便以最快的速度去准备吃食了,回来时见王迅正眉飞色舞地同孙红雷说着些什么,他心想应该是有什么好事发生吧,或许又要举办宴会了,未再多想其他,便端着盘子直接走进去了。


  “许久没见涟漾那小丫头,也甚是想她了。”


  “将军,连漾公主可是比以前更漂亮了,你同她成了婚,将来再生上七八个小娃娃,咱们这将军殿以后可就热闹了,哈哈哈!”


  “嗯,说的是...”


  啪!!!


  孙红雷和王迅被门口突如其来的声音吓的一惊....闻声望去,原来是张艺兴打碎了饭菜的盘子....


  “羊儿?快离开那!有没有伤着?”孙红雷连忙起身,生怕碎瓷片将张艺兴给划伤了....


  张艺兴呆呆站在那里,喉间酸涩之意排山倒海般涌来,他看着孙红雷的眼睛,开口问道: “王迅哥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呃...将军的师妹,也就是涟漾公主回宫了,我奉命前来寻你们回宫了....”王迅连忙解释。


  “不是,王迅哥说....将军要...成婚?是什么意思....”


  王迅越发觉得气氛不对,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他顿了顿,道:“公主....与将军....青梅竹马,有过婚约...所以....”


  “羊儿,你怎么了?是不是...”

  孙红雷话还没说完,张艺兴突然夺门而出,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艺兴这是怎么了?”王迅一头雾水...这饭他是不是没的吃了......


  孙红雷追了出去,寻了他大半天,最终是在河边寻到了他....他似乎是哭过了..眼睛红的像兔子....这让孙红雷一下子慌了神...

  “羊儿?”


  “啊...没事哥哥....对不住...让你担心了。”他回避了孙红雷的目光。


  “你哭了?为什么?”孙红雷不解,张艺兴为何听了他们的对话后反应会这般强烈?


  张艺兴一直都知道孙红雷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同门师妹,名曰涟漾,三千五百年前去了上吾天尊处修习术法....可是师妹师妹,可不就是妹妹么....为什么她要嫁给哥哥?


  他从没想过,会有人嫁给他的哥哥,如果别人嫁给了哥哥,那他该何去何从呢....


  “因为....刚刚被风迷了眼睛...对不住...”张艺兴连忙说着对不住....然后又转过身去,不敢再看孙红雷...


  孙红雷站在他身后,心跳的很快,心中忽然冒出一种猜想。

  不,不会....孙红雷连忙劝自己打消这荒唐的猜想.....

  

  许久之后,孙红雷才同他说道:“羊儿,我们过两日便要收拾收拾回九重天了,连漾公主回了天宫,天君下令要为她举办一场盛大宴会,届时六界许多神仙都要到场...”


    “那十里红妆...”


  孙红雷看着张艺兴落寞的样子,心想他跑出来哭泣的原因一定是因为听到王迅说要叫他们回天宫,还以为自己没办法陪他去人间游玩了,一定是这么回事...


孙红雷赶忙安慰道: “去凡间不是明日么,我叫王迅去回禀,三日后回天宫便是了。”


  张艺兴愣了许久,不知在想些什么,却还是点了点头。

  “好....我知道了...”


................


  九重天宫。

  

  涟漾屏退了所有下人,单独召见了自己留在九重天的贴身仙娥,青儿。


  “我不在九重天的这几千年里,你可有时刻盯紧师兄的动向?”


  “回公主,伏魔将军倒也从未接触过什么其他的女仙,只是...”


  “只是什么?”


  青儿犹豫了一下:“上神在千年前突然从蓬莱带回来一只绵羊精灵做贴身仙童,他名唤张艺兴...那张艺兴同上神一起住在凌霜宫里已千年有余....他平日里基本上不会踏出凌霜宫....只因为....他虽身为男儿身...可长相却是十分清秀...想见他的仙官仙娥常常堵在凌霜宫大门口。而且,九重天仙娥都道...说他才应该是.....”


  “是什么?”


  “天宫皆传他才是六界第一美人....”


  “什么?他算什么东西!”


   啪的一声!连漾听闻张艺兴抢了他六界第一美人的称号竟气的一把砸碎了手中的琉璃茶杯。


  “听凌霜宫守卫说,上神对待这只绵羊精十分不同.....这次下界就是带着他一起去的...”


  “师兄从来都没有带我去过灵鸠山的!”青儿越说,公主的气越不打一出来!

   “师兄什么时候回来?”


  “回公主,三日后。”


  “今日我便要见到他!马上去通传!”


  “是!”



  灵鸠山。


  张艺兴待王迅走后,一直在不停的练习剑法,可这一整日他又都显得的有些魂不守舍,孙红雷在一旁看着,心中很不是滋味,但明日便是他们约定好一起去凡间的日子,孙红雷想明日带他去人间游玩一番,回来便会好了。


  可土地仙却又在这时匆忙赶来。  “将军,山外来了个仙娥说是奉涟漾公主之命前来召将军回宫!”


  “是青儿吗?我不是叫王迅通传过,三日后回宫。”


  “那位仙娥说公主一定要在今日即可见到将军!说是有要事。”


  孙红雷下意识看向张艺兴,张艺兴在不远处也看着他,慢慢将头低了下去...

  他隐约觉得。张艺兴的神态更加不对了…


  “羊儿....我得回宫一趟...明日...”


  “明日我和土地仙一起去便好了..反正都一样的...”张艺兴转过身去,继续练剑....


  “土地,照顾好羊儿,我三日后我会来接他。”


  “遵命,上神。”


  孙红雷望了一眼张艺兴,转身离去。


...............

次日。


  张艺兴又一次来到长安城了,同土地仙一起...

  只是这次他完全没有了上一次的欣喜...


  “快看!新娘子进长安了!小艺兴,快随我去看看这胡人公主长什么样子啊!” 


  张艺兴轻摇摇头道:“我...不想看...你自己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那好,那你乖乖站在这里别动啊,我去去就回!”

  

  土地仙像曾经的小猪一般,看到热闹就全然不顾,随着人群便冲向前去,张艺兴站人群的后方,第一次感知到独自站在热闹的人群的后方原来是这样的孤寂.....


  他垂下眼睑,离开了那街道,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反正就是想离那份热闹远远的,天色渐暗,张艺兴抬起头才发现自己走到了长安城外的一处驿站,驿站旁有个小酒肆。


  “店家,你们这里卖的是什么酒?”


  “小公子今日算是有口福了,小店今日刚酿好的桂花汾酒!口感极佳!”


  “给我来一坛....”


  “得嘞!”


  张艺兴独自坐在这城外小馆里,一杯又一杯的喝着闷酒,他这些时日一直在回想着自己生辰那日的种种,回想着大陆同他说过的话,他才想着自己与哥哥来日方长,今日便多了个晴天霹雳!青梅竹马....那他们相识的时间岂不是....已有万年之久.....


  他又回想起自己从初次见到孙红雷,一直到昨日他对自己的好....或许他有没有一瞬间也对自己也产生过爱意呢....

  

  昨日他好想询问孙红雷可不可以不要娶那公主,可他没有勇气....


  心中苦闷,使得张艺兴不多时便饮光了那一坛子酒,他抬手叫小二续满,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位男子的声音: “仙友,怎的独自在这里饮酒呢?”


  他转回头去....瞧见一位周身散发灵气的儒雅仙君,这位仙君看上去温润和煦,满身的书香气,可张艺兴又总觉得他的举手投足之间还会透出一种妖媚之感。


  仙君亦对上了张艺兴的眼睛,直视着他那的张美的不可方物的脸,一时间惊在原地。


  “我.....我心中苦闷...”


  “原来如此....你我今日在此相遇也算是有缘,小仙名曰子初,不知仙友如何称呼?”


  “见过子初仙君,我名唤张艺兴,我...还不是仙...我是一只精灵...”


  “艺兴仙子生的真是好看...”


  “子初仙君谬赞了。”


  “我见艺兴仙子这般心事重重,可是碰到了什么难事?”


..........

“我....”不知为何张艺兴见到这子初仙君也是倍感亲切,便直接同他打开了话匣子:“我爱上了一位上神....爱了千年...可他是上神...我不过一介精灵,本从未想过要配得上他....可是...可是我前日听说他有了婚约....我便不能自控般在他面前屡屡失态....我不想...不想叫他成亲...如果日后都叫我见他与别人出双入对,我定会绝望至极,我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原来是这般... 可神仙本就不像凡人,于神仙而言,七情六欲乃是羁绊,所以会有许多神仙选择修炼自身的同时便舍去了自己的七情六欲,上神阶品更会如此,所以艺兴仙子首先还要知晓你所爱之神是否已经舍去了七情六欲。”


  “他即很早有了婚约,想必,便不会舍去的!...所以...所以...”


  “非也,神仙之间的联姻有时同凡间亦是一样的,并不是有情才会定下婚约。”


  “仙君的意思是说....也许...也许他未必爱慕他的师妹!”张艺兴闻言又立刻欣喜不已!


  “你要去询问他啊,你不询问怎么知晓他心钟意于谁呢?”


  “你说的对...多谢仙君!多谢仙君指点!我这就回去...对!我去问他!”说罢张艺兴起身离去。


  子初留在原地,望着远去的背影笑了笑,今日是什么奇遇,原本是因太过无聊听属下说起凡间皇帝迎娶胡人公主之事想来凑个热闹,结果出了长安城便在此处感应到了一种以前从未感应过的至纯灵气,他被这灵气吸引而来,见到了这位满腹心事的俊俏仙子....才说了这没几句话,这俊俏仙子便跑走了,也不知还没有再见的缘分,想想还当真是有趣...


...........


  刚一回到灵鸠山,张艺兴便和土地仙撞在了一起。

  

  “哎呦....”土地仙捂着脑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土地仙你没事吧...快起来....”张艺兴连忙将土地仙扶了起来!


  “小祖宗!你还知道回来啊!老夫不是叫你在原地等我嘛!回来也不见你的踪影,你是当真想要老夫被上神扔进锁妖塔喂怪物啊.....”


  “对不住!对不住...土地仙....”


  .................

  


  九重天。


  “禀报公主,上神已经回来了!”


  “那只该死的绵羊呢?”


  “回公主,只有将军一人回到了九重天,将军说过两日再将那只...那只该死的绵羊接回....”


  公主思索了片刻:“不行,那今日还不能见师兄,你去告诉师兄,说我今日突然乏了,不便见他!”


  “是....”


  孙红雷原本候在公主殿外,青儿却忽然通传说公主乏了,孙红雷也没有多想,便离开了。

  想着羊儿去的是凡间,虽然自己才回来没多一会儿,那于人间来说,他定是已经回到灵鸠山了,不如今日便将他接回九重天。


  刚一踏进灵鸠山,孙红雷便见到张艺兴坐在树下,土地仙围着他喋喋不休,孙红雷走近,便听见土地在说什么不要乱跑之类的话,想也知道定是羊儿贪玩又撇下土地一个人玩耍去了。


  “羊儿,你又闯了什么祸事又惹的土地在这里喋喋不休?”


  突如起来的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使得正听土地仙说教说的心烦的张艺兴一下子便精神了!


  “哥哥?!”张艺兴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起身直奔孙红雷,一头钻进了他的怀抱!


  孙红雷闻到他身上的酒气皱了皱眉:“你喝酒了?”


  “是...”


  “下次在凡间不要独自一人跑去喝酒,你法力本就不高强,醉酒之后法力便会大减,且不说你第一次见我之时是因何被捆在树上,若是再遇到什么妖魔,我不在你身边,你该如何脱身呢?”


  土地仙见上神前来,便放心的钻回了土里去。


  张艺兴放开孙红雷,忽然眼泪汪汪的看着他道:“哥哥,为何总是对我这样好...”


  孙红雷弯了弯眼角,轻拭去他眼角的泪,笑他道 “你这小傻羊,自然是因为我是你的哥哥。”


  “仅仅如此嘛.....哥!我....我....”话已经到了唇齿边,说..还是不说...


  “羊儿到底是想说什么?”


  张艺兴低下头,紧咬着嘴唇,沉默了许久才鼓起勇气,将心一横:“哥哥....你可不可以...不要娶那公主...”


  孙红雷怔了一怔:“为何?”


  “因为...我不想哥哥娶那公主...我只想和哥哥我们两个一起生活在凌霜宫中,做你的侍童也好,做你的灵宠也罢,就算一辈子不能出门,我也只希望同哥哥在一起!我喜欢哥哥!”


  !!!!!


  孙红雷一时语塞,张艺兴所谓的喜欢究竟是何意?!


  “羊儿....羊儿你不可以这样想...涟漾公主她...她很好相处的,届时你也一定会很喜欢同她相处...她...”


  “你不明白..我说的是.....”


  “好了羊儿!我这时回来是来接你回去的!去收拾东西,随我回九重天罢....我去拿你的箜篌,箜篌也要带回去的....”孙红雷生怕他会继续说出什么胡话,于是慌忙转过身去,朝书房走去!


  离别时刻,才围着小艺兴训斥半天的土地仙这会儿又抱着他痛哭流涕百般不舍,连连道要小艺兴常来玩儿,张艺兴也只得安慰着答应他。


  就这样,灵鸠山安逸又快活的日子...已然是结束了。


...............


  次日。


  “公主,他们回来了!”青儿的通报一传来,连漾立刻坐不住了,立刻摆驾奔着凌霜宫去了

  .............


  “羊儿,你先回去休息吧,我要去拜会公主...晚些时候再回来。”


  张艺兴没有应声,便准备转身离去,却迎面撞上直接冲进凌霜宫的涟漾....

  

  孙红雷愣了一下,本想质问守卫为何不通传,又忽然想了起来,自己住进这里的时候,就下过令的,涟漾可随意进出自己的宫殿....这几千年过去,他竟都忘了...


  张艺兴见到连漾,心里“登”的一声,这连漾公主...生的好美....比任何一位仙娥都美...怪不得..怪不得孙红雷会说想念她....

  

  连漾路过张艺兴时,似乎是用眼神剜了他一眼....眼神中甚至还露出一丝厌恶之意....但下一刻,她看向孙红雷时立刻又变得乖巧可人....

  

  张艺兴有些讶异,自己刚刚是眼花了吗?

 

  不知是不是做给张艺兴看,连漾直直奔向了孙红雷的怀里;抱着孙红雷连连道想他....孙红雷不由得僵了一僵,可毕竟几千年不见了,便任由她抱着了!

  

  见到这一幕的张艺兴,心立刻像是被什么东西刺中了.....他下意识转身连忙大步走出宫殿......这一生初次品尝到这般滋味....竟真的如同凡间的说书先生所描绘的那样,会胸口隐隐做痛,满身不自在!


  出门缓了好一会儿...他才想起要端杯茶给连漾...因为这是他的份内之事....也是他实在想看一看,孙红雷与连漾单独在一处时会是什么样子......


  他端茶过来时,涟漾脸上又显出一丝不悦,立刻凑到孙红雷身边道:“师兄,这是我给你带回来的礼物,上吾天尊临别时赠予我的!来,我这就给你系上。”涟漾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精美无比的玉佩,亲手系在了孙红雷的腰间。


  张艺兴立刻便垂下了眼睑...他真是会给自己找不痛快....


  “听闻你是师兄的仙童啊,我不在的这千年来辛苦你了,今后我嫁进这凌霜宫就由我来照顾师兄吧,我现在有许多话要同师兄说,你且去休息吧。”连漾一副温柔大方的模样看向张艺兴...


  “为何你一定要嫁给将军.....”张艺兴闻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胆子,忽然对公主冒出了这句话!


  涟漾一愣:“什么为何,我与师兄一同长大,乃是青梅竹马的眷侣,自然是要成婚的。”


  “眷侣.....”张艺兴低下头喃喃道...


  眼见张艺兴和涟漾的表情都不对,孙红雷连忙接话:“羊儿,去休息吧!”


  张艺兴看向孙红雷....只得再次失意离去.....他跑回到自己的房间,呆坐在床边,不知道坐了多久。

...............

  

  他突然觉得在灵鸠山的日子像是在做梦.....突然变得不真实....他本以为孙红雷那独特的温柔只属于自己。


  可是!怎么就突然出现了一位公主....一千年,他对孙红雷的依赖早已已经深入骨髓...如果孙红雷和公主真的成了亲,那...自己会被孙红雷抛弃吗?

  

  会不会......


  张艺兴突然头疼的厉害!

  .............



  “羊儿,你在吗?”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忽然传来孙红雷的敲门声,张艺兴猛的抬起头,下意识想要去开门迎他进来....可却又犹豫了...

  

  “哥哥,我累了...你让我单独呆会儿吧...”


  “宴会改至了明日,你随我一同前去吧。”


  “好...我知道了....”


  孙红雷沉默,他不解,怎么连宴会都提不起张艺兴的兴趣呢.....

  

  门外许久都没有回应的声音,张艺兴起身走向门口欲打开房门...


  “那你好好休息吧。”

  孙红雷转身离去时,张艺兴欲开门的手还悬在半空......


  缓缓放下自己的手,又靠着门边坐下....这次他呆坐了一整夜....


  次日张艺兴随着孙红雷去赴宴之时,见涟漾公主坐在天君身旁,身披着一袭金丝薄烟淡粉色华服,发间插着的是镶嵌珍珠碧玉步摇,额前还点缀着小小的紫色宝石,肤如凝脂,一双朱唇,笑意盈盈,她真的好美.....


  见孙红雷前来,涟漾笑的更是欢心,天君忙示意他入座。

  

  张艺兴环顾了四周,同上一次的宴会一样,没什么新奇,一样的菜品,一样的宾客,一样的流程.....只是比上一次多了一个碍眼的公主罢了。


  天女献过一曲风姿卓越的舞蹈后,天君又忽然唤了孙红雷和涟漾到大殿中央。


  “涟漾公主已到了适婚的年纪,如今学艺归来,也是时候该把她的婚事提上日程了。伏魔将军,本君知道你与涟漾心意相和,所以今日,趁着众仙家都在大殿。本君便把心爱的公主正式许配于你!还望众位仙家一同做个见证啊,哈哈哈。”


  众仙家闻言纷纷向涟漾与孙红雷道喜,可听了这话的张艺兴脑子里却是“嗡”的一声!连天君也这样说了....


  天君的话,意味着没有哪位神仙可以违背!


  “星宿神君推算,三月之后八月初六,千年难得的良辰吉日,你们的大婚之礼便在那日举行吧。”


  “谢天君赐婚。”孙红雷和涟漾一同向天君拘礼。

  

  张艺兴看着他们,看着他们站在一起的样子,这一切为何这样突然?怔怔的呆站在那里很久,很久他的脑子里皆是空白的,仿佛失了三魂七魄一般,不知所措。


  恍惚之间他耳边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好像有人在他耳边低喃些什么....他听不清,只好像听见了一句什么希望,什么执念化身?

  还未等他仔细听一听,胸口便传来一阵刺痛.....他连忙捂紧胸口,眼泪更是不受控制般涌出!


  他连忙跑出大殿,扶着大殿外的墙壁调息,许久,才算是好些。还好...还好没叫孙红雷看见自己这副样子,不然他真的不知该如何解释的...

  ............


  “艺兴仙子?”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张艺兴转过身去,原来是竟是前日夜晚与自己在长安城外对饮的子初仙君!


  “艺兴仙子这是怎么了!”

  

  张艺兴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子初仙君将自己的丝帕递给他,他顿了顿,又道了声谢谢,伸手接下了。


  “子初仙君?我没事....多谢子初仙君....”


  “我与艺兴仙子还当真是有缘,艺兴仙子是九重天的精灵仙子吧?今日这宴会可没有邀请下界过多的神仙啊。”


  “我...住在凌霜宫...”


  凌霜宫?

  子初讶异!孙红雷宫里....藏了一个美貌仙子?


  “不过,既然是凌霜宫...你家上神今日应该有大喜之事才对,你又怎么会独自在此哭泣呢?”


  “我.....”张艺兴顿了顿:“我不想说...”


  看着美人儿一脸神伤的样子...子初大抵是明白了,也便没有再继续询问下去...“恕我唐突了,那...我还要进去大殿,便不叨扰艺兴仙子了。”


  “这丝帕...”


  “艺兴仙子且留着吧,若是你我有缘再见,再将它还给我就是了。”子初朝着张艺兴浅浅一笑,随后走进了大殿。


............


八章《妖界之王》


  回宫的路上,许多仙娥见了张艺兴独自走在路上便一窝蜂似的涌上来,又纷纷递上拜帖,张艺兴一言不发,谁的帖子都未接,直到走进凌霜宫,守卫将仙娥们拦下,他的耳边才算是清净了下来....


  又把自己关回房里,他本以为孙红雷会很晚才能回来,所以,他应该有时间可以冷静下来.....

  可他才刚坐在床上没一会儿,孙红雷竟匆匆回到了凌霜宫!


  “羊儿?你怎么没有知会我一声就先行回来了呢?我以为又有人趁乱将你掳走了!”

  

  见孙红雷神色匆匆跑回来同自己说这番话,张艺兴的脑子便更加混乱了....


  “哥哥...今日宴会你是主角,你怎么能因为我离席呢?”


  孙红雷拍拍他的脑袋:“主角不是我,是涟漾...所以无妨....”


  “哥....你怎么从未同我提起过你与公主是一对眷侣呢...”


  孙红雷琢磨了半天,自己从未提起过吗?

  “以前,她在上吾天尊处拜师,你与她也不相识,所以无关紧要,不必提起。但今后不同了,今后她嫁进我宫里,我们就要在一起生活了,她是个善良开朗的神女,你们一定会相处的很好。”


  孙红雷说这话的时候有意无意扫了扫张艺兴的反应,果然...张艺兴听了他的话后面露几分伤神...


  沉默了好一阵子,这场面不时间便显的有些尴尬了,孙红雷低头轻轻一咳:“那,你没事就好....”


  本想先行离开,却扫到张艺兴手中拿着的丝帕....这帕子?边角处绣的是一条狐尾。


  “羊儿,你这帕子?哪里来的?”


  张艺兴拿起丝帕,想了想...不敢同哥哥说自己刚刚哭鼻子的事....

  “这....这是....”


  张艺兴话未说完,门外便传来了通报声,说是涟漾公主到!妖王殿下到!


  涟漾?妖王?张艺兴想起妙翁仙伯讲过,说妖王与涟漾还有孙红雷好似是同门师兄妹...


  “你们怎么到这来了?”孙红雷连忙带着张艺兴前去迎接。


  “师兄,我见你神色匆匆赶回...所以不放心你...”涟漾立刻又迎面粘上了孙红雷...


  “一千余年未见,师兄你何时变得这样不稳重了?” 随后踏进门来的便是妖王,张艺兴把目光从涟漾身上移了过去,着实吃了一惊!


  “子?子初仙君?!”


  “你们相识?”孙红雷投来讶异的眼光。


  “是啊,第三次相见了,艺兴仙子,你我当真是有缘。”子初便又朝着张艺兴笑了笑。


  张艺兴附和的点了点头,妙翁仙伯曾经提过,妖族之所以同九重天交好就是因为妖王,妖王真身乃是一只九尾赤狐,天生俊美。六界大乱之时,妖王还是个小小少年,因九尾狐血脉极为纯正,妖王便杀了他母亲,然后将他掳了去,欲培养他做下一任妖王。

  妖王被战神斩杀后,战神不忍将年纪尚小的子初处死,便收他做了徒弟,后来他果然成为了新的妖王,还因战神的关系,一直同天界交好...


  将他们迎进殿后,涟漾便一直粘在孙红雷身边,叫张艺兴看的好不自在。


  子初看了看孙红雷又看看了张艺兴,以他的聪慧,立刻便将这三人的关系看了个大概!原来张艺兴那日在长安城外说的爱慕的上神....竟是伏魔上神......


  本来那日他还以为张艺兴是看上了哪位仙女,本在惋惜,这样俊俏的小仙子已经心有所属,可如果是孙红雷的话,那便另当别论了!


  “妖王殿下近千年来都不曾踏进过我的宫宇,今日这是?”孙红雷叹了口气。


  子初笑了笑,连忙解释道:“师兄这是说哪里话,今日是师兄与师姐被赐婚的大喜之日,我自然是为你们感到高兴,前来祝贺的。”


  “那真是多谢师弟了。”涟漾接了子初的话茬,可不知为何,张艺兴觉得涟漾的语气好像怪怪的...她不太喜欢子初吗?


  孙红雷拍拍涟漾的肩膀,这一举动又被张艺兴收入眼底....

  张艺兴忙把目光转开,却又对上了子初的目光。初仙君是一直在看着我吗?他一下子又有些混乱了。



  “对了师兄,我那狐岐山上大片油菜花开的正盛,我想着邀你与师姐一同去赏花,咱们可是有许久没有聚在一起赏花游玩了。”


  孙红雷思量了一下,子初性格孤僻,又素来不喜涟漾,今日这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好啊!艺兴也一同前去吧!”

  “艺兴也一同前去吧!”


  涟漾和子初竟同一时间,说了同一句话!


  孙红雷和张艺兴也是听的一愣....


  “我?我只是一只精灵,怎么配和两位尊贵上神一同去妖王殿下的狐岐山呢....”


  “精灵又怎样,我说你去得,你就去得。”子初立刻接话。


  张艺兴看向孙红雷,他是孙红雷的精灵,自然是要听孙红雷的...


  孙红雷没再多想,不过游山赏花而已,他点了点头道: “一同去吧羊儿...”


...............


  就这样,张艺兴莫名其妙的就随着他们一同来到了狐岐山赏花....大片大片的明黄色小花,好看是好看,但这同行的几位似乎谁也没有在认真的“赏花”。


  那一路上都是涟漾在同孙红雷说个不停,时不时的还会拽着孙红雷的胳膊,孙红雷虽在附和,却时不时会看向张艺兴与子初。


  子初偶尔说上一两句指路的话,心思却好像在比花更美丽的那只精灵身上。


  只有张艺兴,总是低下脑袋,一言不发。

  

  子初引他们来到一处分岔路时便提出分两路走,涟漾同孙红雷一起,他同张艺兴一起,孙红雷听了提议也是同意了,因为,他实在是觉得...气氛有些不对。


  张艺兴随着子初离开后才算是自在了一些,这狐岐山的油菜花确实很美...但他真的无心观赏....


  子初见闷闷不乐的艺兴,便为他幻出一朵极为美丽的狐尾红花来哄他开心:“艺兴仙子生的这样好看,总是愁眉苦脸可不行。这个送予你。”


  张艺兴接下那朵花,轻轻笑了笑道:“多谢子初仙君,不对...谢妖王殿下...”


  “我还是喜欢你叫我子初仙君。”子初话语间散着温暖之意。


  “是..子初仙君...”


  “我白白活了须臾万年,竟从未见过像艺兴公子这般模样的精灵,也难怪我昨日会听闻那六界第一美人的称号,易了主。”子初摆了摆手中的扇子,满眼的欢喜。


  “子初仙君惯会拿我说笑,哦对了,你的丝帕,我已给你洗好了,还给你。”


  子初接回丝帕,这丝帕不光洗的干净,还附着上了一种淡淡的清香,那清香正张艺兴身上的味道....小心翼翼将手帕揣进袖口,温柔的看向张艺兴:“走,我带你去前面转转,前方有条小溪,小溪边有许多果树,虽不到结果的季节,但都已经开了花,甚是好看。”


  领着张艺兴来到一条溪边,漫步了许久。子初还同张艺兴说了许多孙红雷与自己一同学艺时的事,说孙红雷是个很墨守成规,又很古板的神仙,动不动就摆着一副我有毒不要靠近我的脸,万年来都是一成不变,所以子初为了不给自己心里添堵,才不常去九重天的。


  “怪不得天君寿辰那一日没有在宴会上见到子初仙君。”可张艺兴转念一想,不对啊......“那子初仙君今日为何要找将军与公主一同来狐岐山赏花呢?”


  “为了你啊。”那日子初回了狐岐山后脑海中一直是那位叫张艺兴的小仙子。于是思索了很久,张艺兴说他爱慕着一位上神,还可以随时见到那位上神,那便说明他起码不是地仙。

  他的确不喜参加九重天的宴会,但说不定这次宴会,可以遇见张艺兴,果不其然....

  只是没有想到,张艺兴爱慕着的...竟然是自己的师兄....


  张艺兴一愣:“为了我?”


  “我....开个玩笑....”子初随手捡起两块小石子,丢进了河中,看着水中溅起的涟漪,漫不经心的开口问道:“艺兴仙子原来是钟情于我师兄,是吗?”


  张艺兴一愣。


  见张艺兴的反应,子初又是笑了笑。

  “你那日,去问过他了吗?他是否也钟情于你?”


  “我不知道...我那日...依旧没有问出口...”张艺兴心里没有了底气,他曾经以为孙红雷对自己是不同的,直到这两日看见孙红雷是如何温柔对待涟漾的,才方知是自己多虑了。


  “涟漾公主生来便是娇小姐脾气,因她是战神独女,战神又时常不在他身边,所以便事事骄纵着她,她从前便因我是妖而处处刁难与我,所以我们自小便相处不来,但她对师兄不同,她对师兄的好让师兄以为她就是全世界最温柔善良的仙女,但我知道,她绝不是。因此,她若是刁难你或是欺负你,你可以随时来狐岐山寻我,我一定替你出头。”


  张艺兴懵懂,他觉得子初仙君真好,对自己也好,心里便没有刚刚那般难受了。


  日暮,孙红雷同涟漾也走到了小溪旁,正巧见张艺兴与子初在一起坐在小溪旁,相谈甚欢的样子,子初还随手幻出了一朵明黄色的小花别在了张艺兴的耳旁,孙红雷心中竟燃起一丝不悦....


   涟漾见状便也立刻凑上前去,拿他们打趣道:    

  “师弟与艺兴倒是合得来,诶?师弟,我若没记错的话,你那狐岐宫殿里有不少男宠吧。这样一看,你与艺兴当真般配,师兄你说是吧?”


  张艺兴被她说的有些无地自容,却又不敢当着孙红雷的面反驳于她,只得讪讪的看向孙红雷,孙红雷没有回应涟漾,脸色黑的难看。


  “艺兴公子生的确实极为貌美,所以才绝对可以堪称,六界第一美人。这样的美人谁若是不对他动心,那岂不是瞎了眼睛.....但我的事,就不劳师姐费心了。”


  “你!”涟漾被咽的说不出话来!


  子初知道,涟漾最在意自己的容貌,在孙红雷面前说别人比她生的更为貌美,当真是叫她栽了面子。


  “哦对了,我叫奴仆准备了一顿简单的家宴,天色已晚了,若是师兄师姐,还有艺兴不嫌弃的话,一起在我这里吃顿便饭再走吧。”


  有饭吃?!张艺兴忙将目光投向孙红雷,可不知怎的,孙红雷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看.....

  

  “好了!感谢师弟此番盛情,天色已晚,我们便回九重天去了,下次再来拜访。羊儿,过来!”


  张艺兴只得同子初作揖道别,又连忙疾走两步,回到孙红雷身边。


  子初还礼之时,一个不注意,丝帕从袖口中滑出,恰好被孙红雷注意到,那丝帕正是昨日张艺兴手上拿着的丝帕!

  他突然就猪油蒙了脑子一般,狠狠的瞪了一眼子初,施法打掉了张艺兴手中的红花和耳边的黄花,又一把拉住张艺兴的手腕,腾云离去!


  子初独自留在原地望着他们远去的方向,眯了眯眼睛,关于他问张艺兴的那个问题,此时他心中大概已有了答案....


  “师兄啊,你自小从不与我争抢什么。这次,希望你也要让着我,不对...如今你也只能让着我。”

...........


  回宫的路上,张艺兴被孙红雷拉的手腕疼,他看得出来,孙红雷生气了,可他不知孙红雷生的是哪门子的邪气....

  

  回到凌霜宫后孙红雷便把他晾晒在一边,也不同他讲话....整整三日。

  

  他想了想,大约是他们游狐岐山那日,他们说话的时候自己没有回应...所以孙红雷生气了?


  可是孙红雷凭什么生气啊!前一刻突然冒出个公主...后一刻天君就说要他们成婚.....自己的满腹的委屈还没有同他诉说过呢....

  

  该生气的是我才对!任他生气去吧,我是绝对不会再去找他不会再同他说一句话了!张艺兴是这样想。


  可到了第四日....

  

  “哥哥....你别生我气了。”张艺兴还是主动去书房寻了孙红雷,同他倒了歉...


  “哥哥...我错了...”


  “哥...”


................


  张艺兴央求了他两句,也不见他有个回应....


  张艺兴站在那里许久,果然吃了闭门羹....算了...还是走吧....


  张艺兴转身之际,孙红雷才连忙开口:  “他的帕子,为何在你手里?”


  “啊?”张艺兴愣了一愣,哥哥在意的是这个?“是他给我的...”


  “你可知狐族之辈最重视贴身之物?他们绝不会把丝帕送给配偶以外之人!你怎么可以接他的丝帕!还有,他们这些狐狸精最擅长勾人心魄!以后陌子初再变什么花花草草给你,你不许接!”


  原来子初姓陌啊....不对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张艺兴还从未见过孙红雷这般气急败坏的模样,隐约之间他好像觉得孙红雷是在....吃醋?


  如果哥哥真的是在吃子初的醋,那是不是就可证明哥哥对自己...亦是有感情的? 张艺兴心底忽然多了这样一个猜测!


  于是,他故意试探道:“可,我都已然是六千多岁了!不过是收了子初殿下一朵红花,有何不妥...”


  “我说不妥!”亏的孙红雷没有胡子,否则他此刻的表情便可以用吹胡子瞪眼来形容了....

  就像张艺兴年少时常常用这个词来形容的妙翁仙伯一样...


  “到底有何不妥?!”


  孙红雷突然拍案而起!用眼神与他对峙着,气氛瞬间就变得有些凝重。

  “凭他是陌子初!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定是只觊觎你的美貌!想要诓骗你的感情!”


  张艺兴莫名的倔脾气一上来,也不再服软,道:“子初殿下才不是那样的!且不说他对我的好,就算他真的想要骗我的感情,那与你又有何干系!你要娶的人是那公主,又不是我!所以你便没有理由来过问我的感情!为什么啊!为什么我们在这里生活的好好的,却突然冒出来一个高高在上的公主,为什么她一出现就尽数夺走了你对我的宠爱!我该怎么接受!凭她可以在系玉佩在你腰间,那凭什么不许子初在我耳边别上一朵黄花!”


  ...............


  “我....”孙红雷脑子里“嗡”的一声!


  从前几日到现在,张艺兴的心中憋着的的委屈和不甘终于借着这个劲儿向孙红雷吐露了出来.....


  “羊儿...你....你听我说,我不会抛下你,你是我的羊,是我的弟弟,你与涟漾不同...她...她.....”孙红雷竟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了。


  “谁要做你的弟弟啊!”


  “那你要做什么!”


  “我.....”张艺兴后退了一步,他还是没有胆子说出口.....他慌忙逃出书房,又跑出了凌霜宫。


  孙红雷僵在原地,他好怕....他真的好怕张艺兴会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这些时日他大概猜到了张艺兴对自己的感情似乎不是那么纯粹,可他只拿张艺兴当弟弟,仅此而已,所以他绝不允许张艺兴生出什么荒唐的事端!


  绝对...不行....


......................

评论(10)

热度(44)